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轿车销量出炉:比亚迪包揽二三四名,轩逸朗逸卡罗拉下滑

2022年12月10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一月一次的汽车行业盘点又开始了,我们今天开启月度汽车销量盘点,本篇主要对轿车细分市场进行点评分析。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公布了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根据其官方披露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4.8万辆,同比下降9.3%,环比下降10.6%;其中轿车市场销量80.4万辆,同比下滑9.9%,环比下滑12.6%。

1-11月份累计销量1836.6万辆,同比增长1.8%。其中轿车市场前11个月累计销量914.3万辆,同比增幅3.9%。下面我们来看看轿车市场11月份的具体销量榜吧,看看都有哪些车上榜了呢?

具体排名方面,国产车已经反超合资车,成为轿车新的主宰,比亚迪的引领功不可没。榜单前十中,国产车占了5个席位,且垄断了榜单前四。排名第一的是宏光MINI,虽然出现了20.8%的同比下滑,但依然以31982辆的月销量成绩单夺冠。

比亚迪依然是最大赢家,旗下的汉、秦、海豚三款车分列二三四名,月销量都超过2.6万辆大关,汉更是超过3万辆,与榜首的宏光MINI相差仅几百辆。此外,帝豪重新回到榜单前十,本月排名第八,月销量接近2万辆大关,这其中帝豪L功不可没。

合资品牌方面,神车轩逸和朗逸均出现大幅下滑,排名第五和第六名,月销量刚刚迈过2万辆大关门槛。速腾和卡罗拉两款A+级家轿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排名分别第九和第十位。凯美瑞则成为榜单前十唯一的中级车,月销量为19459辆,这也让其力压帕萨特、雅阁、迈腾等成为中级车月销冠军。

进入轿车热销榜第十一到第十五位的还有帕萨特、比亚迪海豹、埃安(AIONS)、雅阁和雷凌等车型。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榜单上热销车的具体表现吧。

NO1、宏光MINI:11月销量31982辆;1-11月销量370300辆

宏光MINI EV虽然本月夺冠,但不可否认,它受到了来自市场竞争的冲击,本月同比下滑了20.8%,单月销量31982辆,今年前11个月其累计销量370300辆。

宏光MINI的热销,让很多汽车厂商看到了新的商机,除了此前的奇瑞eQ(小蚂蚁)之外,这几年,市场上出现了多个微型电动车,比如奇瑞QQ冰淇淋、长安Lumin、长安奔奔E-Star、科莱威CLEVER、北汽元宝、思皓花仙子、风光MINI EV等几十款微型电动车,来抢占该市场。

面对竞争,宏光MINI也不断扩展产品矩阵,此前推出敞篷版,也开始不断焕新现有产品,还在11月上市了马卡龙缤纷款、绘色款等新款车型上市,来满足更多个性化消费需求。

NO2、比亚迪汉:11月销量31580辆;1-11月销量242591辆

作为比亚迪旗舰轿车汉家族,在11月份继续保持热销状态。11月汉家族销量再破3万辆大关,达到了31580辆,同比增长146%,这也是这款车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大关,本月也仅以几百辆劣势就拿下轿车销冠。自推出市场以来,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0万辆,成为中高端品牌中最畅销的中大型轿车。DM-i超级混动+DM-p王者混动技术双管齐下,让汉家族产品一车难求。

NO3、比亚迪秦:11月销量28320辆;1-11月销量315737辆

秦家族表现同样出彩,11月份其销量达到了28320辆,同比微下滑5.8%,自上市以来,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83万辆。尤其是秦PLUS DM-i这款产品的推出,更是直接拉动了其市场表现,超长续航、超低油耗和强劲动力等一系列产品优势,让秦PLUS DM-i一车难求,成为卡罗拉、轩逸、朗逸、速腾等合资神车的梦魇。

NO4、比亚迪海豚:11月销量26029辆;1-11月销量178178辆

排名第四的依然是比亚迪产品,它就是海洋网旗下的海豚,11月份其销量达到了26029辆,同比大涨195.8%.虽然是一款小型新能源轿车,但其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以及刀片电池的加持,灵动萌萌的外观,让其上市即热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海豚连续5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自上市以来,海豚累计销售已突破20万辆大关。

NO5、日产轩逸:11月销量22167辆;1-11月销量388694辆

一代神车轩逸11月份销量仅有22167辆,同比下滑47.9%,排名仅第五。我们不得不承认,日系车在华市场真不如以前那么香了。本月本田丰田日产三大日系品牌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日产月销量更仅有4万多台,这其中还包括郑州日产以及英菲尼迪等,足见日产有多挣扎。

笔者此前就曾做过预测和点评,日产太过依赖轩逸,这也让其埋下了隐患。除了轩逸,目前拿得出手的也就有逍客一款车。这两款车在面对市场时,就是靠着终端巨大优惠的“条件”,这并不是长久之计。如何突变,成为摆在日产面前最大的问题。

NO6、大众朗逸:11月销量21735辆;1-11月销量309629辆

大众朗逸排名第六,11月销量21735辆,同比下滑32.5%,从其下半年的趋势来看,朗逸的销量在持续下滑,朗逸的下滑是多方面的,除了自身产品匮乏和缺少亮点外,竞争对手对其蚕食也是巨大的,比如比亚迪秦系列、帝豪家族和逸动家族的崛起,都对其造成了一定影响。

NO7、丰田凯美瑞:11月销量19459辆;1-11月销量215715辆

凯美瑞虽然11月份同比下滑了21.6%,但也交出了19459辆的成绩单,且再次力压帕萨特、雅阁、迈腾等对手,又一次拿下B级车销量冠军,也是轿车销量榜前十中唯一的B级车。汽车行业内卷如此严重的情况下,靠着燃油+油电混动模式也依然保持在热销榜,已经实属不易,但不可否认的是,即便是国人最看重的日系车,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NO8、帝豪家族:11月销量19367辆

帝豪家族11月延续着稳定的发展势头,单月销量19367辆,虽然同比下滑16.5%,但环比和榜单排名均有不小幅度提升。经历换代后的帝豪,在帝豪L等新产品加持下,再次回到了最畅销轿车热销榜行列。

NO9、大众速腾:11月销量17737辆;1-11月销量195371辆

排名第九的是大众速腾,完成换代的速腾,也通过全新面貌面对市场和消费者。11月份速腾销量17737辆,同比下滑15.5%,今年前11个月速腾累计销量195371辆,这样的表现也让其和同级对手卡罗拉表现在伯仲之间。

NO10、丰田卡罗拉:11月销量16358辆;1-11月销量218874辆

神车卡罗拉11月份同比大跌40.4%,单月销量16358辆,前十一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218874辆,这也是一汽丰田甚至丰田在国内经久不衰的原因。作为一款全球神车,卡罗拉在华市场对于其全球市场地位也有很大助推。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北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