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徐梦桃倾情推荐,大五座SUV揽巡的硬核美学

2022年12月10日 17:52:01
分享到:

即刻开板,迎战硬核滑雪季!2022年12月10日,一汽-大众邀请世界滑雪冠军徐梦桃和媒体专业车评人,与硬核大五座SUV揽巡共赴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场,打造了一场令人难忘的雪季开板盛典直播。

重回冬奥驻地 共赴冰雪盛会

在乘坐揽巡前往崇礼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驻地及冰雪场景试驾过程中,揽巡卓越的设计理念和硬核的产品品质给徐梦桃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大块头”且霸气侧漏的大五座SUV,给了徐梦桃很强的安全感。揽巡的灯光设计具有很高科技感和辨识度,在白茫茫的雪场中一眼就能看到揽巡的与众不同。

作为中大型五座SUV市场的新物种,是年轻人热爱滑雪、攀岩、露营这些精致的生活方式,揽巡为当代年轻群体希望用一款车展现个人主张和人设标签提供了全新载体。“光明之火”的灯光设计和灵牛外观,实现了硬朗野性与温润雅致的格调碰撞。也让揽巡更有辨识度。车身侧面视觉上也是稳定大气;搭配黑车顶,让整个车看起来更加修长;就像运动员的身材,和协又具有力量感。

刚刚成家不久的徐梦桃,在选车时更加注重内饰的精致感和舒适度,揽巡在内饰设计上并没有过多的复杂装饰,而是化繁为简。作为大众最宽的 SUV,2015mm的车宽让揽巡的装载能力尽显无限可能,超大后备箱,容积达到656L,可以带足了滑雪用具,踏上激情的滑雪之旅,以此拥有更加极致的滑雪体验。

平时的用车环境经常出现泥泞爬坡路、积雪有冰路段、弯曲的山路等,徐梦桃对于车辆的操控和性能尤为重视。对于这一点,揽巡采用了两种不同的动力组合; 2.0T标准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加速超车毫无压力;高功率发动机性能更加强悍,最大输出功率162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同时采用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最新博格华纳第六代中央差速器,重量轻、反应快、控制智能,可根据制动、油门、转向及发动机、传动器和车轮转速等信号对路况进行分析,根据需要进行前后轮扭矩分配,实现四轮动力实时调节。

在正常路况下,降低油耗,让驾驶更经济;在遇到湿滑、冰雪、泥泞等极端路况时可实现100%后轮驱动,在智能化驾驶辅助方面,揽巡的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采用博世第5代毫米波雷达,自动识别前方行驶的汽车并自动控制油门或制动来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开启之后可以实现全速域的巡航驾驶。当道路比较拥挤时,它会自动根据该路况进行减速调整,前方车辆启动后也会自动跟车行驶,不需要再额外踩油门或者是踩刹车。如果路上车流量比较小,系统也会在自动分析出路况之后,适当提高车速。ESP电子稳定系统集成了20项子功能及驾驶辅助系统控制,通过制动等措施调整车辆姿态,尤其在崇礼地区常遇到湿滑路面、快速过弯等危险情况下,系统会主动干预车辆保持行驶稳定性,提高行车安全,防患于未然。

雪季开板仪式 徐梦桃现场分享

崇礼,从偏居一隅的塞外山城到世界瞩目的奥运小城,这里有大自然最无私的馈赠,也有独具匠心的精心雕琢,以滑雪场为背景,透明的球形帐篷沉浸在雪山的怀抱之中。在这里,徐梦桃与主持人、专业车评人一同畅聊滑雪与揽巡试驾体验。

起初,现场徐梦桃进行了双板初级教学和初学者选板指导,她表示初学者应选用与自己身高相仿的滑雪板。滑雪鞋要合脚,脚趾能在鞋中自由活动,但脚掌、脚背、脚弓、脚跟则应紧紧裹住。滑雪杖要根据身高选择略高于肘部的。滑雪服装注意材质、大小等。这些详细的分享让更多的观众体会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揽巡在面向公众前早已经历了一系列严苛的考验。首先是多气候耐久试验,揽巡去到极寒的漠河、极热的吐鲁番、多雨的海南以及青海的高原,之后又经历耐久强化试验,开过世界上最恶劣的15种路况,包括过盐水路、过铁轨路、驼峰弯道等,总试验里程超过150万公里,然后看全车零部件、功能等是否正常。除此之外还有暴晒试验,在阳光模拟试验室(42°),经过连续25天的测试,同时会在吐鲁番经历两个完整的夏天,车内外所有非金属零件不允许出现变色,变形,异味等。质量是一款车型的生命线,质量至上也是一汽-大众的经营方针。严格控制整车质量,确保每一辆车都保持高品质状态。 揽巡是通过层层考验,千锤百炼才产出的硬核精品。

结语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收官之作,揽巡的推出以强者之姿,再次刷新用户对大五座SUV的需求定义。正如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的获得者徐梦桃,四次征战奥运会,16年的坚守完成奥运梦想一样,揽巡也充分展示了大众集团30余年的品牌和技术积淀,完美诠释了全新车型采用的卓越设计理念。

奥运会期间在这里的比赛和生活,以及今天试乘试驾一汽-大众揽巡的经历,都成为徐梦桃在崇礼留下的难忘回忆。

全新大五座SUV揽巡的到来,是一汽-大众全面发力SUV战略的开始,光明之火,点亮整个车身,气势之牛,让钢铁之躯瞬间觉醒,感谢这场冰雪之旅让我们感受“硬核大五座SUV”揽巡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