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克罗地亚阿根廷点进四强 汽车圈八强看这些就够了|汽势新车

2022年12月10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随着克罗地亚和阿根廷点球战胜巴西、荷兰,2022卡塔尔世界杯八进四淘汰赛还剩2场,法国、英格兰、摩洛哥、葡萄牙,争夺另外一个半决赛名额。

进入12月份,各个汽车品牌主力产品依旧激烈角逐,谁能够成为今年轿车、SUV以及MPV细分市场的销量榜前8强,尤其是打算年底买车的朋友或许会更关注。从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排行榜中或可以预见,在仅剩一个月的时间里,汽车销量榜排名前8的车型基本上属于大局已定。

在轿车细分市场中,1-11月累计销量占据前8的车型分别为轩逸、宏光MINI、新朗逸、比亚迪秦、汉、卡罗拉、凯美瑞以及速腾,宝来和雅阁也是强劲的竞争对手,销量与速腾相近。

轩逸

汽势点评:作为我国乘用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即便是在新能源不断增长的市场环境下,轩逸凭借着自身优势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即便是新能源车竞争的市场环境中,但其38.86万辆的成绩依旧难掩其锋芒。

新车外观时尚动感,符合大众审美。7英寸的液晶仪表搭配8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科技感较之前有了很大提升。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器,动力以经济性为主,不错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影响力,成为这款车型的最大卖点。

宏光MINI

汽势点评:说到五菱很多人印象中依旧是那句“人民需要什么 五菱就造什么”,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五菱宏光MINI EV凭借低廉的产品价格,百公里左右的续航标准,让这款“国民家轿”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代步首选,37万辆的销量成绩就是市场对这款产品的认可。

比亚迪秦

汽势点评:比亚迪在今年的家轿市场表现“异常”,得益于新能源市场不断发展,比亚迪多款新车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在轿车市场中,比亚迪秦月销超3万辆,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除了动力系统,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M-i插电式混动系统外,比亚迪专门为DM-i开发的专用刀片电池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竞争力,高续航,15万以内价格,让这款车有了不错的竞争力。

新朗逸

汽势点评:面对市场竞争,上汽大众新朗逸用实力说话,作为中期该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科技三方面同时发力。越来越年轻化的颜值、高级感内饰的营造以及最新的MOS 3.X智慧车联系统,让这款产品有了新的变化。进入中国市场十多年来,朗逸的市场销量稳居市场前三。

比亚迪

汽势点评:作为一款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中大型轿车产品,605km的续航能力让这款车有了更高关注度。不仅如此,汉EV千山翠限量版、汉DM-i可油可电的技术,4.2L亏电油耗+1300km综合续航能力,让比亚迪汉在家轿市场中斩获了较高的销量。与比亚迪秦一样,月销3万辆,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

卡罗拉

汽势点评:半个多世纪以来,卡罗拉历经12代革新,进入中国市场18年来,卡罗拉已经成为近500万家庭的用车首选。

目前在售的全新第十二代卡罗拉,是丰田TNGA全球架构下的明星车型,被赋予了更多的时代内涵,高品质、顶级安全、经济实用且拥有超高的保值率。尽管中国家用车市场风云变幻,从综合实力看,卡罗拉“国民家轿”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

凯美瑞

汽势点评:在中级车细分市场,第八代凯美瑞改款而来,新车全系搭载TNGA 2.5L HEV、TNGA 2.5L、TNGA 2.0L三大动力总成,新增双擎混动领先版车型,提供豪华版、运动版和双擎混动版三大系列10款车型,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凭借炫酷的外观、质感的内饰、智能的TSS安全系统,让这款车极具竞争力,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超过21万辆,足见其市场影响力。

速腾

汽势点评: 自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一汽-大众速腾凭借出色的造型设计、技术品质与市场表现,书写了一代代传奇,收获了超过350万用户的支持与信赖,成为中国A+级车细分市场的销量王,如今1-11月累计销量19.53万辆,足见其消费者认可度,同时,新宝来凭借19.45万辆的成绩与之形成了竞争。

今年的SUV汽车细分市场中,1-11月进入市场销量前8的车型分别为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哈弗H6本田CR-V长安CS75比亚迪元PLUS、丰田RAV4、逍客。

比亚迪宋

汽势点评:比亚迪宋PLUS插电混动车型才是其销量担当,新车凭借免购置税、不限行的优惠政策成为最大获益者,而宋MAX DM-i车型的推出凭借4.4升百公里亏电油耗,1090公里超长续航,7.9秒零百加速等实力,为中国家庭带来了6/7座家用车的新选择。

特斯拉Model Y

汽势点评:不可否认,Model Y的确是一款实力派产品,自特斯拉进入国内之后,新能源汽车产品逐渐打破了一家独大的产品格局。定位为中型SUV的特斯拉Model Y最大的卖点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智能化水平程度,作为科技属性较强的产品,特斯拉有着稳定、鲜明的受众基础。

哈弗H6

汽势点评:长城哈弗H6自诞生以来,在国内市场赢得了口碑和销量双丰收,作为自主品牌SUV实力派产品,哈弗再次推出了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插混版车型,新车将凭借全新的造型、配置以及动力系统满足消费者多场景用车、出行需求。

本田CR-V

汽势点评:今年9月份,本田CR-V迎来了全新第六代车型,新车外观、内饰经过变革后更符合市场消费趋势,若从购车角度来看,新车在配置上只有中配版车型值得购买,省心、好开、大空间、保值率高是这款产品的特点。

长安CS75

汽势点评:能够与哈弗H6相抗衡的车型非长安CS75莫属,在紧凑型SUV燃油车市场上,长安CS75还曾超过哈弗H6,这就是这款产品的实力。如今,面对新能源市场竞争,长安CS75还是有着一定的用户基础。

丰田RAV4

汽势点评:作为城市SUV的鼻祖,一汽丰田RAV4荣放新车再次有了新变化,动力系统上增加了混动版车型,在拥有更高的的视野和更好的通过性,同时燃油经济性也要好过之前的SUV车型,这让不少消费者对其更加认可。

逍客

汽势点评:日系SUV车型中,2022款逍客虽然在外观变化上没有过多调整,但在配置上做了升级,中低配车型的配置更加丰富,这也注定中低配车型的性价比会更让消费者认可。

比亚迪元PLUS

汽势点评:比亚迪在今年的SUV市场同样表现出众,除比亚迪宋之外,元PLUS这款车13.78万元的起售价,510km的续航能力,再加上e平台3.0首款紧凑级SUV,为其赢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12月9日,比亚迪元PLUS在马来西亚上市,海外市场再下一城。

今年国内MPV细分市场频现新车,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纷纷推出了各自的MPV产品,在1-11月的MPV汽车市场中,进入销量前8的车型分别为五菱宏光、别克GL8、赛那、传祺M8、风行菱智、奥德赛、传祺M6以及艾力绅,从整个MPV市场来看,今年MPV市场处于下滑趋势,竞争进一步加剧。

五菱宏光

汽势点评:作为低端市场的热销车,五菱宏光MPV主打经济实用,面对国内消费者大部分的货用需求,这款产品无疑是最优解。

别克GL8

汽势点评:别克GL8在国内MPV市场中一直是标杆般的存在,如今随着主打宜商宜家概念的兴起,别克推出了世纪版车型,无疑让产品的市场地位更加稳固。

赛那

汽势点评:赛那可以说是广汽丰田在MPV市场上的成功车型,新车已经上市便斩获较高关注度,虽然曾经历加价风波,但并不影响消费的认可,上市一年时间进入MPV细分市场前三就是其实力。

传祺M8

汽势点评:广汽传祺M8产品已经推出近5年,在国内MPV市场中将竞争对手指向别克GL8、广汽本田奥德赛等车型。推出传祺M8宗师系列车型之后,不仅扩充了产品阵营,其竞争力再次得到提升。

风行菱智

汽势点评: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风行菱智与五菱宏光定位相同,产品主打商用MPV市场,从产品配置以及功能上而言,商用场景多于乘用场景,其销量表现才会如此。

奥德赛/传祺M6/艾力绅

汽势点评:面对乘用车市场竞争,奥德赛、传祺M6以及艾力绅这三款车型有着相似的销量表现。不难看出,定位家用紧凑型MPV车型的三款产品,奥德赛与艾力绅产品价格相似,消费者选择也大同小异,3万辆左右的市场表现也相差不大,而传祺M6的市场表现能够与这两款车型相抗衡,其产品竞争力更值得认可。

除了上述这些车型之外,能够进入各个汽车细分市场销量排行前10的品牌和产品,其实力也非常不错。从市场层面来看,不足一个月的时间,2022年各个汽车品牌产品销量排行已成定局。对在年底打算购车的朋友们来说,选车不妨从上述的8强产品中去筛选一番。(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