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高端车销量排名:奔驰C级、Model Y分别夺冠,理想抢眼

2022年12月11日 09:41: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11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4.8万辆,同比下降9.3%,环比下降10.6%。受疫情影响,车市行情偏弱,出现了9-11月秋冬季零售量罕见地持续下行走势。

而在11月,豪华车零售24万辆,同比增长13%,环比增15%。车购税减半政策对消费升级的高端消费促进较大,使得高端车市场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速。下面就来看看高端车市场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11月高端轿车:奔驰C级夺冠,奥迪A4迎来大涨

在11月份的高端轿车市场,奔驰C级成功夺得了销量第一的位置,销量超过了1.3万辆,同比增长了53.8%,表现尤为抢眼。值得关注的是,在10月份奔驰C级的同比增幅就达到了50%,可见其当前的市场热度有多高。在9月份奔驰C级迎来升级换代后,产品力得到一定提升,因此也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宝马3系紧随其后,销量达到了11723辆,同比增长了0.7%,表现同样不俗。而值得关注的是,从1-11月份的累计销量来看,宝马3系依然大幅领先奔驰C级,在高端中型车市场依旧占据领先的优势。而值得关注的是,奥迪A4L在11月份增幅较为明显,销量为10239辆,同比大涨74.6%,这也是销量排名前十中增幅最大的车型。据悉,2023款奥迪A4L将于12月中下旬上市,新车将在配置方面进行升级,整体产品力也将得到一定的提升。

此外奔驰E级排名第三位,销量为11467辆,同比下滑了15.4%。而宝马5系在11月份的销量与奔驰E级仅相差60辆左右,排名第四位,同样也出现了大幅下滑。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奥迪A6在11月份的销量仅为6860辆,同比下滑了41.9%,排名第六位。如今高端新能源车型也开始给传统的豪华中大型轿车带来不小的压力。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沃尔沃S90在11月份的销量为3435辆,同比增长了19%,近几个月一直保持了大幅增长的趋势。而高安全性以及不错的性价比优势,成为其受到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

而蔚来ET7和ET5携手进入前十的行列,销量分别达到了3180辆和2968辆,均呈现不错的增长趋势。值得关注的是,蔚来如今还在进一步加快海外市场布局的步伐,蔚来已宣布产品、全体系服务和创新商业模式在德国、荷兰、瑞典和丹麦市场落地,而这也将进一步带动其整体销量的提升。此外红旗H9在11月份销量为1288辆,同比下滑了65.5%,位居第十位。

11月高端SUV:Model Y大幅领先夺冠,理想表现不俗

在11月份特斯拉Model Y再度夺得了高端SUV的销量冠军,销量达到了52424辆,同比增长了126.8%。在终端持续降价促销的情况下,特斯拉也开始进一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宝马X3奥迪Q5、以及奔驰GLC分列第二到第四位,三者的销量均超过了1万辆,其中宝马X3在11月份迎来大涨,同比增长了21%,抢占了传统高端SUV头名的位置。虽然说今年以来,宝马X3的投诉量一直居高不下,不过目前来看似乎对其销量并未形成太大的影响。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理想L9和理想L8携手进入前十,分别位居第五位和第七位。其中理想L9的销量达到了9087辆,而理想L8的销量也超过了5千辆,展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虽然说上市初期,理想L9由于频发的质量问题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质疑,但是目前来看,其依然能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宝马X5在11月份的销量为7116辆,环比10月份的销量有所下滑,不过依旧排名第六位。在实现国产化后,宝马X5的销量一直保持了不错的走势,在同级市场的竞争中优势更加明显。

此外奔驰GLB、蔚来ES7以及大众途昂分列第八到第十位,销量均保持在4千辆以上。其中奔驰GLB的销量实现同比大涨,不过目前的成绩与其销量巅峰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此外蔚来ES7的销量达到了4897辆,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