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MPV销量排名:别克GL8排名第二,传祺M8反超赛那夺得季军

2022年12月11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前两篇销量盘点内容,我们主要对11月份轿车和SUV两大细分市场进行了分析和辣评,本篇我们开始对SUV市场点评分析。相比SUV和轿车两大市场,MPV市场就显得薄弱和孤寂了很多。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4.8万辆,同比下降9.3%,环比下降10.6%;其中MPV市场销量7.2万辆,同比下滑13.8%,环比下滑11.7%。

1-11月份乘用车零售销量累计1836.6万辆,同比增长1.8%。其中MPV市场累计销量84.3万辆,同比下滑14.2%。下面让我们来看看11月份MPV市场的具体排名情况和榜单车型表现吧。

本月MPV销量榜单中,除了冷门车型奔腾NAT之外,其他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且没有一款车月销破万。具体排名方面,伪MPV五菱宏光再次回到冠军宝座,别克GL8排名第二,常年第三的赛那被国产豪华MPV传祺M8反超,排名第四。

五菱佳辰排名第五,奔腾NAT、枫叶80V、风行菱智以及奥德赛也都进入前十。值得一提的是,新上市的国内豪华MPV腾势D9首月就进入前十,排名第六。此外,艾力绅、传祺M6、别克GL6比亚迪宋MAX以及大众威然分列第十一位到第十五位。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上榜车型的具体表现吧。

NO1、五菱宏光:11月销量8367辆;1-11月累计销量146291辆

五菱宏光系列MPV再次回到MPV榜首,11月份销量8367辆、同比下滑48.8%,这样的表现也在说明国内MPV消费升级下,原有的产品已不符合国人用车需求。五菱宏光之后,五菱品牌也在不断尝试出新,比如此前的凯捷以及现在的五菱佳辰,火过一段时间的凯捷也销声匿迹了,五菱佳辰还在苦苦支撑。

NO2、别克GL8:11月销量6912辆;1-11月累计销量117424辆

别克GL8没能延续月销破万的势头,11月份销量6912辆,同比下滑了38.4%,本年度累计销量接近12万辆大关。在2022年下半年,别克GL8迎来全面焕新,尤其外观的巨大变化,让这款车的新鲜感有了很大提升。此外,为了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别克还推出了起步价超过52万的旗舰MPV车型世纪CENTURY,虽然不是走量的车型,但也证明了其高端豪华的身份。

NO3、传祺M8:11月销量6588辆;1-11月累计销量56321辆

经历了前几个月的低迷后,传祺M8终于迎来了对赛那的超越。11月份传祺M8销量达到了6588辆,虽然同比下滑7.4%,但环比出现了不小幅度提升,本年度累计销量也达到了56321辆,年销量破6万辆也是板上钉钉了。尤其随着新旗舰车型传祺M8宗师版车型的推出,也给这款车带来了更大竞争力。

NO4、丰田赛那:11月销量6351辆;1-11月累计销量67467辆

丰田赛那虽然在市场表现方面和前几个月无异,但却丢掉了千年老三的位置,被传祺M8超越。前11个月赛那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67467辆,在传统MPV市场还是很有战斗力的。但随着新能源MPV市场的到来,腾势D9、极氪009、岚图梦想家以及后续蓄势待发的一系列国产豪华MPV的到来,赛那的市场势必还会受到影响。

NO5、五菱佳辰:11月销量3732辆;1-11月累计销量28315辆

五菱佳辰虽然还排名第五,但不可否认,这几个月以来,销量在持续下滑,11月份其销量也仅有3732辆。虽然五菱宏光后时代下,五菱在不断推新来做产品升级来应对MPV市场消费升级,但凯捷的昙花一现让五菱又转向了佳辰,佳辰的产品力虽然不错,但依然没能收割市场。

NO6、腾势D9:11月销量3451辆

腾势D9上市即爆,11月份交出了3451辆的成绩单,要知道这可是一款售价区间在32.98万元-45.98万元的豪华MPV,其平均售价早已超过了别克GL8这个国内MPV市场上的王者。腾势D9给豪华MPV注入了新鲜血液,也给预算50万以内入手MPV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入门即高配的腾势D9,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NO7、奔腾NAT:11月销量3012辆

很显然,奔腾NAT在11月份又迎来了大单,这款车11月份销量3012辆,同比大涨686.4%,也是榜单中唯一出现同比正增长的车型。奔腾NAT在家用市场很少被人选择,反倒是一些大订单甚至出行公司选择了这款车,因此笔者一直觉得这也是其迟迟打不开市场的真正原因。

NO8、枫叶80V:11月销量2637辆;1-11月累计销量18179辆

枫叶80V的市场表现非常反复,在MPV销量榜前十可以说是进进出出,11月份其销量2637辆,本年度累计销量18179辆。睿蓝汽车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了睿蓝枫叶80v PRO,以进一步提升这款车的市场竞争力。但其偏小众的定位也限制了其快速发展,总之枫叶80V的产品特性决定了它不会大红大紫。

NO9、东风风行菱智:11月销量2277辆;1-11月累计销量38901辆

风行菱智11月销量2277辆,同比下滑38%,和前几个月的单月销量以及榜单排名没有太大出入,表现相对稳定。今年前11个月,其累计销量达到了38901辆,本年度突破4万辆大关也是下个月的事儿。菱智最大的优点就是稳定,而最大的弱点也是稳定。

NO10、本田奥德赛:11月销量2250辆;1-11月累计销量38138辆

本田双雄本月仅有奥德赛进入榜单前十,奥德赛10月销量2250辆,同比下滑27.9%,前11个月其销量达到了38138辆,在中高端MPV市场上,奥德赛的口碑还是不错的,偏家用时,很多人都会拿这款皮实耐用的经典日系MPV做购车备选项。

文末,放下一个互动问题,如果比亚迪推出一款15-25万元价位的全新MPV车型,它会火吗?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北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