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轿车销量榜:汉第2,秦第3,轩逸第5,速腾第9,卡罗拉第10

2022年12月11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刚刚过去的11月份,对大多数的汽车厂商来说并不友好,因为,期待中的年前旺季并没有出现。

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了9.3%,就连一向坚挺的轿车市场,都出现了9.9%的下跌。

很明显,中国车市仍未走出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盘整期。但对头部厂商来说,情况似乎也没那么糟糕。11月份轿车销量前15的车型,月销量都突破了1.5万辆。

比亚迪引领国产轿车

轿车曾经是国产品牌比较弱势的地方,但现在国产轿车有了比亚迪这个巨兽,情况已经逆转。11月份轿车销量榜前15名中,国产轿车占了7款。

实力最强悍的当属比亚迪,比亚迪上榜的一共有4款车,其中汉家族月销量为31580辆,秦家族销量为28320辆,海豚月销量为26029辆,海豹月销量也达到了15356辆,均为各自细分市场上的领导者。

除了比亚迪,其它国产新能源品牌在轿车领域也有不错的表现。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出现了20.8%的下滑,但仍然有31982辆;广汽埃安Aion S月销量则达到了15323辆,排在第13位。

国产唯一进入榜单的传统轿车是吉利帝豪,月销量达到了19367辆,成功冲入前10。这款车专注于低端代步市场,客户基础还是比较稳固的。

日系大幅下滑

11月份轿车销量榜前15名中,日系共有5款,看上去还不错,但这些车型均出现了大幅下滑,曾经的神车轩逸更是出现了47.9%的跌幅,说明日系轿车的情况并不乐观。

11月份日产轩逸销量达到了22167辆,这是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结果,这款车遭遇国产新能源轿车的激烈竞争,已经没有了以前的统治力。

本田雅阁月销量达到了15256辆,勉强进入榜单,但同比下滑了31%,在B级车市场上的影响力逐渐消退。

丰田表现稍好,凯美瑞单月销量达到了19459辆,卡罗拉销量达到了16358辆,雷凌销量达到了15189辆,这些车型普遍存在大幅优惠,为了保住销量,丰田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

大众苦苦支撑

11月份大众汽车共有3款轿车进入前15名,表现还算不错,但新能源车型上的短板,给大众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11月份表现最好的大众轿车是朗逸,月销量达到了21735辆,勉强保住了月销两万的规模,但同比下滑32.5%。

速腾销量达到了17737辆,同比下滑15.5%;帕萨特月销量达到15424辆,同比上涨5.8%,这在11月份的大环境中显得相当不容易,但能否延续下去还是个未知数。

结束语

轿车市场的格局已经很明显,国产进入榜单的绝大多数都是新能源车型,而合资车则依靠传统燃油车严防死守。但看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就知道,留给合资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