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我从心底看不起146万的宝马7系?因为它可能只值50万!

2022年12月11日 21: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人贵有自知之明,车也是。

前两天,宝马推出了全新的宝马7系,顺带推出了一台全新的“油改电”宝马7系电动版,和宝马7系不同的是,电动版宝马7系定价高的没边儿。

新车指导价146万出头,堪比顶级一线豪车。

这台被宝马命名为i7的电动版宝马7系,可以理解为宝马在电动化时代的最高标准产品,拥有所谓宝马集团顶尖的技术和工艺。

所以,高层一致认为这台车应该有更高的价格,所以它的价格其实已经比迈巴赫S级更贵。

当然,除了宝马高层自认为这台车“物有所值”之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宝马造这台车的成本的确要比7系燃油版更高,比如说电池、电机、BMS控制系统、L2级、大屏这类,采购成本要比宝马的3.0T+ZF动力系统、常规配置更高。

按照宝马高高在上的造车、定价思维,成本更高的i7比低成本的宝马7系价格低,是一个理所当然的事情。

但事实上,传统思维运营新市场,一定会有很强的挫败感。

前车之鉴是,卖到100万的奔驰EQS销量早已不知踪影,用户对这种高定价传统品牌电动豪华车的消费欲望极低。

一方面,产品价格虚高,企业拿着传统油车的思维来运营电动市场,试图在新的市场中建立高价格体系,引起了年轻用户群体的不满。

另一方面,产品吸引力的确不足,退一步来看全新的新能源市场,既然品牌光环失效,那么在真正的新能源市场,从科技、续航、充电、操控等产品力角度来看,这些产品的价值可能只是在50万量级左右。

传统豪华品牌造电动车,其实有些左右为难。

造新能源车不能影响燃油车品牌高度,品牌价值是豪华车赖以生存的关键,虽然电动车滞销,但定价不能比燃油车低。

这是死鸭子嘴硬。

但不降价电动车转型则举步维艰,同一市场竞争者强势无比,没有销量就意味着没有产业、没有数据、没有经验、没有新品牌建设。

所以传统豪华品牌想要在电动化领域完美转型,其实最好的方式就是内部提炼出新品牌,生产出独立体系的电动车品牌,比如说类似于吉利控股的发展路线,电动化项目交给极氪,燃油车市场继续保留,进行小幅度的电动化升级。

此前我们聊过,电动化市场是一个全新的产物,虽然历时短,但用户的选择非常精准,超过50万的电动车基本上没有市场,包括路虎保时捷这种高端品牌。

真正意义上成功的产品和企业,都是专注于50万以内市场。

这是用户市场决定的,能够选择电动车的用户思维更加超前,他们认可电动化的同时,也在拒绝高端车包裹出来的韭菜消费理念。

电动车是不具备溢价能力的,这是BBA过去高端电动产品屡战屡败的核心关键原因。

所以退回来继续看宝马7系电动版,莫不说其多先进的技术、多好的配置、多强势的用料,就算是镶金边、镶钻的用料,带来的只是更多的溢价能力,而不是用户市场对产品本身的认可。

理性来看这些顶级豪车的电动版,失败的原因就是客户群体拿捏不准。

真正想要买电动车的人,根本不在意其原型车是7系、迈巴赫还是揽胜,大家需要的只是一个更主流的消费文化,传统豪华品牌的传统思维,根本不在主流之内。

冒失的提出一个概念,在电动化市场真正被人尊重的其实是比亚迪这种品牌。

用更理性的态度、能够与用户打成一片的诚意来运营,这也是这类品牌在新时代中成功的关键,在新市场中,可能有大部分用户对30万级汉的关注度、认可度和赞扬度都要比140多万的电动版7系更高。

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定价、定位、用户群差异,背后更多的是企业战略方向、无奈现状的差异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