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点儿惨!11月MPV销量排名出炉 没有一款车型销量过万 赛那第三

2022年12月11日 23:5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11月份,MPV市场销量堪称惨淡,乘联会数据显示,MPV市场整体零售量只有7.2万辆,同比下滑13.8%,是车市三大细分市场中,下滑幅度最大的细分市场。

再看看具体车型榜单,也是一个大写的“惨”字,整个排名前二十的榜单中,没有一个款车型销量过万。其中,登顶的车型是别克GL8,销量达到6912辆,还不到七千,跟上个月相比,差距十分明显。尽管,自主品牌与合资对手纷纷围攻GL8,但这款老将依然很坚挺,排名第一位。

11月份,传祺M8的销量表现很出众,销量达到6588辆,在销量榜单上排名第二位,这款被称为“国产版埃尔法”的传祺M8把豪华拿捏得非常到位,而且,不断拓展高端阵营,在MPV市场一直非常吃得开。

赛那劲头很足,排名第三位,销量达到6351辆。作为丰田出品的MPV车型,赛那逐渐找到了“节奏感”。以上三款车型销量都在6000辆以上。

排名第四位的车型是五菱佳辰,这款车型11月销量达到3732辆,跟排名第三的赛那相比,销量上直接出现断档。而腾势D9 DM-i的势头很猛,排名第五位,销量达到3451辆,属于后来者居上,冲劲儿很足。

奔腾NAT和枫叶80v分别排在第六位和第七位。而传统老将奥德赛和艾力绅分别排名第八和第九名,表现依然很稳定。不管MPV市场格局如何变化,这两款车型都能排进前十名。

传祺M6、别克GL6、宋MAX DM-i分别排在第十一位、第十二位和第十三位,这三款车型的目标群体主要是家庭用车,销量都在一千多辆。威然排名十四位,虽然是大众出品,但威然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没有大红大紫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奔驰V级、威霆、红旗HQ9、梦想家EV也进入前二十排名中,销量都在一千辆以上,可以说,粉丝对于高端MPV车型的需求还在,这一块市场还很有空间与机会。

鬼斗车观点:MPV市场虽然整体销量一般,但能看出一个趋势,高端MPV车型的销量很不错,粉丝们对于高端MPV车型的追求很高,还有市场空间,而中低端MPV车型反而表现平平。对此,粉丝们有何看,留了言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