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买新能源车,到底是不是交“智商税”?

2022年12月12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新能源车市场,有一种观点认为,现在买新能源车就是交“智商税”。

到底何为智商税?

在文章开篇,我们来简单说一下。

智商税是网络流行语,指的是在购物时缺乏判断能力,花了冤枉钱,是一种低智商的表现。

所花的钱,就被称为“智商税”。

搞懂了什么是智商税,我们就文归正题,来探讨一下现在买新能源车,到底是不是交智商税。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新能源车所代表的,就未来汽车所发展的方向。

这里所说的新能源车,并不单指纯电动车。还包括氢动力、甲醇燃料、太阳能甚至是核动力汽车,都属于是新能源车的范畴。

不过在现阶段,我们所能接触到的新能源车,还是以纯电动车为主。

相比传统的燃油车,新能源车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降低排放、保护环境和节约燃油,出行成本大幅降低。

在驾驶感受上,因为使用的是电驱动,动力输出则更为直接,而且车内噪音也更低,智能化程度也更高。

还有就是,因为没有了发动机,所以在日常的保养费用上也能节省一些开支。

最主要的是,现在购买新能源车不仅能够享受补贴免购置税,而且也省去了限号出行的麻烦。

不过,就现阶段而言,新能源车也仍然存在不少的缺点。

目前新能源车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续航和充电两大块。

电池,就如同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一样,是新能源车动力的来源。

但是由于电池技术近几十年来,始终没有大的突破,所以导致在温度比较低的环境下,续航里程会大打折扣。

有一些电动车,冬天的续航里程甚至只能达到官方宣传的50%。

也就是说,你买了一辆官方宣称培训行600km的纯电动车,在实际的使用中只跑了300km就没电了。

另外在冬季气温比较低的情况下,电动车的充电速度也会变得很慢。这其中除了电池的因素,也跟各个汽车厂商电控管理技术有很大关系。

当然,新能源车目前存在最为突出的问题,就是频发的自燃事故。

随着新能源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汽车自燃事件发生的频率明显相比以往高了很多。

至于新能源车保值率问题,虽然还不如传统燃油车那么高,但相比前两年已经有了很明显地提升。

相信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纯电动车的保值率也会越来越高。

最后,关于买新能源车是不是交智商税,也是因人而异的。

如果你不是经常行驶在拥堵的市区路段,或者是不具备安装充电桩的条件,我劝你还是不要买新能源车。

反之,对于那些经常往返在拥堵的城市,也具备安装充电桩条件,或者是没有燃油车指标的消费者来说,买一辆新能源车,也是最好的选择。

前提是,要选择一个靠谱的汽车品牌。

要不然,那可能真是因为买车而交了智商税。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