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实用!几万块的纯电代步车,今年又多了几款!

2022年12月12日 09:55:05
分享到:

最近,同事买了辆微型代步车给老婆日常上班代步,算下来一个月能省不少油费,最关键还是方便实用也好开。确实,这两年,微型代步车的火爆并非假象,选择靠谱的汽车品牌,买一辆几万块钱的代步车,而且油价无论是涨还是跌,都无法再牵动你的心。

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成功在前,2022年至今,长安奇瑞五菱东风风光雷诺等再接再厉,又推出了各式的平价微型车,连吉利也在近期发布了新车,准备“涉足”微型纯电市场。

长安Lumin

售价区间:4.89-6.39万

相比传统的盒子造型,我更喜欢长安Lumin的Q萌软糯,虽是圆润的线条,但又显得年轻时尚。Lumin在今年6月10日上市,定位为双门微型纯电车,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采用前后四座布局,前排有独立头枕,后排两个座椅可以独立放倒,这样后备厢就能进一步扩展空间。结合其车型定位,它的配置、空间以及动力等方面都可圈可点,特别是提供了超过300km续航里程的车型,完全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 奇瑞新能源无界Pro

售价区间:8.99-11.29万

奇瑞新能源推出的这款无界Pro,在风格上与长安Lumin大相径庭,不再走可爱风,而是更加硬朗一些,还有点机甲的意思。尺寸方面也比长安Lumin更大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3402mm/1680mm/1550mm,轴距为2160mm,同样是四座布局,而且前排提供一体式的运动座椅造型,匹配内部红色装饰,增强了运动气息。续航也更胜一筹,有301km的408km可选,走起远一点的路程来,更加靠谱了。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

新车售价:9.99万

MINIEV敞篷版仅有一款车型,售价为9.99万元,长宽高分别为3059mm/1521mm/1614mm,轴距为2010mm,采用双门双座布局。它基于普通版的MINIEV打造,采用双门双座布局,最大亮点就是使用了软顶敞篷机构,篷布有红色和黑色两种颜色选择,开篷方式基本以自动为主,最后一步需要手动固定。敞篷设计之外,无框车门以及座椅后方的A柱也都非常惹眼,续航里程能达到280公里,比3、4万的MINIEV普通版更出色,这也是新车溢价的主因之一。

东风风光MINIEV

售价区间:3.26-5.91万

风光MINIEV应该是最容易被与宏光MINIEV弄混的选手,毕竟车名实在太过相似。风光MINIEV是东风小康的首款微型纯电车,采用双门四座设计,长宽高分别为2995/1495/1640mm,轴距1960mm,这个尺寸与宏光MINIEV和QQ冰淇淋比较接近,但在长安Lumin和无界Pro面前,就不太够看了。续航同样也比二者短,提供120km、180km和220km可选,很适合市区短距离代步。

雷诺江铃小麒麟

售价区间:5.59-5.89万

雷诺江铃小麒麟是双十一才上市的新车,此前叫易至EV2,后更名为小麒麟。它没有采用方盒子造型,而是延续了家族的设计,T字前格栅很有辨识度。新车采用四门四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3500/1646/1460mm,轴距为2340mm,是这几款车型中长度和轴距最出色的。不过,续航方面就弱一些,搭载15.8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只有175km。

吉利熊猫mini

熊猫mini暂时还未上市,从官图看,这款车的软糯风格与长安Lumin相似,有股憨态可掬的萌感,但线条的打造上更为方正一些。新车同样采用四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00(1610)mm,轴距为2015mm。这个尺寸数据不出彩,却也不是最弱的。续航暂时不清楚,不过从同类型竞品来看,其中低配纯电续航预计在150km,售价则预计在4-5万元左右。

站在用户的角度,微型纯电动车之所以热度高,最核心的因素还是满足了国内一大波用户的用车诉求,例如刚拿完驾照需要一款便宜小车练手的人,又或者是摇不到蓝牌,需要车子上下班代步的工薪青年,它们切实戳中了消费者的痛点。所以,即便是后来的长安Lumin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月销已经实现破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