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豪华车销量,宝马3系成功复活,奥迪A6L跌入谷底

2022年12月12日 12: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我们常能听到这么一句话:“时代的一粒沙,落到每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这句话充分说明了,在经济下行、大环境不景气的时代,没有任何人可以做到独善其身。任何行业均是如此,车市自然也不例外。在今年销量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就连豪华车也一样,只能纷纷降价力求自保。

但车市低迷的根本原因,到底是车太贵?还是老百姓消费不起?显然后者的可能性更大。所以,即便在豪华车纷纷打开了“优惠模式”后,销量依然不见反弹。就拿30万以上的豪华轿车来举例,在11月销量上榜的10款车型里只有4款出现了同比增长,其他车型纷纷呈下跌态势,这其中当然也包括BBA这样的一线品牌。那么在11月销量里,这些豪华高端轿车到底谁人欢喜谁人愁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排在榜首的是奔驰C级,以单月13718辆的成绩强势领跑了该级别的细分市场。对比去年同期的8918辆,同比增幅达到53.8%。这必须要归功于新款奔驰C级成功的设计,“小S”的外观、内饰让奔驰C级备受年轻人青睐,加上奔驰“三叉星徽”的品牌加持。好卖,也是理所应当的。

此外,排在第二位的宝马3系也具有看点。虽然其销量仅有11723辆,但是这个数据也已经比起10月份的销量不足万辆提升了不少。据了解,其销量回升的主要原因就是在经历小改之后,如今的3系车源、价格等方面已经趋于稳定。所以说,对于头部的这些品牌来说,没有谁好谁坏,谁价格到位了谁就好卖。

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是大家的“老熟人”了。分别是月销量11467辆的奔驰E级和月销量11401辆的宝马5系。这“两兄弟”的明争暗斗,从数年前开始直至今日,始终难分高下。即便如今双方都已到了产品末期,依然是不分伯仲。不过,面临着换代奔驰E级的即将亮相,宝马5系相信也会立刻跟上步伐,一场好戏又将开演。

看到这你们是不是发现,无论是豪华B级车还是豪华C级车,似乎变成了奔驰宝马的双人秀?奥迪呢?事实上,到了第五位才轮到奥迪,而且还是A4L,11月销量10239辆。勉强破万的成绩,还是靠着巨幅优惠支撑。再看刚改款不久的A6L,更为凄惨。单月销量仅为6860辆,比起11月同比下跌41.9%。下滑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新款A6L的价格没有第一时间追平老款,所以大家索性不买了。如此现实的“人走茶凉”,似乎又一次揭开了奥迪以价换量的伤疤。

除此外,二线豪华品牌也值得我们关注。譬如沃尔沃S90,虽然11月销量仅为3435辆,但比起去年11月的不足3000辆也有19%的提升。蔚来ET7、ET5“两兄弟”也纷纷以3180辆和2968辆的成绩稳居前十。

在豪华车的电动化浪潮和品牌马太效应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像蔚来ET7、ET5这样的车型无疑会越来越多、同时入侵市场越来越严重。而头部的奔驰宝马在固有的品牌优势下,必然会在产品、营销多方面加大优势巩固地位。这样看来,难熬的不止是二线豪华品牌,还有类似奥迪这种打肿脸充胖子的“一线”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