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内无焦虑增程电动车尖货,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使命是啥?

2022年12月12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燃油车用着肉疼,电动车始终绕不开续航焦虑,如果家里只打算保有一辆车,最好选择增程电动车或插电混动车,这已成国内民众当前购车的普遍共识。

但问题就在于,增程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两大派系之间同样存在竞争,且插电混动车当前风头正盛,增程电动车阵营急需一员上将来提振军威,还市场合理的竞争。

星越L增程电动版,就是这样一款被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能与顶流插电混动车一决雌雄的增程电动SUV。之所以这款车被赋予了这样的使命,就在于其三大“天赋”能充分证明增程电动车的各项性能完全可以匹敌插电混动车。

1250公里WLTC增程续航,堪称史上最强增程电动车

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第一大“天赋”,就是行业最长的WLTC工况1250公里增程续航,大幅超越了问界M5的1100+公里,以及理想L8的1100km,与顶流的插电混动SUV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能做到这项壮举,主要就得益于星越L增程电动版所加的五个技能点。

41.2kWh的CTP平板电池为其带来了高达205公里的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相比问界M5的200公里和理想L8的175公里更具优势,满足一周一充不在话下。

采用了米勒循环13:1高压缩比增程器,达到了全球超高的43.32%热效率,1L油最高可转化为3.35kWh的电量,发电效率更高。

全里程电驱动串联锁定功能,60km/h时速下电耗15.4kWh/100km,WLTC工况亏电油耗5.3L/100km也做到了同级最低。

独有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能在高速巡航时有效降低电驱系统的负荷和电机转速,使能耗更小。

预测能量管理功能,能在开启导航时智能预判全里程中的拥堵路段,提前储电,合理规划油电利用比例,每100km可省3.3度电,多开16km。

所以就当前的情况而言,星越L增程电动版无疑是最有实力代表增程电动车阵营去和插电混动车扳手腕的车型。

标配“纯电,增程,电混”三大电动技术,一辆顶三辆

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第二大“天赋”,就在于其全系标配了“纯电,增程,电混”三大电动技术,可以更加精准高效、舒适从容地应对多种用车场景。

WLTC工况20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足够大多数人一周上下班代步所需,即便没有家充条件,也能纯电行驶舒适应付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也就等于拥有了一辆专门用于城区通勤的纯电车。

自驾长途远行,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全里程电驱动串联锁定功能,始终能将增程器和电动机保持在最高效的状态下工作,既能保证经济的能耗,又能带来更好的NVH表现,等于拥有了一辆舒适性一流的增程电动车。

需要动力时,星越L增程电动版独有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又能精准及时地调配动力,实现最大4920N·m的轮端扭矩,动力储备超级迅猛,极速超220km/h,又等于拥有了一辆性能出众的电混车。

此外,星越L增程电动版还带有3.3kW外放电功能,能满足12小时以上的露营用电需求,即便是电池电量偏低,也能在P挡状态下开启驻车发电,为动力电池充电,享受无忧用电。

所以从用户利益上讲,拥有了一辆星越L增程电动版,就等于同时拥有了“纯电,增程,电混”三大电动技术,一辆车顶三辆车,能轻松适应多种用车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完全有实力与插电混动车一较高下。

基于e-CMA超电架构打造,综合性能、品质更突出

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第三大“天赋”,就是其基于e-CMA超电架构打造而来,具备更突出的综合性能和更高的综合品质。

举个例,e-CMA超电架构打造的车型都采用电池中置设计,如此就能为电池提供更好的保护,不光小磕触及不到电池,哪怕是撞击力较大的碰撞事故,伤及电池的几率也会更小。星越L就荣获了行业首个 2021版C-NCAP五星安全认证,在体系难度全面升级的测试中实证了全域安全实力。

另外,电池中置设计也更利于车身配重的标定,让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操控表现更上一个档次。

e-CMA超电架构还让星越L增程电动版拥有了整车90%以上声学材料覆盖、9大关键增程器NVH优化、7大关键电驱NVH优化,实现全电门加速至100km/h车内噪声最高仅64分贝,全里程媲美纯电驾驶体验。

而在智能用车体验方面,e-CMA超电架构对高阶软硬件也有着较好的兼容适配性,能让星越L增程电动版具备更高级的智能交互、智驾辅助,还实现了包括前文中所提到的预测性能量管理这类先进的功能。

而市面上大多插电混动车基本都是基于传统燃油车平台打造优化而来,对高阶智能软硬件的适配能力是比较有限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也很好地体现出了增程电动车在此方面先天的优势。

结语:因为这三大“天赋”的加持,星越L增程电动版体现出了强大的产品力,用实力证明了增程电动车完全可以做到等同甚至超越当今市面上顶流插电混动车的用户体验,甚至更胜一筹。这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因为增程电动和插电混动两大阵营的良性竞争,势必会让用户得到更多的获益,这也是为什么星越L增程电动版被行业寄予厚望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