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旗舰MPV格瑞维亚正式开启预售,12月16日上市

2022年12月12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随着国家政策开放三胎的消息,MPV车型也在逐渐的占领主导汽车市场。那么说到家用MPV大家记不记得在上一年热度很高的赛那。作为广汽丰田重磅导入的旗舰车型,赛那上市至今,持续受到市场热捧,稳居MPV顶流位置。根据乘联会11月份的销售数据丰田赛那的销量为6351辆,MPV排名第4。日前,小编从一汽丰田官网处获悉,作为双车战略下广汽丰田赛那的姊妹车型,一汽丰田全新MPV格瑞维亚将于12月16日正式上市。目前格瑞维亚处于预售阶段,4款车型预售区间为35.58—41.58万元,比“姊妹车型”赛那起售价高出4.6万元。

外观上格瑞维亚笔直硬朗的车身线条让整车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有肌肉感。与广汽丰田赛那在外观方面主要不同来自于前格栅包围,采用黑色蜂窝状结构,配合两侧投射式LED大灯组与极具运动风格的进气口设计,整车带来的感觉相比广汽丰田赛那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车尾部分悬挂混动专属车标和中央加入Granvia字样,用以与赛那车型区分开,下保险杠内部同时加入了黑化处理的蜂窝状元素,与车头相呼应。新车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mm(无车顶行李架为1765mm),轴距为3060mm。

内饰部分格瑞维亚与赛那基本相同。中控台采用机械+液晶仪表盘,搭配9英寸中控大屏。相比传祺M8来说还是少了几分科技感,但是相比一汽丰田大部分燃油车来说是有进步的。不过如果你是日系车的粉丝的话,这个内饰确实可以,毕竟整车大量用了皮质材料包裹。新车采用2+2+3 的 7 座布局,并配备双侧电动侧滑门,以提升上下车的便利性。配置方面支持语音控制、360度环绕影像、人脸识别、无线充电、HiCar/Carplay/Carlife、OTA升级等功能。福祉版车型可通过遥控器,电动调节升降座椅并旋转到车外,滑动下降及倾斜,方便乘客上下车。

动力上采用与赛那相同动力总成。搭载2.5L油电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183kW。传动部分,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5.9L,匹配E-CVT变速箱。得益于THSⅡ丰田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既能有澎湃的动力也有5.9L的油耗表现。

汽车网评:相比广汽丰田赛那小幅调整

此次即将上市的一汽丰田全新MPV格瑞维亚,在赛那车型基础上小幅度调整了造型设计,看起来更具年轻感。而其它方面的设计基本与赛那一样,所以通过了解赛那的表现便能对格瑞维亚的实力一探究竟。但由于赛那的先前发布,消费者或许对赛那的认知度更加高,这个可能会影响格瑞维亚的销量。无论如何,格瑞维亚的到来让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但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呢?赛那和格瑞维亚谁更能打动你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