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十一月销量公布:环比下降4%,年销百万目标依然近在咫尺

2022年12月12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过去的十一月份,随着国内疫情局势的反复,各大车企也在逐步调整营销策略,以应对随之而来的年底大冲刺,不过尽管如此,似乎也难逃销量下滑的命运。据乘联会最新的一份同级数据显示,十一月我国乘用车累计成交量164.8万台,同比下滑9.3%这与往年如火如荼的年终大促有着极为明显的差别。

不过纵观如今的汽车市场,除了比亚迪、吉利等自主老牌仍然占据着民用车市场的头部阵营,而南北大众、一广丰田等合资品牌也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在充满变数的市场行情中,依然能够朝着既定销量目标不断前行。

近日,根据广汽丰田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在过去十一月份的总体销量为85,200台,虽然相比十月份的8.8万台有所下降,不过截至目前,广汽丰田2022年累计销量已经达成93.08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7.6%。如果按照如此趋势发展,在最后的十二月广汽丰田应该能够实现年销百万的最终目标。

细化至车型阵容方面,作为三大销量担当,电动化车型十一月销量21,766台,销量占比25.5%;以凯美瑞、赛那、汉兰达组成的TNGA三大旗舰车型单月销量32,803台,销量占比38.5%,而SUV家族累计销售32,809台,占比38.5%。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次广汽官方丰田并未公布旗下车型具体销量情况,但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凯美瑞车型十一月销量19,459台,这也是近半年来,凯美瑞月销首次跌破2万台。但从大体上看,今年1至11月累计成交量却达到了215,715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8%,整体趋势依然可观。

而在家用MPV市场中,丰田赛那的单月销量依然能够维持在6,351台,与传祺M8、别克GL8等同级竞争对手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并且在今年1至11月中,赛那累计销量67,467台,整体涨势趋于平稳。

最后在新能源领域,尽管广汽丰田当前仅有bZ4x单款纯电车型在售,并且自十月初上市以来销量依然处于上涨阶段。但根据此前的市场规划,广汽丰田接下来将引进多款新能源产品,并在2025年实现纯电车型销量占比为60%,预计到了2030年,这一占比将达到100%。

另外,针对国内相对冷门的氢能源市场,广汽丰田将在年末以进口车的身份引入丰田第二代氢能源车Mirai,预计官方指导价为74.8万至75.1万元之间。首批车型将限量引进50台,并在广汽丰田的制定经销商进行销售

汽车网评:今年前十一个月,广汽丰田的累计销量已经成功超过93万台,距离年销百万的目标已十分接近。因此,尽管过去一段时间,受到广州本土疫情因素的影响,但总体水平依然能够维持在月销8.5万台左右,如果按照这一趋势发展,那么在十二月份广汽丰田将会轻松突破一百万台的既定年销目标。同时,加上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逐步放开,所以在接下来的十二月份,我国汽车市场或许还将迎来一次小幅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