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推新品,极狐蓄势迸发

2022年12月12日 15: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汽车市场的风云变幻太过急促,“帽子戏法”成为乌龙的可能性被进一步扩大。不管是自游家的“分崩离析”,还是恒大汽车、威马的岌岌可危,全都指向了同一个结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洗牌开始了,而且寒气逼人。

越是如此艰难时期,就越考验车企的耐受度。

毫不夸张地说,接下来的日子,必将成为新能源车企们生死存亡的重要时刻。于内,车企本身的实力、架构、战略都是倍受挑战的重点;于外,后疫情时代的长尾问题、供应链整合,以及汽车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亦会成为长期主旋律。

用数据说话,“先行者”极狐,在11月份共交付1300辆,环比增长32.79%,创交付量新高。

其中,极狐阿尔法S 11月交付738辆,环比增长20.39%;开辟纯电越野新品类的极狐阿尔法T,环比增长59.64%;已然量产的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更将引领高阶智能驾驶新时代。

不难看出,充分适应新能源汽车时代节奏的极狐,正逐渐展现自己的实力。这种由内而外的“扎实”,不仅仅是对行业洞悉长期经验的积累,更是产品矩阵布局、硬核技术加持,以及品牌持续向上的结果。

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

一直以来“求稳”的极狐,在新时代的号召下,正式开启了激流勇进模式。就在明年,极狐还将陆续推出两款新车,一款是面向年轻消费人群的智能高品质电动车,另一款是基于场景化开发,高度满足特定人群需求的定制之作。

毫无疑问,待到两款新车横空出世,极狐的销量增长潜力将会进一步释放。而对于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那将是一个充满向上能量的全新极狐。

产品为王“广积粮”

极狐的产品矩阵“言简意赅”,极狐阿尔法S与极狐阿尔法T,分别主打轿车与SUV两个市场。特别指出的是,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的存在,既是华为与极狐深度合作的表现,同时也是极狐对未来智能电动汽车时代的深刻认知。

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极狐早已摩拳擦掌。

今年7月,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交付,在行业内做到了智能驾驶天花板级产品的率先落地。值得注意的是,借助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的能力,极狐在北京、深圳两个城市分别推送了NCA城区智驾导航辅助,切实奠定了极狐汽车智能化转型先行者的行业地位。

紧接着8月,极狐上市了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标准续航版车型,大幅降低了“高端新能源车”门槛,树立起“20万+”级别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标杆。更重要的一点在于,这一纵深布局,为极狐销量的提升提供了重要推力。据了解,自其上市以来,相关车型的销量已经翻了6倍。

毫无疑问,哪怕是在如今物欲横流的时代里,产品为王的主张也并未“褪色”。而且恰恰相反的是,那些真正安下心来所打磨的产品,反而更容易在多重考验中,脱颖而出。极狐,无愧于此。

事实上,无论是极狐阿尔法T的纯电越野新品类,还是极狐阿尔达S的“20万+”级别的标杆形象,都表现出极狐对于行业市场的深刻洞见与思考。在如此2个典型的细分市场中,极狐步步为营,持续稳步向上,渐入佳境,游刃有余。

据了解,明年的时候,极狐不仅会再次推出一款搭载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还有一款面向年轻群体所打造的全新产品面世。

毫无疑问,节奏逐渐加快、产品布局更广的极狐,将会给予市场一个大惊喜。而这一切的实现,除了“产品为王”的一贯主张之外,品牌力的多层筑基,同样必不可少。

品牌为名“筑高墙”

简而言之,ARCFOX极狐的品牌名由两部分构成,首先是 “Arc”,代表了不可能之境,象征坚持自我、不畏挑战、敢于突破、追求品牌个性;“Fox”意思是“狐狸”,代表着智慧、优雅与灵敏,引申为懂得人性、具备智慧与创造力、富有审美的品牌特点。

所以在品牌力的打造方面,极狐的操作也是围绕这两点展开。

总的来说,今年可以称得上是疫情阴霾下极为特殊的一年,供应链、芯片、动力电池等均受到大环境的影响。身处其中的极狐,虽然同样经受着疫情环境带来的诸多不便,但也做出了强有力的品牌建设。

一句话概括:以大事件导向,扩大品牌声量,打造品牌知名度,提高销售转化。

线上,极狐接连冠名三场演唱会,以情怀应对当下环境的低沉,进一步实现了品牌破圈。线下,极狐行动2.0,沉浸式IP化体验的全新尝试,成为极狐汽车承接线上流量,发挥线下聚客力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为增加用户触点,打造与用户沟通的快速通道,截至2022年11月,极狐汽车已开业运营门店177家,今年营销店面将达到186家,并计划在2025年做到覆盖100+城市、380+家网点的营销服务网络规模。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极狐已经建成了104家授权服务中心,覆盖全国64个城市;由23座极狐专属补能站、16台移动超充服务车、覆盖40座城市的1593座认证充电站组成的补能网络,已经正式投入运营。

线上、线下双重联动,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切身体会到极狐的品牌价值,便是极狐的阳谋所在。再加上配套设施的愈加完善,以及品牌层面、渠道层面、服务层面等多维度的发力,更是为极狐的未来发展、全新一代车型的爆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的路已经铺好,接下来就看如何走下去。

技术为核“缓称王”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中国六十多年的汽车工业的发展,少不了技术的推陈出新、多重赋能。毫不夸张地说,现在风云变幻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一个以技术为核心的角斗场。

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各种技术概念满天飞的今天,车企们只有足够硬核技术实力的加持,才能在愈加内卷的汽车行业,找到属于自己的长期主义。

不管是“中国心”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的极锋动力,还是ACRFOX主导,华为、麦格纳共研的IMC架构、BE21平台,甚至是三电技术的自研等,显而易见,极狐拥有足够的技术能力,赋能现在以及未来的诸多车型。

平台、架构是一台电动汽车的骨架血肉,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油改电”的车型大多数没有竞争力,各家新能源车企也无不押重注在自家的纯电平台、集成架构之上。

极狐IMC架构由ACRFOX主导,与华为、麦格纳共研,搭载了42个核心模块、127个功能模块,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和超级进化四个全新功能。

虽说IMC架构在2017年才开始研发,但已经做出了诸多的“冗余”设计 ,包括5G通讯、千兆全车以太网、高算力电子电气架构,能够实现从L3到L5的进化……

得益于IMC架构的承接性,阿尔法S HI版才有了更高智能化能力的注入。包括3颗激光雷达在内的34个高感知硬件,400 TOPS超强算力的MDC 810超算平台的集成,IMC架构的作用,不容小觑。

此外,作为最早一批涉足新能源领域的企业,极狐很早就意识到了纯电技术平台的重要性。BE21平台的开发,在2016年就已经启动,几乎与欧洲车企的全新电动平台开发同步。

具体而言,BE21平台是极狐与麦格纳联手打造的全冗余架构电动车硬件平台,不仅支持轴距从2.75米到3米的轴距拓展,还满足L3级别以上的智能驾驶。

时至今日,BE21平台知识产权已出口海外,这在中国汽车行业尚属首次,开创了中国汽车技术平台反向输出欧美发达国家的先河。这一点也侧面体现出,“硬核”极狐已经拥有了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整车平台的技术能力。

书接上回,既然骨架血肉已经有了,那么接下来便是核心的脏器。

与传统汽车“三大件”类似,纯电汽车的三电系统同样是核心所在。坚持“三电”技术自主掌控,是极狐从始而终的信条。

据了解,极狐阿尔法S最高续航里程708公里,电池包最高能量密度194wh/kg,行业领先;电机的NEDC动力总成效率高达87.5%,量产车第一;电控,开发全球首个纯电动全地形模式,首创单踏板模式,量产车能量回收率达到26%,同样也是全球第一。

除了持续进化中的动力电池系统之外,尤为值得一提的便是——极锋动力(α-power)。

11月16日,“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评选中,极狐汽车极锋动力斩获“中国心”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大奖。高集成度的三合一电驱动力总成,拥有175kW的峰值功率,360Nm的最大扭矩,高达93.5%的最高系统效率,单电机效率更是突破了97.7%。

硬核科技之间的碰撞,诸多亮眼的参数,平台、架构、动力电池系统、电驱、电控等,包括复杂的电路、零部件、机械构造的总成,最终汇聚成一台台经得住市场考验,且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的车。

厚积薄发的极狐,正在用自己独特的魅力与强劲的实力,应对即将到来且充满不确定性的汽车市场格局。

可以看到的是,现如今极狐汽车销量的持续稳定增长,带动了长远销量的增长信心。尤其是长期行业经验积累、多重品牌铸就、渠道服务完善,以及各种硬核技术的基础上,全新一代极狐汽车,必将释放出惊人潜力,开创一个全新局面。

先行者,能否继续先行?答案,已经跃然纸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