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英人群+优质生活,奥迪A6L能给到你什么

2022年12月12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代表身份的东西有很多,名贵的手表、奢侈品以及首饰,这些东西在自身的品牌价值层面上就足以让拥有它们的人既有面子,又不失身份,也可以说是精英人群的标配。但所谓的精英人群,他们对于优质生活的追求可不光是随身的几样奢侈品就能体现出来的,他们对于自身座驾的刚需要相比奢侈品而言要求更高,毕竟座驾的调性好坏是侧面反映这类人群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因此一辆好的座驾也可以称得上是精英人群对优质生活的理解。2023款奥迪A6L的入市,不仅在细节之处进行了全面强化,凭借自身的调性也吸引了很多社会精英人群。

 两种风格造型,跟随时代的步伐

作为中国商务轿车的代表,奥迪A6L凭借不怒自威的外观,确实吸引了大批社会精英人士的关注。以往的奥迪A6L给人的印象可谓是商务气息浓郁,而双外观的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奔驰E级给人的印象比较深刻,宝马5系则也紧随其后,奥迪A6L在本次改款之后,也终于推出了致雅型和动感型,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新款奥迪A6L仿佛在宣告,我不仅能商务,也可以给精英人群带来更优质的出行体验。但要知道,本次的改款奥迪A6L,致雅型的外观调性其实看上去和老款差别并不是很大,也只是保险杠的更换,而动感型的变化还是比较具有个性的。

致雅型的中网造型依旧是横向镀铬装饰,这样的造型也是奥迪A6L的标准风格,其实和老款车型基本没有什么差别,依旧是低调、务实的路线,而购买致雅型的消费者大多数也是社会的精英人群,平时生活也比较低调。动感型的车主往往是在低调之余,内心还有一些年轻时对于运动的追求,这类车主要比购买致雅型的车主更年轻一些。当下的80后的社会精英,他们不再一味追求低调,内心里还有对于激情的渴望,渴望彰显自我,突出社会地位。

都说奥迪是“灯厂”,在新款A6L上,你可以看到LED大灯、矩阵大灯的配备,奥迪很早以前就开始使用矩阵光源,虽然说现在并不是一项标配,但在高端车型中已经很常见了。不过中配热销车型依旧是LED光源,想要矩阵大灯,还是要额外加钱选装,并且价格不菲。配备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的车型在中网上都会有标识,新款奥迪A6L的2.0T高功率四驱版车型可以说是销量最好的款式,综合实力也比较平衡。就如同当今的社会精英追求的一样,各项能力的平衡往往对他们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

尾部的变化可谓是微乎其微,主要在于后保险杠样式的改变,尾灯的内部造型依旧是阵列式,中间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接后,低调中透露着威严。毕竟A6L的定位并不是走的张扬路线,凸显车主的格调,张扬在A6L上几乎不存在,这样的尾部变化也可以用没有变化来形容更加贴切一些。

 什么才是商务内饰格调

奥迪的内饰有属于自己独特的一面,那就是科技感,和奔驰宝马的内饰风格完全不同。可以说奥迪A6L的在当初推出三联屏的时候,让奔驰宝马措手不及,也将科技感再一次升华。将此前旋钮式MMI控制系统取消,换成可触控式的屏幕,让每一次触控屏幕都有非常直接的回馈,并且质感浑厚,但这样的操作会带来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是指纹的残留,这对于拥有强迫症的人来讲,确实得经常擦拭。

奥迪A6L的内饰设计其实和老款车型并无太大的差别,主要在于细节之处的改变。大面积高档的实木饰板是本次内饰氛围提升的最大改变。实木的融入可谓是将内饰的调性进行了显著提升,社会精英对于车内的豪华氛围并不是一味的高调,实木可以带来更祥和的氛围,内饰其余的部分基本是没有任何的改变。

后排座椅是本次新款车型的升级重点,坐垫横向拉宽了60mm,坐垫加长30mm,让不同身材的乘客乃至老板,在A6L的后排都能找到极为舒适的乘坐姿态,但热销车款却没有配备后排遮阳帘,作为一款商务车,遮阳帘在日常使用中频次还是很多的。

 2.0T高功率动力数据有所上升

提到动力就不得不说大众集团旗下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较大的保有量可以说让这台发动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经过改良之后,对于烧机油问题基本改善。这台高功率发动机代号DKW,相比之前动力版本而言,224马力提升至245马力,可以说马力的提升对于A6L而言,在初段的加速方面,感受并不大,主要在中后段的提速能力。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代号DL382,也是A6L匹配较多的一台变速箱了,相比之前的双离合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可以兼容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这款变速箱采用了两组同尺寸大小的离合器,并且起步时没有所谓的半联动状态,离合器直接接合起步,因此传统双离合在起步时带来的撞齿、异响、抖动等问题在A6L上不会出现。

A6L的四驱系统也由此前的机械四驱换成了quattro ultra电控四驱,都说这套四驱没有灵魂,实则不然。适时四驱带来的优势是依靠电脑算法,精确的扫描路面,在需要四驱的时候,电脑会提前控制四驱离合器压紧,后轮获得更多动力。在日常公路行驶时,A6L几乎就是一台前驱车,燃油经济性有了足够的保障。

  写在最后:

精英人群对任何事物表面上的要求更高,同时他们更注重细节上的考量,可以说细节决定了他们对于一项事物的关注度。奥迪A6L本次的升级可以说主要在于细节的提升,在大面上的改变微乎其微,如果不细心观察,甚至不会觉得致雅型有什么明显的改变。但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做法,让奥迪A6L在市场中的销量处于第一梯队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