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各级别车型销量榜单出炉,朗逸,轩逸的时代快过去了?

2022年12月12日 16:43: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11月份,乘联会公布了各个级别车型销量排行榜,从这个榜单当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新能源时代确实是到来了,传统的燃油车,哪怕是像轩逸,朗逸这样10万元级别的畅销车型,如今在销量上也已经被新能源车所取代。

我们先看轿车销量排行榜,轿车销量排行榜也是中国市场竞争最激烈的一个榜单。第1名到第25名,销量全在1万辆以上。 而在其他细分市场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在轿车销量排行榜当中,比亚迪成为了最大赢家,在销量前10名的车型当中,比亚迪汉,比亚迪秦,比亚迪海豚有三款车型上榜。

而过去销量一直稳居前两位的轩逸和朗逸,虽然现在销量也非常不错,能有2万多辆的成绩,但是相比3万辆以上的比亚迪汉来说,也有退居二线的意思。

除了前10名的车型之外,在11~25名之间也有不少新能源车型,比如说广汽埃安Y。长安糯玉米,极氪001,特斯拉model3,这些车型的销量也在万辆以上。随着时代的慢慢变化,估计这个榜单上新能源车越来越多,燃油车越来越少。

SUV销量榜单上,特斯拉通过连续几个月的降价优惠,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斯拉model Y月销量52,424辆,排名第二。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它的销量应该是最大的,因为排名第一的比亚迪宋家族,有纯电,也有插电混动。

SUV销量榜单上,前10名当中最厉害的还是比亚迪,比亚迪宋,比亚迪元,比亚迪唐三款车型上榜。而在SUV销量榜单上,从第7名的广汽埃安Y,到第18名的荣放,他们的销量都在1万辆到11000辆之间,差距并没有很大。也足以证明SUV市场竞争是多么的激烈,但是在轿车市场销量的差距就大多了。

在SUV市场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中国品牌的销量越来越高,从前10名的车型当中看,只有两款国外品牌,一个是特斯拉model Y,另外一个是途观L,其他都是中国品牌。如果把范围扩大到前18名的话,那么也只有6款是国外品牌,其他12款都是中国品牌。

而在新能源榜单当中,中国品牌的优势就更大了。销量1万辆以上的车型一共有15款。除了特斯拉的两款车型之外,其他13款全部都是中国品牌车型。这充分说明了目前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已经具备了相当不错的规模优势,而且上榜的车型当中也有售价非常高的比亚迪汉,比亚迪唐,极氪001这样的高端车。这也说明中国品牌新能源车从规模到质量都在慢慢的提升。

所以特斯拉在这么多中国品牌的围追堵截之下,当然会会感觉到很大的压力。而如果特斯拉不存在的话,那么销量破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就全都是中国品牌了。

在MPV市场,虽然这个市场是比较小众的市场,销量第一的也只有6912辆。但是这个市场是急剧变化的市场。别克GL8的优势,眼看就要没有了。因为排名第二的传祺GM8销量已经追上来了,与第1名的差距非常小,丰田赛那的销量也已追上来了。所以这两款车型会对别克GL8构成很大的威胁,要知道别克GL8目前的产品分布非常的广泛,车型很多。如果车型都差不多的话,那么别克GL8其实已经输掉了。毕竟依靠数量来取胜的市场是不长久的。

而且腾势D9,目前也获得了3451辆的成绩,如果后期产能进一步跟进的话。相信它的销量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所以腾势D9,传祺M8这些自主品牌车型已经慢慢形成了对合资品牌的围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