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有员工实名举报,后有转向系统故障,你还敢买特斯拉?

2022年12月12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这是一段脍炙人口的歌词,但笔者认为非常适合形容近几个月的特斯拉

都说树大招风,这句话形容特斯拉一点不为过。

自2021年上海车展起,关于特斯拉的风波就未间断过,近期,不仅前脚又发生多起关于“刹车问题”的事故,后脚又传出进入冬天后,特斯拉Model Y的转向系统出现故障。

转向卡顿,OTA解决?

近日,国内又有不少特斯拉Molde Y车主反馈表示,进入寒冬之际,Model Y的方向盘在低温状态下,转向系统存在卡顿等问题,伴随转向卡顿,车辆在驾驶时会发生跑偏。

目前,该故障更多为北方Model Y车主,由于南方天气即便是进入冬季,但也不会过于寒冷。而北方出现产品故障的车主找到经销商,经销商给车主的答复为:“可后续通过OTA升级解决该问题,但不予以更换转向机”。

为此不少车主表示愿意自费更换转向机,毕竟后续OTA还不只要等到何年何月,并且OTA究竟是否有效,还有待考究。店内人员对此依旧表示,可后续OTA解决问题,目前特斯拉Model Y转向故障问题,特斯拉官方未对此做出回应和说明。

根据目前的车主投诉和反馈,车主表示在低温情况下,Model Y打方向时会有齿轮感、卡滞感,一格一格的,在驾驶时影响方向精度,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这也是车主宁愿自费更换转向机,也不愿意等待毫无期限的OTA。

关于转向系统的问题,笔者询问过身边有些车主对此发表的看法,有部分燃油车主也出现过低温转向出现齿轮、卡滞感,但燃油车转向系统为纯机械结构,所以无法通过OTA来解决转向系统故障问题,官方免费更换转向机来解决故障问题。

特斯拉虽然为电动车,内部虽有很多软件结构电子系统,但转向出现故障,通过OTA解决,恐怕也是无稽之谈。

根据目前的Model Y转向故障问题,根据车友群里的讨论来看,存在转向系统卡滞问题的基本都是2022年6月前后交付的车辆。所以从客观的角度剖析,低温转向卡滞故障的特斯拉Model Y为同一批次生产车辆。

转向系统是汽车“传统结构”中,非常核心的关键,也决定着用户驾驶时的体验,出现故障,不仅影响用户的驾驶体验,甚至出现精准度失效时,势必回影响交通安全。对此,笔者认为,特斯拉需要更快速的解决Model Y车主的问题处理,让车主不在为安全担忧。

特斯拉为啥总出事?

其实有很多人都非常好奇,为啥特斯拉总出事?树大招风是必然的,但理性的角度分析,如果产品的品控做的足够好,也许就能更好地规避产品的故障问题。

近期特斯拉为了“年底大促销”,连续搞了多次降价活动,主要原因是2022年初马斯克对今年的年销量目标定为150万台,但2022年前三个季度仅完成90万台,最后一个季度还差60万台,这个差额还是非常大的,所以也出现了近期多次降价的举措。

而在降价风潮正热的阶段,前特斯拉员工突然“背刺”了一波。

该网友表示,自己为上海特斯拉前员工,针对上海特斯拉近期在Model Y生产含过程中,降低某项重要工艺规格问题线索,目前已经向相关主管部门实名举报,如果该项变化的风险评估、白车身验证、整车验证补不充风,将不能排除影响承载式车身强度乃至整车安全性的可能。具体结论将以主管部门调查为准。

降低重要工艺规格,严重将很可能影响承载式车身强度乃至整车安全性,所以可见,网友提到的某项重要工艺规格,定然会整车生产的关键工序。

该网友在爆料的同时,还同时附上了在特斯拉的工作证和电子名片照片,为了证明内容的真实性。

要知道,特斯拉前员工爆料生产问题,这绝非第一次,只是每次都由特斯拉有关单位公开表示为恶意抹黑和造谣,最后都不了了之。

自2021年上海车展至今,特斯拉的产品缺陷、大面积召回等信息,已经屡见不鲜,光“刹车”问题,就已经爆出多起,最后都不了了之,均无法给到车主和网友一个满意的答案,所以很难不让关注特斯拉的用户和网友怀疑,就是特斯拉产品的品控和质量出现问题,否则为何始终无法给一个非常完善的解答?

根据乘联会信息统计,2022年11月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中,特斯拉Model Y单车销量为52424台,数据不单单是国内新能源SUV市场的佼佼者,甚至可以称之为是国内汽车市场的优秀选手,但一次次的事故和事件,不了了之都是品牌对用户不负责任的表现。

写在最后

2022年1-11月,特斯拉在国内销售额为39.78万台,接近40万台的成绩,国内市场占据全球市场的1/3,足以证明国内市场对特斯拉品牌的重要性,虽然特斯拉在一次次的价格促销中,让用户“迷失自己”,但如果对产品的一而再再而三的不负责任,终将会让用户对其失去信任,最后的解决可以预见。

尤其是作为全球纯电动车的领导者,更要对产品负责,对用户负责,我们也会持续跟踪此次特斯拉Model Y转向故障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