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B70与大众速腾 谁的配置高?什么时候买合适?

2022年12月12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任国内汽车市场如何变化,10万级家轿市场始终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热门领域。古早时期,这一细分市场长期被大众速腾等合资车型把持,如今,随着自主品牌造车技术的日益精进,已经涌现出很多自主精品家轿。今天,我们选择产品力、性价比不俗的奔腾B70与销量“常青树”速腾进行对比,探讨一下谁更值得买,以及什么时候比较划算。

内外设计

奔腾B70

先说外观,B70采用了奔腾最新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整个外形风格比较年轻和动感。前脸采用宽大的雨滴式熏黑格栅,两侧与之相连的大灯形似古代兵器“戈”,侧面的溜背车顶和车身型面很有质感,尾部配备的是带转角造型的立体贯穿尾灯。

内饰配备了由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幕组成的一体式双连屏,中控下方还安排了一块触摸式空调控制区域,颜值和科技氛围营造得很到位,契合年轻一族当下的审美需求。

速腾

相比B70,速腾在内外设计上更多地表现出德系品牌的沉稳气质。车头位置,即便在家族式贯穿式横向中网基础上加入了点阵式镀铬装饰,带来更丰富的层次感,但依然能让人一眼看出这是一台“大众车”。从车尾的小鸭尾翼和被贯穿镀铬包裹的排气装置能看出,它在努力向年轻化靠拢。

速腾这套内饰的整体视觉效果还不错,配备了运动方向盘和贯穿式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的位置上也比内嵌式更合理,简洁的布局符合家用车的身份。不过比奔腾B70的双联屏少了一些智能科技感。

空间尺寸

尺寸方面,奔腾B70定位为中型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速腾则是紧凑型车,对应的数据是4791×1801×1465mm、2731mm。

无需赘述,从账面数据就能很直观地看出差距。B70毕竟比速腾高一个级别,因此在长度、宽度和轴距上都有一定优势,高度少的10mm也微乎其微。对于普通家庭日常使用而言,两款车型的空间表现都基本够用,只是在预算接近的情况下,大多数人会倾向选择更大的那一个。

价格配置

奔腾B70在售7款车型,其中1.5T动力版本4款,2.0T版本3款,价格区间为10.59-14.49万元。

速腾在售9款车型,动力包括1.2T、1.4T和1.5T三个动力版本,价格区间为12.79-17.29万元。

配置方面我们选取相对热销的车款:

指导价12.19万元的奔腾B70 2022款 1.5T 自动尊享型

与指导价15.89万元的速腾 2023款 280TSI DSG超越版

奔腾B70的优势:辅助驾驶方面多了车道居中保持系统、360度全景影像;乘坐舒适方面多了主驾驶位电动调节/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车机系统方面,支持OTA在线升级、Wifi热点、语音控制项目比速腾多了天窗控制。此外,外后视镜支持电动折叠和锁车自动折叠,车辆可远程启动,电子挡把更高级一些。

速腾的优势:多了头部气囊和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后备厢为感应开启,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USB和Type-C接口比B70多2个,并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

总体来看,B70在智能驾驶、舒适性上的一些科技配置更为丰富,速腾的手机充电接口更多,感应后备厢比较方便。而价格上,速腾要比B70高出3.7万元。

动力输出

从表格可以看出,速腾动力选择更丰富,B70动力数据表现更佳。同为1.5T发动机,B70的参数要比速腾更好一些,2.0T版本的性能则更加优秀,选择1.2T和1.4T速腾的用户则应该更多的是用来代步。

总结

综合对比两款车之后,个人更倾向推荐奔腾B70,它在空间、配置和性能上都表现得更加出色,而且外观设计更适合年轻人,内饰的大屏也更有科技质感。更重要的是,B70在价格上远低于速腾,高性价比很适合预算不多的消费者。当然,对于那些更在意合资身份的人来说,可能还是会转身选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