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斯特卖100万是成本真的很高,宇通T7想卖130万是咋想的?

2022年12月12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宇通上市了全新的T7,定位高档商务车,起售价76.8万,顶配价格128万余。

从定价上来看,真的很高档,宇通表示这台T7历时8年研发,用了18年时间打造,消耗了4亿多资金,是国内市场中高端商务车的主力车型。

国内市场领域,宇通的确有着很强的话语权,此前的大巴车、公交车市场中宇通市场份额不错。

但切入到高端商务车市场,宇通必须要直面一个对手,那就是在全球历史中都有着重要地位的丰田考斯特,尤其是在国内商用车市场,考斯特可以说独揽一边天。

高端出行市场,一定绕不开考斯特。

人们之所以喜欢考斯特,还是因为产品的特殊性导致,商务出行市场要的就是一个根本意义上的可靠性,商务用车尤其是这种小巴、中巴车,每年行驶公里数少则数万,多则十余万,尤其是后半程使用过程中,拼的是耐力和可靠性。

因为不可靠性把客户甩在高速上,一定会被所有人排斥。

从目前来看,丰田极致的可靠性、稳定性已经成为圈内神话,其做到50万公里甚至更多公里数的稳定性,虽然动力弱、造型老旧,但动力、油耗、配置以及设计对于商务车型来说根本不重要。

不要用驾驶员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产生最大程度的价值才是企业主选择小巴、中巴车的根本目的。

宇通在小巴、中巴车领域中的可靠性还在追赶丰田考斯特,一方面基本制造业和日本还有差距,另一方面在企业经验、管理、设计、供应链管控上,宇通本质上也和丰田有一些差距。

当然,宇通作为中国品牌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比如说更安全的车身,更丰富的配置、更好的用料以及更好的动力系统,靠着早期的价格和敢打敢拼的精神,成为了细分市场中的领跑者。

但T7这台车却很难用传统的好和不好来评定。

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作,T7在豪华氛围上努力做到了最好,单单论产品,宇通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

但如果我们退一步来看定价,宇通T7百万级的定价,顶配接近130万的指导价显然非常不友好,因为在100万级市场中,豪华小巴、中巴车的选择非常多。

宇通在拿到一定定价权之后,开始走品牌向上发展之路,溢价能力一定会提升。

一汽丰田生产的合资考斯特,入门价格在50万左右,进口考斯特价格在80万左右,虽然这些都是“毛坯房”,但考斯特的魅力在于极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这完美贴合了商务出行市场的需求,是经过市场验证的。

同时,考斯特也有强大的后市场做升级,预算30万能够将考斯特改装成一台非常豪华的小巴车,所以最多的选择就是一台低配的合资考斯特,预算30万拿去升级。

这样能够带来更好的效果。

考斯特卖的贵,是因为有很多硬性成本降不下来,比如说进口考斯特定价80万,4.0L排量有消费税、关税,日本市场定价本身也不低。

从海外买进,物流费用、装卸费用、关税、排量税这些都是宇通T7所没有的费用。

所以考斯特卖的贵,有很多人理解、接受,因为丰田本身也没有拿走太多的利润,让人无法理解的是,没有关税、海运等额外成本的宇通T7,定价超过进口考斯特。

的确,配置、动力、用料成本宇通T7更高,但短时间内用户难以接受。

所以宇通T7想要在高端商务出行市场立足,需要为市场证明两件事儿,一个是自身是否拥有和丰田一样极限的可靠、稳定性,另一个则是其是否能够打通百万级商务出行市场需求,让企业主从内心认可宇通T7。

考斯特用了几十年时间才证明自己,宇通T7的登场,也意味着对它的试炼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