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联屏+大空间+560公里续航!到店实拍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2022年12月13日 00: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及MPV车型,大家第一反应都是“空间大,乘坐舒适”。没错,这几乎是所有MPV的共同特点,能够轻轻松松的满足多人出行,无论你是全家出游还是商务接待MPV都是用车首选。

但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暴增”,如今的MPV也迎来EV时代,而在该领域合资品牌已经正在电动化或已经完成,那是不是高端MPV电动化未来将成为主流?作为中国MPV主流品牌的上汽大通,如今的发展突飞猛进。MIFA 9是上汽大通MAXUS旗下全新新能源MIFA品牌的首款车型,于6月29日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为27.99-41.99万元。

近日,【汽车年轮】静态体验了上汽大通MAXUS MIFA 9,这也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MPV。那么,MIFA 9的具体表现究竟如何?下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MIFA 9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硬朗、科幻、机甲风,看上去很有科技范。前脸封闭的大尺寸格栅、分体式LED大灯组以及“一”字贯穿灯带,远/近光一体大灯则被设计在前保险杠左右两侧,这些都让这台MPV充满科幻感。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70/2000/1840mm,车内净高接近13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达到3200mm,这台车的座舱同级别优势一下子就出来了,可以说“够长够大”!

侧面设计方面,MIFA 9采用了分段式腰线,前半段从前侧翼子板一直到侧滑门中央,后半段从后门延伸至车尾,配备有全景天窗和大面积隐私侧,让这台车多了一些商务元素。同时,配备全电动双侧移门,让出行更加便利。

轮胎轮毂方面,MIFA 9采用的是19英寸的低风阻轮毂,并匹配德国大陆EC6静音舒适轮胎,轮胎的尺寸为235/55 R19,与车身搭配看起来较为协调。

尾部方面,MIFA 9设计并不像传统MPV那样单调,采用了造型夸张的贯穿式尾灯,在大面积车窗区域与熏黑D柱的修饰下,尾部上方还配备尺寸小巧的扰流板,赋予车辆一定的运动感。

值得说明的是,MIFA 9由于采用纯电驱动,前引擎盖下面还配备容积为55L的前备箱,可以用来储存充电枪等随车工具,也可以用来放置中小尺寸的背包。

导轨的存在使MIFA 9第三排座椅完全收进去,将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有一个较高的台阶,通过座椅下方的拉手可以将座椅前后滑动,让后备箱的空间更加灵活。官方数据后备箱最大容积可达2179L,搭配前备箱远距离出行储物还是很方便的,不过将后备箱容积扩至最大时势必会对第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进行压缩,这就要根据不同的出行场景自行调整了。

内饰方面,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那一直贯穿到副驾驶前方的巨型屏幕,整体由3块屏幕组成,分别是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以及副驾娱乐屏。内部使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并内置了蜘蛛智联智能座舱系统。这套车机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搭载了全球首创的“如影随形”功能,在乘客交换座位时,可以根据该乘客对座椅角度的喜好进行调整。

方向盘采用了两幅式设计,并且多功能按键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虚拟按键,极具科技属性。有意思的是,这款车的方向盘底部还做出了异形处理,增大腿部空间的同时,也增加了一定的设计感。方向盘的左上角是这辆车的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这也是当前MPV中少有的配置。

三联屏的配置几乎是智能汽车的标配,MIFA 9也不例外。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高通8155座舱芯片,提供了丰富的娱乐、汽车设置等功能。如中控屏显示的那样,地图导航界面清晰,切换滑动的流畅度也不错。

此外,副驾驶屏幕旁边还有一块小的液晶屏幕,可爱的卡通形象就是可随时召唤的智能助手。

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不但可以显示车辆的一些基本信息,还能实时显示车辆前方的影像,可减少视觉盲区,增加行车的安全性。

MIFA 9的仪表显示有AR/MR两种模式供选择,当模式切换至AR以后,仪表将转换为实景显示。这台MPV在外形、座舱设计等等细节之处均非常“SUV化”,在科技配置方面也在向当下主流的智能电动汽车靠拢。

空间布局方面,此次实拍车型为2+2+3的7座车型,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和空间布局,MIFA 9拥有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尤其是第三排,得益于超长车身有着5270mm超长车身兜底,座椅空间依旧宽裕。

前排座椅采用Nappa真皮,标配电动8向项调节,具备加热、通风等功能,15mm高回弹海绵发泡层坐垫,带来绝佳的享受。

由于采用的是怀挡设计,车内的储物空间设计更有想象力。包括中央通道区域采用了开放式设计,储物格空间宽阔,悬浮式设计的部分则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和杯架。

MIFA 9第二排仍旧是其作为一台MPV车型的重中之重,即便其第二排两个航空座椅的尺寸极大,不会让人感到局促。

除此之外,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和腿托等舒适性配置,这两张座椅也是一应俱全。且所有的功能都为电动调节,由前排座椅后背的显示屏或扶手屏进行操控。

此外,第二排的娱乐屏幕、小桌板都没有缺席,全电动化的体验和提供多场景切换能让人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值得说明的是,在高配置的6座车型上,还拥有小桌板、触控屏幕等功能。

二、三排座椅同样采用了高级Nappa真皮包裹,非常柔软,包裹感很强,搭配双缝线高级绗缝工艺,无论是乘坐舒适度还是品质感都很不错。

头顶还配备了一块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其尊贵感可谓无可挑剔。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MIFA 9搭载了L2++级UTOPILOT友道智途高阶智驾系统,其硬件匹配的是地平线征程3智能驾驶芯片、TI TDA4芯片,以及1个800万像素前视摄像头、5个200万像素周视摄像头、5个德国大陆高性能毫米波角雷达,且采用国内首个商用专业级全国高速公路高精度电子地图,能实现比寻常L2驾驶辅助系统更多的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MIFA 9采用了主副驾前气囊+主副驾侧气囊+三排贯穿式侧气帘的组合,并首次在MPV界配备了主驾驶远端气囊。同时,MIFA 9的车身采用了80%占比的高强度钢,其中26%是超高强度钢。因此,MIFA 9能够同时满足中国C-NCAP、欧洲E-NCAP、澳洲A-NCAP的五星安全标准。

悬架方面,MIFA 9配备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结构,配合静音轮胎,在城市铺装路面上行驶品质表现也是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MIFA 9全系均搭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容量为90kWh,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60公里。且全系搭载的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机的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账面参数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当。

MIFA 9的快充口和慢充口都在左后翼子板处,官方数据显示,直流快充时最快只需30分钟,就能从20%充电到80%。

写在最后

冲击合资高端MPV市场,这是每一个中国品牌的愿望。此次上汽大通MIFA 9的推出,不仅要面对30多万元合资MPV挑战,还要与自主品牌的高端MPV硬碰硬,但不管如何,MIFA 9占据了纯电动MPV市场的先机,拥有未来感十足的外观设计、功能丰富的全车座椅、尊享舒适的乘坐体验、560公里综合续航能力,与同级别的燃油MPV车型相比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未来市场表现,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