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两大合资公司高管换防,大众、丰田销售总经理调整

2022年12月13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年关将近,中国一汽集团正处于例行人事轮岗的调整工作当中。中车网获知,一汽合资板块的高管变动已经于日前基本落地,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两大合资公司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完成了新一轮干部任命,为发力下一年度产销工作蓄势。

一汽-大众:聂强接任郭永峰

12月10日,一汽大众官方对外发布人事调整公告。根据工作需要,经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聂强接替郭永锋,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与此同时,现任一汽-大众商务副总郭永锋调回中国一汽工作。据悉,郭永峰下一站将赴一汽富华担任董事长。

一汽大众在公告中对郭永峰的业绩予以肯定,表示其任职期间,带领一汽-大众销售团队屡创佳绩,并快速推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电动化战略落地,统筹ID.CROZZ家族营销方案,使得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成为合资品牌中首家新能源销量跻身10万+俱乐部的先锋代表。

数据显示,2021年,一汽-大众以185.78万辆的累销数据连读第三年夺得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冠军,其中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销售98.87万辆。新能源方面,一汽-大众在去年曾推出ID.4 CROZZ、ID.6 CROZZ 两款电动车,根据乘联会统计,今年1-11月,一汽-大众新能源汽车累销8.9万辆,同比增长50.1%,是合资品牌中新能源销量排名第一的厂商。

相比于两年前郭永锋空降一汽-大众,继任者聂强是一汽-大众体系培养的高管,曾担任一汽-大众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对一汽-大众的产品和销售体系更为熟悉。2021年1月,聂强被调任至一汽红旗负责营销工作。

聂强

通过工作履历可以看出,聂强拥有丰富的品牌建设及营销经验,此次重新回归并全面掌管一汽大众这一集团内最重要的合资品牌,无疑体现出一汽对销售给予了十足的重视和支持,也使外界对其如何应对2023年严峻的市场挑战充满期待。

一汽丰田:董修惠接棒胡绍航

几乎与一汽-大众高层生变同时,一汽丰田这边也传出重大的人事变动。

中车网了解到,中国一汽合资合作事业管理部副总经理董修惠将出任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原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绍航卸任后,调回一汽集团工作,未来或将履新一汽集团办公厅副主任一职。

胡绍航是一汽培养的嫡系人才,2020年9月被调至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担任总经理至今。近3年的任期内,胡绍航在新冠疫情侵扰、供应链紧张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以及新能源转型浪潮的冲击下,仍取得不俗的成绩。

数据显示,2021年,一汽丰田实现销量86万辆,刷新同比增长8%的历史业绩。略显缺憾的是,今年一汽丰田年销百万辆的目标,受诸多干扰形势较为严峻。但好在,一汽丰田纯电动bZ 品牌的布局业已徐徐铺开,经历转型阵痛后,随着新能源车型销售的起量,或将对整体销量有很大的拉升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8日,成立19年的一汽丰田,在胡绍航任上迎来累计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在国内丰田合资企业中率先晋级千万阵营。在此背景下,董修惠接棒胡绍航,可以说是一次承上启下的里程碑式交接,董修惠任上将开启一汽丰田下一个1000万辆。

接任胡绍航出任一汽丰田销售总经理的董修惠,被视作是一个老一汽丰田人时隔13年的复归。早在2003年,董修惠就参与了一汽丰田销售公司的筹建工作,并出任过一汽丰田销售企划部部长。

董修惠

直到2009年,董修惠才被调回一汽集团,并于2015年调入一汽-大众负责营销工作。在之后五年中,董修惠助力一汽-大众夯实了“百万级”车企的行业地位。2020年12月,集齐“日系”“德系”两大合资体系任职经验的董修惠再回一汽集团,担任中国一汽合资合作事业管理部副总经理,负责经销商业务。

此番老将董修惠回归一汽丰田,除轮岗这一特定因素外,亦足以体现集团方面对其人工作能力的认可,此外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集团对一汽丰田在2023年及此后表现的重视。

原文作者:王元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