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9.99万起,三联屏+L2水准辅助驾驶水准,欧尚X5 PLUS卷起来?

2022年12月13日 10:27: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俩年,“PLUS风”盛行于汽车圈,似乎与年轻人相关的车型都愿意挂上个“PLUS”的名头,用以凸显自己的“年轻气”。但对于“天马行空”“脑洞大开”的年轻群体来说,即使名字再炫酷,也没有多加配置、多价格福利来的实在。

近日,长安欧尚宣布旗下全新的欧尚X5 PLUS正式开启预售通道,推出三款车型,预售区间为9.99-11.79万,并计划在12月内正式上市。同样是顶着“PLUS”的头衔,新车又有何创新之处呢?下面就让我们好好探讨一番。

虽说挂着“欧尚X5”的头衔,但欧尚X5 PLUS在外观设计上却全面否定了“前辈”的造型元素,走了另立门户的路线。在前脸部分,新车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不断寻找新点子。光是简简单单的进气格栅,就做了颇丰的原创处理。用无边界设计拉伸横向扩张的效果,点阵交织的中网,加入三处亮色装饰,颇有几丝画龙点睛的画意。下方联动宽厚的横幅式前包围,既能提升纵向的通透效果,也能带来较强的运动风采。

灯组方面,欧尚X5 PLUS不再使用标准款的分体式结构,而是采用扁平化处理,并加入立体结构,内部则全为LED光源,点亮后带有不错的辨识度。至于两翼导流进气口,则加入夸张的三角形装饰,进一步强化前脸的激进感。如此丰富的运动要素,想来会吸引不少“运动迷”的喜爱。

腰身则走的是时下流行的“跨界风”,硬朗的双腰线车身,利用线条的淡与浓,形成分段式效果。微微下沉的悬浮式车顶,辅以较短的尾悬,形成跃跃欲试的冲劲。18英寸的轮圈,采用熏黑处理,能够与车身形成较为凸显的色彩反差感。

空间账面数据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1860/1610毫米,轴距为2715毫米。长度、高度以及轴距都比欧尚 X5有所提升,内部的纵向与横向空间分配的会更为合理。但有一说一,新车即使把长度加到了4540毫米,也依旧在紧凑型SUV市场占不到优势。

尾部方面,新车同样做了调整,“Y”字型的间断式尾灯组加以熏黑处理,配合隐藏式尾气,营造简单干脆的视觉感受。

进入车内,新车也是大变样,引入全新的三联屏设计,除了常规的液晶仪表和中控触控屏幕外。还在液晶仪表左侧加入了“驾驶辅助屏”,主要是用于导航、辅助驾驶、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也可以支持常规的娱乐功能,让习惯右手驾驶的用户,更好的操控车辆的智能功能。除此之外,新车还加入了电子挡杆、撞色内饰以及麂皮材质,让车内质感和精致感更为丰盛。

至于配置方面,别看新车定位为十万区间的入门级SUV,但在科技含量上还是比较高的。能够提供L2级水准的辅助驾驶系统,提供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透明底盘、车道偏离预警等十余项主动安全配置,确保行进中的安全性。

至于车机系统方面,新车采用的是OnStyle智能网联系统,除了提供常规的音乐、导航、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外,还具备OTA升级、手机APP远程控制等高阶产物,既能确保车辆常用常新,也能提升人机互动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5升,最高车速可达205公里/小时。底盘方面,配备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四轮独立悬架的组合在十万区间中还是很稀少的。至于动力性能上,肯定是感受不到过于澎湃的体验,但用于日常家用场景必然是绰绰有余。

最后:

相较于其他自主势力热衷“新能源”市场,长安汽车一直坚持“两条腿走路”,不管新能源车型表现如何,其从未放弃燃油市场的专研。而作为欧尚X5延伸版的欧尚X5 PLUS,在外观造型、空间账面数据以及配置上,都做了全面的优化升级,带来更符合年轻群体的产品体验。未来,其将与欧尚X5共同出击,在常规家用与年轻市场双面布局,想来销量是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