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补倒计时,年底该买啥车?护卫舰07领衔自主插混SUV推荐

2022年12月13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随着年底的临近,车市将迎来新一波的购车潮,不少消费者都将目标投向了插电混动车型。虽然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即将退出,但大部分新能源车企都推出了限时保价政策,赶在今年12月31日前定车的用户,可继续享受2022年新能源补贴。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值得购买的自主插混SUV,分别是护卫舰07、星越L 雷神Hi·P以及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

护卫舰07

厂商指导价20.28-28.98万

NEDC纯电续航100km、205km和175km

护卫舰07是比亚迪海洋网推出的一款全新SUV,全系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提供DM-i版本和DM-p四驱版本可选。其中,DM-i拥有100km与205km两种纯电续航,DM-p车型则提供175km纯电续航。

外观方面,护卫舰07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而打造,前脸采用大面积进气格栅设计,内部采用横向细条幅设计,并且内嵌黑色竖条纹,中网两端是银色发光装饰,搭配矩阵式LED大灯以及可发光Logo,科技感非常突出。侧身线条采用偏硬朗的设计,腰线笔直从头灯延伸至尾灯,提升了车侧的力量感。全系标配手机NFC数字钥匙,除了支持Android设备之外,也支持iPhone及Apple Watch来解锁闭锁车辆。尾部造型圆润简洁,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内部结构则是类似新款汉的“中国结”,辨识度较高。

内饰方面,护卫舰07大量运用环保麂皮、哑光镀铬饰条等装饰,结合云雾灰内饰配色,整体质感不俗。新车全系标配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全新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并且全系都配备5G速联功能,同时采用全新升级的全场景智能语音功能,新增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四音区唤醒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DM-i版本和DM-p四驱版本可选。两种动力均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Ti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其中两驱版搭载最大功率145kW的驱动电机;四驱版本搭载最大总功率295kW的双电机,官方零百加速时间4.7秒。护卫舰07提供三种纯电续航里程版本,DM-i拥有100km与205km两种纯电续航,最大综合续航超1200km;DM-p车型则提供175km纯电续航。同时,护卫舰07全系标配FSD可变阻尼悬挂。

星越L 雷神Hi·P

厂商指导价23.97-25.37万

WLTC纯电续航205km

星越L继燃油版、油电混动版之后,近期推出了插混版车型——星越L 雷神Hi·P。星越L 雷神Hi·P目前在售2款车型,分别是增程电动至臻版和增程电动旗舰版,搭载由1.5T发动机+3挡DHT组成的混动系统,WLTC纯电续航205km。

外观方面,星越L 雷神Hi·P与星越L Hi·F油电混动版采用相似的设计风格,前格栅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条点缀,提升整体感的同时,也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侧面整体造型相较其它版本没有太大的变化,车身尺寸方面也和此前车型一样,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尾部造型时尚简洁,整体设计和此前版本也大差不差,最明显的区别在于该版本尾部会有一个代表雷神动力的绿色Logo,右侧会标明Hi·P版本的字样标识。

内饰方面,吉利星越L Hi·P采用大面积皮质面料包裹,很显高级。配备由3块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宽体联屏,搭载由吉利自主研发的银河OS系统,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拥有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常规功能配置,并支持FOTA的升级。搭载达到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

动力方面,吉利星越L Hi·P增程电动版最主要的变化在于搭载了由1.5T发动机+3挡DHT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电动机的峰值功率有146马力,并且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蜂巢能源提供的41.2kWhCTP平板电池,WLTC纯电续航205km,WLTC工况续航1250km,WLTC工况下官方最低亏电油耗5.3L/100km。同时,星越L增程电动版标配至高85kW直流快充,电池电量由30%充电到80%仅需27分钟,并还支持3.3kW外放电功能。

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

厂商指导价15.98-17.38万

WLTC纯电续航44km和86km

哈弗H6已经完成了燃油版、油电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的全面覆盖,我们今天要推荐的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搭载柠檬混动DHT-PHEV技术,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提供44km和86km两个WLTC纯电续航版本。

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与燃油版Supereme+的造型保持一致,采用更大的中网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镀铬装饰,使得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抢眼。侧面造型和燃油版保持高度一致,简约紧凑,而平直的贯穿腰线和稍低的窗线设计,让侧面看起来更饱满,作为插混车型,新车的充电接口位于右后翼子板处。尾部造型比较简约,保留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加入PHEV字样,表明自己的身份。

内饰还是熟悉的布局,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央触控屏和HUD抬头显示,车机系统界面采用了定制开发,可以在多种模式之间切换。此外,还可以通过网络下载爱奇艺、QQ音乐、抖音短视频等APP。像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以及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在内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均为标配,诚意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柠檬混动DHT-PHEV技术,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40kW,最大扭矩可达530N·m,百公里加速达7.8s,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5.6L,兼顾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即便不考虑国补将要退出的现实因素,以上推荐的三款自主插混SUV也都是实力不俗的车型。它们都保留了传统自主SUV在空间、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又在智能化、节油性等方面进行了突破,而可油可电的特性,也让用户摆脱了续航焦虑。大家按需选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