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小贵但品质更好,五菱Air ev晴空上市,这次能火吗?

2022年12月13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专为人民办实事”的五菱又来搞事情了,日前五菱新能源正式宣布Air ev晴空上市,新车共分为标准版和进阶版两种配置,以及两座版、四座版两种形态,售价区间为6.78万-8.28万元。

众所周知,五菱在汽车圈一直以来走的都是普惠路线,通过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打造极致性价比产品是五菱系品牌的主要市场打法,这么多年来也确实打造出了多个爆款车,从最早的五菱宏光S到后来的宝骏560,再到如今的MINI EV等等。

但此次上市的Air ev晴空却一反常态,虽然仍是一款A00级尺寸的车型,但售价却上涨到了6万-8万元这个档次上,比此前的MINI EV高了不少。

那么,五菱Air ev晴空究竟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能否复制MINI EV的市场奇迹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聊聊这台车。

提到五菱的电动车,绝大多数人几乎最先想到的就是MINI EV,确实,如果从销量层面来看,MINI EV显然是五菱最成功的一款电动车,但其实五菱这边规划的A00-A0尺寸纯电动车可并不止MINI EV一款,还有不少别的车,比如Nano EV、宝骏E100、Kiwi EV等,这些车虽然名气上没有MINI EV大,但其实也是五菱基于不同用户需求打造的产品。

事实上,A00-A0级的市场竞争方式,是和传统A级、B级等市场完全不一样的,用户的价格敏感度非常之高,甚至只是一两千元的差距就能让一个潜在用户转头走向竞争对手的大门,看似耸人听闻,其实你只要简单计算一下就可以明白其中的道理,比如按一辆4万元的产品计算,涨价2000元就意味着整车售价上浮了高达5%,4000元就是10%,涨幅是相当大的,而五菱之所以推出了这么多款车,看似都是MINI EV的陪跑车型,但其实各自都有自己的市场定位,只不过格外细化。

五菱的内部产品代号上来看,宏光MINI EV的代号为E50,宝骏E100的代号自然就是E100了,Nano EV内部代号为E200,Kiwi EV的代号是E300,而此次上市Air EV晴空代号为E230,可见,这是一台在五菱产品体系中定位比较高的产品,只比Kiwi EV的定位略低。

如今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人在衣食住行上追求简单但有质感的生活,在出行上也对品质代步出行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拥有一台高品质的、更符合中性审美的汽车产品,而MINI EV作为一款国民新能源普及者身份的产品,对于品质出行这一块的满足实际上是不足的,而相比之下,此次上市的Air ev晴空显然就是一款更加适合的车型。

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Air ev晴空采用极简设计,搭配白/蓝/灰/咖四种高阶配色,内饰则采用深浅双色主题,多处使用亲肤皮革面料;两座和四座两种版本的选择,让座舱空间利用率高且灵动多变。

在智能科技方面,Air ev晴空搭载Ling OS灵犀系统,可提供丰富的影音娱乐功能,还可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车辆控制功能,在动力和续航上,Air ev晴空拥有300km高保真续航,并提供多种充电模式,四座版可支持45min直流快充,电机功率最高达50kW。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Air ev晴空全系标配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坡道辅助等安全科技;新车采用笼式车身结构,车架高强钢占比最高达62%,并经过严苛的全车碰撞测试。

写在最后:

在Air ev晴空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入门级电动车上普遍缺失,却常见于A级、B级电动车上的配置,比如双气囊、ESC、ABS、快充等等,这些配置看似十分平常,但放在成本大于一切的A0级电动上都属于用户感知成本不高,而且使用频次不高的配置,低端电动车通常不会配备这些,Air ev晴空配备这些配置,不仅代表了产品定位更高,也是五菱满足用户品质出行需求的一种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