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7座,12万就能买,再加2万买吉利豪越L高配更值?

2022年12月13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的中型SUV市场中,对于普通家庭消费者来说,除了对空间的刚需,性价比是其选择这款车的要素之一。特别合资SUV昂贵的价格也使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随之而来的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诸如奇瑞瑞虎8PRO、传祺GS 8等这类销量和口碑都非常出色的热门车型为普通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近日,吉利汽车推出的吉利豪越L正式上市,定位为旗舰SUV,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2.79-14.79万元。那么这款全新的吉利豪越L是否值得我们入手呢?

从外观上看,吉利豪越L使用全新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多边形进气格栅,竖状镀铬条整齐排列,从视觉上拉高的车身高度。两侧三段式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流畅的腰线贯穿车身,车身下方的内凹线条显得更有力量感。车身尾部,新车将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采用贯穿式设计,搭配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增添了几分运动氛围。

同级别中提供七座的奇瑞瑞虎8PRO是吉利豪越L不可忽视的竞争车型之一,在外观上,两款车都采用年轻化设计,吉利豪越L作为旗舰SUV采用大气硬朗的设计风格,奇瑞瑞虎8PRO采用更加时尚犀利的设计,辨识度都是极高的。在车身尺寸方面,吉利豪越L近4.9米的车身长度远远大于奇瑞瑞虎8PRO,甚至达到了30万级别的合资7座SUV的水准。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全景座舱设计,更高的坐姿也使驾驶位的视野得到了改善。双拼内饰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豪越L的时尚感,新车采用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大屏,中控搭载最新的车载系统,提供丰富的车载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在现款豪越的基础上进行的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860/1910/1770mm,轴距2825mm。值得一提的是,豪越L保留了第二排三个独立座椅的设计,相比传统的SUV车型的舒适性更好,并且中间的座椅还能够折叠,成为一个平台,不管是大人或者小孩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第二排和第三排地台也都是纯平的状态,因此,即便是第三排座椅也能够提供充足的乘坐空间。吉利豪越L提供5座、6座以及7座三种乘坐方式,将后排座椅放倒后与间隙严丝合缝,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也因此更大。

奇瑞瑞虎8PRO同样使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采用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在按键上更加简洁,科技简约的风格也使得更有质感。此外,吉利豪越L全系标配了独立7座,并且第三排空间也同样能够提供比同级别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因此吉利豪越L在空间方面也要更胜一筹。

动力方面,新车在现款豪越的基础上,对动力进行了升级,这套动力系统不仅更加成熟,而且还提供了更好的驾驶乐趣。吉利豪越L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动力2118Ps,峰值扭矩325N·m。在硬件方面也更换了前后独立悬架,使新车的操控和调校都更加出色。在搭载同级别的2.0T7座SUV当中,吉利豪越L价格更占有优势,相比奇瑞瑞虎8PRO有近2万元的差距,从一定程度上吉利豪越L降低了2.0T动力的价格门槛。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豪越L还提供了定制露营装备,很好的平衡了工作出行和家庭出行的需求。相比奇瑞瑞虎8PRO这样出色的竞争对手,吉利豪越L不管是在外观上、空间上还是配置上,都在一定程度上更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吉利豪越L提供了三款配置选择,最便宜的低配豪华型售价在12.79万,19寸运动轮毂、矩阵式LED大灯、大尺寸的仪表盘和中控、手机远程控制以及独立空调这些都是全系标配。其中新车在安全装备上也提供基本的倒车影像、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等等。在配置方面,与奇瑞瑞虎8PRO的差距并不算太大,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推荐的。

比低配贵1万的中配尊贵型,售价在13.79万元,中配尊贵型比较适合对配置有一定需求的消费者,其在低配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实用性配置,比如电动尾门、自动大灯、自动雨刮、后视镜自动折叠及加热、全景影像系统等等。这在一定程度上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捷行车功能,科技和实用兼顾。

售价14.79万元的高配旗舰版,适合预算充足对配置要求极高的的消费者。高配的吉利豪越L完善了安全装备,提供更加全面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以及辅助驾驶功能,比如前泊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行人识别及保护系统、车道紧急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盲点监测系统等。同时在舒适性的科技配置上也增加了副驾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主驾座椅记忆、迎宾功能、主驾座椅电动腰托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在价格上与奇瑞瑞虎8PRO七座低配价格在差不多的水平,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吉利豪越L在同级别的中型SUV中,不管是充满设计感的颜值、独立的坐乘空间还是丰富的科技配置,都使吉利豪越L的竞争力大大提升。吉利豪越L对于想买7座SUV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面对市场上热门的竞争对手,都是一款性价比更高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