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抖动慌得很?常见情况有这几种,看懂了修车不再被坑

2022年12月13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俗话说的好,“男抖X女抖X”,汽车抖起来真闹心!一方面抖动给驾驶者以及乘坐者都带来了糟糕的体验。另一方面,抖动的背后也预示着车辆有潜在的故障。各种原因的堆积,必然会给驾驶者带来不小的心理压力,而且故障不及时处理,很可能进一步损伤车辆,甚至发生事故威胁到个人安全。

所以面对车辆的异样抖动,冷静面对并且快速解决才是硬道理。那首当其冲的就是识别是发动机抖动还是车身抖动。

那就一起来看看,发动机会引起的抖动都可能会有哪些?

火花塞损耗

火花塞作为汽油机点火系统的重要部件之一,如果出现损坏很容易导致发动机缺缸、发动机异常振动等。而零件如果车主有一定动手能力的可自行更换,当然建议还是交给专业人士。

发动机缸内积碳严重

因为油车寿命长的特点,所以一部分上了年龄的老车。经常会因为发动机发生了积碳导致的抖动,主要是因为气缸分配不均,引起气门堵塞,燃烧不充分。该情况建议可以去做一下发动机缸内清洗。

发动机油压不稳

车子抖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油压不稳。这样的油压不稳指的是燃油压力不稳定,每个气缸的喷油量不均匀,燃油混合气燃烧不等,也会导致发动机抖动,车子发抖这种情况。主要会发生油压不稳的,大概就是油压调节器坏了、燃油滤清器被一些垃圾堵塞住造成。

发动机脚垫老化

如果动力输出上没有问题,但是依然会发生抖动情况。那可以检查一下,发动机的支撑情况,比如螺丝有没有出现松动的情况,以及支架橡胶脚垫有没有出现老化现象。以上功能都是为了吸收发动机的运转时候的轻微抖动。

如果并非发动机的原因,可以再来看看,是否是车身问题引起的。

踩刹车发生抖动

长时间的驾驶,如果没有良好的刹车驾驶习惯,可能会导致刹车盘损耗变相。一旦变形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踩刹车就会发生刹车弹脚以及车身抖动的状况。那大概率证明刹车盘已经变形。建议尽早去维修售后进行打磨修复,如果发现已经严重的损坏的话,则需要即刻进行更换。

转向机构故障

转向机构出现问题也会造成汽车抖动,尤其是采用液压传动系统的汽车,如果转向助力油出现了亏损,转向装置出现故障时,汽车在驾驶时就很有可能出现抖动。排除办法就是,一般因转向机构而导致的汽车抖动,方向盘也会伴随着抖动。

驱动半轴不同心

如果半轴出现变形、弯曲等故障时,会导致两根驱动半轴不在同一轴心。这种情况一般表现在车子怠速情况下无问题,一开起来就抖动,再次回到怠速时又没问题的情况。如果你的车子是这样抖的,那就可以去检查一下半轴了。

总而言之,大部分的抖动情况都是发生在老车上,较少情况会发生新车上。而且在面对车辆抖动的时候不要慌张,尽快进行车辆检修,同时作为车主也需要掌握一下车辆的维修常识,这样在车辆维修的时候才能心里有数。那么屏幕前的各位车友,日常用车的时候有发生以上的抖动情况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