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德系“国民轿车”阵营中,为什么更多人选择了全新宝来?

2022年12月13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消费者在选择A级轿车产品时,都绕不开德系车和日系车,这其中,一汽-大众宝来和广汽丰田雷凌就是消费者热议的产品。这两款紧凑型家用车分别源自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和丰田TNGA架构。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都会有个疑问:都是最新的技术,到底怎么选呢?

了解一下背景就知道他俩的区别了。

MQB平台是十年前大众就推出的全新造车平台,包括高尔夫、迈腾、速腾、探岳等诸多产品都产自这个平台,可以说技术很成熟;而丰田在2017年才在国内导入首款TNGA车型,基于该架构生产的雷凌则是2019年才推出的,需要注意的是,TNGA架构是造车理念,根据车型大小会分为GA-C、GA-K等平台。

当消费者了解到这背后的故事后,更多的人会选择德味十足的一汽-大众宝来

入华22年,宝来就像是一部A级家轿的发展史

从千禧年初进入中国到2022年,一汽-大众宝来与350万中国家庭结缘。不断升级换代的同时,宝来持续满足着中国消费者的不同出行需求,同时,这款车也以“A级王者”的身份引领着细分市场的发展趋势。

2001年,中国的汽车市场还在流行“老三样”,消费者的选择也并不多。此时的宝来以进口车的身份导入国内,在刚刚兴起的家庭轿车市场引发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因其纯正德系车基因带来的精准驾控体验,很快就被国内用户冠以“驾驶者之车”的名称,随后这款车在一汽-大众的品牌下生产和销售。

2012年,全新一代宝来装备升级,并搭载了大众最先进的 "TSI+DSG" 动力总成,采用 PQ34平台开发,拥有更好的驾控体验。

2018年,基于MQB平台的一汽-大众宝来横空出世,由于新平台的技术加持,比老款尺寸更大的宝来,搭载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最新大众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等诸多配置,为用户带来了越级体验,在A级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可谓是风头无两。

到了2022年,满足Z时代用户需求的全新宝来正式推出。凭借更强劲省油的动力、更具品质感的车内空间,以及突出的智能科技体验,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将对手们甩在身后,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其A级王者的市场地位。

围绕用户需求,整体产品力全面升级

为了迎合Z时代年轻用户的喜好和出行需求,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在颜值设计、动力配置、智能科技体验以及驾乘品质感等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带来了比同级产品雷凌更好的体验。

全新宝来的外观采用了大众品牌时尚的家族化造型设计语言,新增了贝加尔湖蓝的车身色彩,前脸采用粗壮镀铬横条前格栅,下格栅融入车身颜色,车侧是“C”字型镀铬装饰,在车尾部分采用了全新样式尾灯组,凸显其精致感,视觉上更运动、大气,也更具辨识度。而雷凌则是推出了两款外观,整体造型相对更玲珑有致一些。

相较于运动大气的外观设计,全新宝来的内饰更凸显出品质感。

全新宝来全液晶仪表及悬浮式中控液晶屏

首次采用了悬浮式设计风格的全新宝来,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横跨在环抱式中控台的位置,中控屏可实现在线导航、语音交互、车内WIFI、手机互联、App Connect 无线投屏及地图双屏显示等丰富功能,同时还支持手势控制功能。

全新宝来车内空间

同时,全新宝来的科技双屏座舱实现了3D立体导航地图、Car-Outline动画及3D指针等都能投屏到全液晶仪表的位置,在驾驶中查看数据更安全便捷。而在可触及的区域,全新宝来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并搭配双缝线设计,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触控式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后排出风口等,整体品质感超越同级产品。

雷凌的中控屏

雷凌的内饰部分是美版卡罗拉的设计,采用了“极美极简,冲击感官”为理念的内饰设计。多功能显示屏尺寸相对小一些,但也集导航、实时路况、在线音乐于一体,拥有12.1英寸的中控触控在线导航系统+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单从屏幕的选配来看,雷凌的诚意还是比全新宝来差了一截。

全新宝来发动机

动力是用户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全新宝来导入了全新的1.2T发动机,带来了更运动的驾控感。全新宝来搭载EA211 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00N·m,这款动机与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搭配,让动力强劲得以更好的释放,在WLTC工况下油耗5.7L/百公里,比现款车型低0.2L/百公里左右,同时,全新宝来的驾控体验更灵动,换挡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加速超车也更容易了。

雷凌的动力也是1.2T D-4T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S-CVT手自一体模拟10速变速箱,WLTC工况油耗5.88L/百公里,最大输出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数据上可见其动力和油耗略逊于全新宝来,驾驶起来也必然少一丝动感。

再来看智能科技层面,与时俱进的全新宝来将IQ.科技玩出了新高度,包括IQ.智慧车联、IQ. Drive智驾管家、IQ. Light灵眸矩阵、IQ. 语音精灵等功能,并支持OTA在线升级。

全新宝来IQ.智慧车联

通过IQ.智慧车联,可以为驾乘者提供智能语音交互,智慧导航规划,智享服务生态,智趣出行体验,智联手机控车等五大功能。比如IQ. Drive 智驾管家,就已经实现了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水平,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车道保持和变道辅助等多项功能。

全新宝来IQ. Drive智驾管家

而雷凌搭载的是丰云悦享·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可以实现被盗追踪(含远程启动限制)、疏忽提醒、APP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远程空调、防盗提醒、保养提醒、紧急救援/道路救援(带SRS空气囊联动)、悦享停车&加油、在线实时交通路况显示、云端语音识别等功能。

雷凌的智能互联系统

在科技安全配置方面,雷凌在搭载的是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多种速度区间实现自适应巡航)、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功能。

整体来看,一汽-大众全新宝来的产品力升级更全面,也更实用。广汽丰田雷凌的各方面还有升级空间,站在同级对手角度来说,全新宝来更胜一筹。

更多的配置选择,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在车型配置方面,一汽-大众全新宝来不仅带来了全方位升级的产品,还提供了多款动力供用户选择,可以说是全面照顾到了细分市场用户的不同需求。

全新宝来有1.2T、1.4T和1.5L动力配置供用户选择,三套动力系统可以满足戏份消费市场的多样化出行需求。其中,搭载1.2T发动机的全新宝来是一汽-大众主推的动力配置,共有6款配置可选,售价区间是11.29万-13.59万元。1.2T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让全新宝来实现了更好的动力输出和更省的燃油经济性,都达到了同级较好水准。

相比之下,雷凌的整体风格定位更年轻,尽管有14款车型配置,售价从11.18万到15.28万元,主推的是价格偏高的双擎动力配置,而动力更强、更省油的1.2T动力配置仅有3款。

写在最后:

新质感国民家轿全新宝来的整体造型更年轻大气,车内布局考究,座舱看上去具有科技感,智能科技更实用,动力方面也有很大程度提升,符合追求高品质生活与幸福人生的新时代奋进青年及高级城市年轻人群,并持续领跑A级轿车市场。

22岁的全新宝来,更懂用户需求,也带来了更高的产品价值,再一次刷新了“国民家轿”的标准,面对这两款车,你想好买哪一款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