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欧蓝德11月销量仅1千多辆,全面升级后为何不被认可?

2022年12月13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广汽三菱今年推出的重磅车型,全新欧蓝德的到来可谓是备受期待。一方面,全新欧蓝德承载着广汽三菱销量冲高的希望,另外一方面,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全新欧蓝德的市场表现情况也成为广汽三菱在市场立足的“底线”。

不过,目前来看广汽三菱想要凭借全新欧蓝德的到来,扭转颓势依然不容乐观。根据乘联会的数据统计,11月份欧蓝德的销量仅为1244辆。环比10月份的3890辆下滑了68%,同比下滑幅度更是超过了80%,刚刚在11月份上市就收获这样的成绩,显然不及广汽三菱的预期。

而仔细来看,其实全新欧蓝德上市即遇冷,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要知道此次全新欧蓝德的到来,不仅在性能、配置等方面相比原有车型进行了升级,在价格方面也进行了上调,起步价就相比此前直接上涨了1万元。而这样的价格,让其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优势并不明显。

而将目光放到产品本身来看,全新欧蓝德的产品力在同级中同样没有多少优势。首先从外观来看,新款欧蓝德采用了更加硬派的设计理念,与同级的大多城市SUV相比,能够明显的区隔,这的确能够获得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但是偏小众的设计,明显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而从内饰设计来看,全新欧蓝德也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

而在配置方面,虽然说新车在价格上进行了上调,但是在配置水平上却显得有些拉胯。比如说入门级车型甚至没有配备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同时也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而在品牌力相比同级合资产品相差较大的情况下,全新欧蓝德不能在产品配置方面突出优势,显然无法让其获得消费者的关注。

另外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欧蓝德有效规避了同平台的奇骏的弱点,并没有采用三缸发动机,而是配备了1.5T四缸发动机+48V轻混动力以及CVT变速箱。但是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整备质量也大幅增加,这样一来,显然有些“小马拉大车”,让消费者质疑其动力性能的表现。

而值得关注的是,如今随着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的崛起,已经开始逐步抢占传统合资SUV的固有地盘。尤其是比亚迪宋家族已经多月占据SUV销量榜第一的位置,优势相当明显。而诸如哈弗H6等热门车型也相继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而全新欧蓝德在动力上的单一配置,也进一步阻碍了其客户群体的拓展。

而诸如本田CR-V、大众途观L等车型也在不断升级调整,尤其是本田CR-V全面升级后,还推出了7座车型,在整体品牌力和服务水平上,全新欧蓝德都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全新欧蓝德刚上市就遇冷的情况,也就不难理解了。

此外在销量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广汽三菱的负债总额也在不断攀升,为此广汽集团不得不为其提供资金,用于支持和改善其现金流。而如果此次全新欧蓝德依然无法打开市场局面,那么广汽三菱无疑将进一步陷入“深渊”无法自拔。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