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最理想的混动?轩逸·电驱版e-POWER给出答案

2022年12月13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面对日益高涨的油价,相信不少消费者会把目光投向纯电车,可续航焦虑、充电困难却也是不容忽视的槽点,这样的环境下,混动车型顺理成章成为首选。但目前市面上各家车企的混动技术各不相同,其中,解决了混动系统平顺性问题、电动化更为彻底的e-POWER,或许才是混动技术最理想最终极的形态,而轩逸·电驱版e-POWER也将是家庭用车更好的选择。

轩逸·电驱版e-POWER系统由一台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电机、逆变器、蓄电池、电动马达构成,在e-POWER的工作原理中,发动机并不直接参与车轮驱动,而是起到一个增程器的作用,燃油在高效区间燃烧为发电机和蓄电池供电,车辆则在不同工况下,由蓄电池或发电机提供电能。这样一套操作下来,不同于日系“两田”的HEV混动原理,它可以实现100%纯电驱动。

当然,可能会有人觉得,这不是和理想ONE的增程系统一个道理?其实不然,轩逸·电驱版e-POWER彻底摆脱了对充电桩的依赖,只要加油便可“自力更生”,在便捷性方面有着不小的提升。同时,低速时蓄电池供电,正常行驶发动机才开始烧油,且持续处于最佳工作区间,也带来了极佳的油耗表现,市区工况油耗低至3.9L/100km,比卡罗拉双擎和凌派锐·混动更省油。

除了省油,由于其更接近纯电动的工作原理,轩逸·电驱版e-POWER的驾驶质感也更类似纯电车,那就是提速快、更平顺、噪音低。这套系统的电机技术源于日产聆风,加上电池能够实现闪充闪放,瞬达300N·m峰值扭矩,0-50km/h加速仅需3.8秒。而得益于全程100%电机驱动,无动力切换,驾控0顿挫,加速平顺舒适,并支持单踏板加减速e-pedal,减少行车的频繁操作,驾驶更轻松。另外发动机运转时间比同级HEV少50%,也带来了更静谧的感受。

总的来说,和纯电动车相比,e-POWER无需充电等待,不存在续航焦虑,也无惧低温影响,且寿命更长更安全;对比增程式混动,无需充电之余,油耗也更低;而相比HEV、PHEV混动,100%全时电驱实现提速快、驾驶平顺、静谧性高均是优势。那么,既然叫做轩逸·电驱版e-POWER,顾名思义,就是以“销冠”轩逸为基础打造,自然也延续了轩逸的传统优势。

从外观来看,轩逸·电驱版e-POWER延续了燃油版的V-Motion2.0设计语言,前脸采用熏黑菱形网格状进气格栅,两侧镀铬饰条勾勒出“V”字形,并与回旋镖式LED前大灯相连,极具视觉冲击力,再配合立体夸张的前包围,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质。而1.256的车身宽高比,不仅带来了低趴的车身姿态,同时也降低了重心,提升操控稳定性。凌厉的线条加之17英寸五幅切削轮毂,继续强调动感属性。尾部上翘的小鸭尾搭配后包围扩散器,也无不烘托运动氛围。

内饰则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大量升级。棕色+黑色的双色搭配让豪华感再度提升,原来三个圆形空调出风口被改成了长条形设计,并且横贯中控台的连接方式,多了一丝高档精致。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全新的12.3英寸中控屏,在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的加持下,支持智能语音交互、远程车控、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以及OTA升级等众多功能。而作为新能源车的标志性设计,还换装了小巧精致的电子档把,四周加入氛围灯也更具科技氛围。

而其余配置方面,诸如无钥匙进入/启动、360°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等智能舒适配置,以及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ProPILOT超智驾等安全配置均没有缺席。得益于同级领先4652*1815*1447mm的长宽高以及2712mm的超长轴距,车内空间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同时,Multi-Layer人体工学真皮座椅不负“日产大沙发”之名,加之8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双区独立控制空调+后排出风口等设计,乘坐舒适性不言而喻。

可以说,轩逸·电驱版e-POWER在承袭了轩逸动感颜值、舒适空间、丰富配置的优势下,既能享受电动车的驾乘品质,又保留了燃油车所有的用车习惯。无疑,具有快、顺、静、省四大优势的e-POWER是最理想的混动技术,堪称“混动界的硬核卷王”。而对于追求行驶质感和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来说,轩逸·电驱版e-POWER的确是一个完美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