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可不是“老头乐” 让人眼馋的菲亚特500纯电

2022年12月14日 01:2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老头乐”——一种在中国北方农村地区比较盛行的低速电动交通工具。它的尺寸袖珍、售价低廉,因此,无论配上任何难以言说的造型,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而在意大利,有一台车定会让国内的“老头乐”显得更一无是处。这不是崇洋媚外,而是因为这台车的确很能让人提起精神,它就是菲亚特500纯电。

外形软萌可爱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居然是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的第一款纯电车型,也许国外汽车电动化的发展确实不如国内那么得如火如荼吧。新能源化显然让菲亚特500纯电变得更加时尚,尽管如此,你第一眼还是能分辨出它的身份,毕竟菲亚特500的造型特征太好认了。

车辆的前脸采用了一个近乎封闭式的设计,蚌式的前机盖上还嵌入了两条“眉毛”,让整个车头显得十分可爱。与燃油版菲亚特500不同,纯电车型的车头前方直接放置了“500”字样的标识,而不是原来的“FIAT”品牌Logo。

菲亚特500纯电的前大灯主轮廓为半圆形,不过,它与上方的“眉毛”一起,依然能形成车系经典的圆形大灯。另外,大灯下方同样有两个圆形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是典型的菲亚特500家族化设计。

车辆采用了经典的三门四座布局,小巧的车身也更便于在欧洲狭小的城市街道中穿梭,这也是这类小车在欧洲很受欢迎的最大原因,此外,精致感也是必不可少的。

车尾部则与燃油版车型相当接近,整个型面倾斜的角度十分得“菲亚特500”,即使丧失掉一些内部空间,这菲亚特500的造型精髓也不能丢弃。车辆的尾灯拥有熏黑的效果,细节处还有“500”字样。

另外,在车身的一些细节位置,我们可以探寻到这台小车一些电动化的痕迹。

轮圈为多辐条的设计,并且采用了双色的搭配,看上去比较精致耐看。中心盖的面积很大,并且看不到螺栓的位置,显得有些复古的味道。图中这台菲亚特500纯电的轮圈尺寸为17英寸,匹配了固特异的轮胎。

内饰变时髦了

既然变身为了纯电车型,那么原有的那一套东西就不再适用了。不过,菲亚特500纯电的内饰也并没有像国内那些新势力品牌那样,采用过于简洁的设计风格。其实就它的车身尺寸及定位来说,它有这样做的理由。

但是,见多了海外的一些纯电车型后,你会发现,国外的设计师们并不一味地追求极简风,就连沃尔沃都不至于把内饰的机械按键杀得片甲不留。所以,这些车型对于那些从燃油车过渡而来的消费者来说,是很友好的。

菲亚特500纯电的内饰设计还是以功能性和实用性为主,从设计角度上说,它并没有让人觉得惊艳。双辐式方向盘的造型略微普通,好在两侧的机械按键并没有被触控式所取代,仪表台整体式的木纹塑料饰板的质感还是很对得起“精致”这两个字的。

高配车型搭载了10.25英寸中控屏、中控屏的尺寸比较狭长,边框较厚,可以显示地图导航、车辆行驶信息、多媒体娱乐,还拥有语音控制、空调设置、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远程遥控等功能。中控屏的下方还保留了空调的基本操作按键,另外,此处还有1个USB接口和一个简单的储物格。

中央通道区域的设计和功能则比较简单,仅提供了音量控制、e-MODE驾驶模式选择和电子驻车。其后方则有一块拉帘遮盖的储物空间,里面提供了1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

菲亚特500纯电的座椅采用了SEAQUAL材料,这种材料来自海洋回收塑料,显示了品牌对于环保所做出的贡献。后排座椅为5/5比例,在常规模式下,它的后备厢放置不了太多物件。此外,后备厢盖板下方还拥有一个储物格,里面放置了一些随车工具。

称职的买菜车

菲亚特500纯电共有两种不同的动力配置,其中,低配车型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70kW的电机,车辆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5s,而低配版车型搭载的电池容量为23.8kWh,其WLTP纯电续航里程在184km。

高配车型则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87kW的电机,车辆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s,0-50km/h的加速时间为3.1s。它的电池能量为42kWh,WLTP纯电续航里程为318km。这个续航里程与我们国内的微型电动车相比并不出挑,但是对于城市面积要远小于国内的欧洲来说,日常代步也可以做到比较舒心。另外,车辆的充电接口处还有电量指示灯,方便观察车辆的充电情况。

激情小钢炮

就在近日,菲亚特推出了菲亚特500纯电的性能版本——菲亚特500e Abarth。Abarth对于菲亚特就好比AMG对于奔驰、M Power对于宝马、JCW对于宝马一般,在燃油时代,菲亚特就拥有了Abarth的版本。菲亚特500e Abarth采用一个十分明快的荧光黄车身颜色,车侧还拥有拉花的设计,而像黑色外后视镜、黑色车顶的造型也显示出它的与众不同。

在车头部分,前唇的设计让菲亚特500e Abarth看上去更加战斗,熏黑的的“Abarth”标识也取代了普通版的“500”字样。车辆采用了一个18英寸的全新轮圈,轮圈中心盖上有着Abarth代表性的蝎子Logo,此外,这样的Logo在车身多处都能看到。

相比普通版车型,车辆的内饰在用料上无疑要运动许多。仪表台的大部分面积均采用了软绒的包裹,方向盘的局部还采用了Alcantara的材质,顶部有一个回正的标识。菲亚特500e Abarth的座椅采用了一体式靠背的造型,座椅同样采用了Alcantata的面料,头枕处还有蝎子的刺绣。

菲亚特500e Abarth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35N·m的电机,而电池的能量则与普通版高配车型相同,为42kWh。官方称,车辆能在7s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而它的整体性能要比燃油版的小钢炮菲亚特695 Abarth来得更为强悍。

菲亚特500e Abarth拥有三种特有的驾驶模式,为巡航、蝎子街道以及蝎子赛道模式。巡航模式下,电机的最大功率会被限制在100kW,最大扭矩被限制在220N·m,以获得更加好的续航表现及温和的动力输出。蝎子街道模式则会将动力解禁,而在这两个模式下,车辆都可以提供单踏板模式。而蝎子赛道模式则会提供最强大的性能,并且会限制动能回收的强度。

编辑点评:在英国,菲亚特500纯电的起售价为19995英镑,约合人民币17万元左右,高配车型的价格则会更贵。事实上,对于国人来说,菲亚特500纯电的处境与曾经的燃油版菲亚特500相同,在没有情怀归属的地方,它的售价注定了它的地位小众。同时,其过于小巧的身材及不怎么出挑的续航里程,让它更适合在那些城市空间狭小的发达国家生存。不过,相比smart、MINI等车型,在电动化的转型过程中,菲亚特500纯电依然保留了我们最熟悉的那一面,这一点就很难能可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