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家人的佳节出行座驾,这三款合资MPV家用最合适

2022年12月14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2022年即将落幕,这也意味着元旦、春节等小长假将至,面对眼下的疫情情况,自驾出行成为更多消费者眼中最安全的选择。那么对于多口之家而言,带着全家老少一同出行时,肯定需要一台大且舒适的座驾,因此MPV车型最为合适,下面我们就推荐三款适合家用的合资MPV,有需求的家庭可以了解一下。

北京现代库斯途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从价位来看,北京现代库斯途的顶配版仅21.88万元,这在合资中大型MPV当中,显然是富有诚意的价位,而且库斯途在产品力上也没有短板,空间表现和驾乘体验也适合全家出行,下面我们仔细来看一看。

外观方面,库斯途的前脸设计很有家族特色,前大灯与格栅采用融为一体的设计,甚至于在格栅内部的两侧还有着隐藏式光源,点亮效果充满惊喜,显然这种设计细节很适合年轻人的审美。而侧面修长的造型与其中大型SUV的定位很相称,犀利的腰线、显眼的轮眉等设计细节,令库斯途的侧面看起来不会臃肿。至于尾部最有设计感的当属贯穿式尾灯组,尤其是两侧弯折的设计非常个性化。

内饰方面,库斯途的中控台布局偏向于驾驶者一侧,对于细节的处理很人性化,10.4英寸纵置大屏很有家族特色,内置的百度3.0车机系统功能丰富,支持地图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等主流功能,再加上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在内饰氛围上足够科技、实用。

车身尺寸方面,库斯途的轴距达到3055mm,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独立座椅的布局令进出第三排更加轻松,而且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电动腿托、横向移动等功能,乘坐舒适性更有保障,而且更加人性化。

动力方面,库斯途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36马力,传动部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这两套动力系统适合需求不同的消费者,追求经济油耗的消费者适合前者,而后者能够令更看重性能的消费者满意。

广汽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3.58-43.98万元

作为合资MPV市场的“老将”,奥德赛一直属于家用MPV的经典选择,今年奥德赛还推出了四座版车型,进一步拉高了奥德赛的档次,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外观方面,奥德赛的前脸造型非常精致时尚,进气格栅内部分布着多道镀铬饰条,最上方的镀铬饰条还融入了两侧大灯,形成不错的一体化效果。车身侧面属于常规的MPV造型,亮点在于奥德赛配备的“魔术感应门”,侧门不用直接接触就能电动开关。尾部则以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组,这一设计与前脸互为呼应,大面积的尾灯组点亮效果更加醒目。

内饰方面,奥德赛的中控台布局符合MPV的一贯风格,悬浮式中控屏、横贯式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令中控台布局层次感分明。而内置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远程控制智能家居等操作,在功能上紧随潮流。换挡机构采用按键式布局,被设计在空调控制面板的左侧,这种细节设计能够优化空间,操作起来也很方便。

在定位上,奥德赛属于中型MPV,因此空间并不如库斯途那么出色,不过在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美名之下,奥德赛的空间设计非常灵活,其中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带有航空级头枕、腿托、小桌板,乘坐体验更加人性化,而第三排座椅除了满足乘坐需求,还能向后翻转变成钓鱼凳,实用性上确实令人惊喜。

动力方面,奥德赛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7千瓦,峰值扭矩175牛·米,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58千瓦,传动方面匹配E-CVT变速箱,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88L。

广汽丰田赛那

指导价:30.98-40.58万元

作为广汽丰田的旗舰级车型,赛那在价位上确实更高一些,而定位中大型MPV的它,驾乘体验更加宽敞舒适,能够满足全家人对于出行档次的追求。

外观方面,赛那的设计语言比较锐利个性,前脸采用大尺寸下格栅以及犀利的大灯组,进一步强化前脸的视觉冲击力,而前脸悬挂的蓝底品牌标识彰显其混动版的身份。车身侧面则是修长不乏动感的姿态,尾部的尾灯组造型非常个性,中央为赛那的英文标识,这一设计为尾部增添了商务风格。

内饰方面,赛那采用偏向于轿车化的布局风格,木纹饰板的应用为其增添了档次感。而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HUD抬头显示的配备,能够确保智能水准在线,此外,赛那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感应式电动侧滑门等配置,因此在配置层面足够实用。

得益于3060mm的轴距,赛那的空间表现完全不用担心,而且第二排座椅的前后移动范围较大,因此乘坐起来更加自由,第二排座椅的腿托也有着较大的调整角度,乘坐者可以在此“躺平”休憩一下。由于第二排座椅的中央通道设计得非常平整,因此进出第三排会更加轻松。

动力方面,赛那全系均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千瓦,峰值扭矩为238牛·米,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83千瓦,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89L。

车型总结:

此次推荐的这三款MPV车型,在合资细分市场中都很有人气,而且从产品力上来看,它们确实都各有特色,在档次和品质上也足够出色,将提升全家人的出行品质,准备购车的家庭不妨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