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价不到13万元,全新大7座SUV,吉利豪越L正式上市!

2022年12月14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作为自主品牌最主流的车企之一,吉利汽车的产品线算是非常丰富的,无论轿车、SUV甚至是MPV车型,均有“重兵”把守。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二胎甚至三胎政策开放后,多子家庭均有了换7座车的需求。目前,吉利汽车的7座车选装并不多,除了豪越7座版本和定位家用MPV的嘉际外,实际上吉利确实缺少一款极具诱惑力的大空间7座SUV,如今豪越L的到来,将彻底改写这一局面。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吉利汽车带有“L”的车型均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比如星越L、博越L与帝豪L 雷神Hi·P等,其产品力都大步地上一个台阶。而12月12日上市的全新大7座SUV豪越L,同样也是全面换新。新车定位为中型SUV,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9-14.79万元,且全系标配独立7个座椅与Drive-E 2.0TD发动机的大7座SUV,从这两点来看,豪越L堪称大7座SUV不二之选。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外观方面,豪越L采用的是全新天地美学设计,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天地万物,将天地间的壮美景廓与现代科技造车工艺相结合。全新的势能冰瀑式竖格栅、其内部使用了16根镀铬立柱渐变间距排列,显得非常霸气。巨石之阵矩光LED大灯、三段式逐浪LED日行灯以及熔岩流光横贯式LED尾灯等能量涌动设计均看得出设计师的功力,细节满满,也极具辨识度。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内饰设计上,新车看起来充满豪华与科技的氛围,采用的是全景座舱理念,通过同级最高坐姿设计,同级最大23.7°前挡上下视野角与同级最小2.8°A柱障碍角,使整车的观看视野相比同级大20%。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而车舱内触手可及的地方均用了皮质或者软质材料包裹,大漠棕的内饰配色再加上菱形的座椅缝制,再加上72色无极变色呼吸氛围灯大大提升了豪华感。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而科技性方面,豪越L拥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提供全新“三指飞屏”技术,并配备了华为Hi-car手机互联系统,以及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杆。不仅如此,还配备了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刮、手机无线快充、大灯感应自动开闭、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手机智能蓝牙钥匙、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配置非常丰富。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豪越L长宽高分别为4860/1910/1770(1840)mm,轴距2825mm,比起现款豪越车长增加25mm,轴距增加10mm。新车基于吉利全新中型SUV平台打造,拥有2.0TD豪华动力+近4.9m车长+独立大7座+2.2m大床等独特产品特性,是同级首款拥有七个独立座椅的SUV车型,卖点十足。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正是因为有了7个独立的座椅,豪越L可以实现32种座椅组合,并且二、三排地台为纯平设计,其便利性是舒适性不言而喻。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后备箱空间可达到同级最大的628L;而放倒二三排座椅,能获得一个2360L的纯平空间,直接变成一辆“露营房车”了。为此,吉利豪越L携手户外运动品牌牧高笛,专门为用户深度定制开发了不少高端露营装备,满足喜欢露营的用户。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当然,该车的座椅上还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在舒适上零压云感座椅配备15mm高回弹性舒适海绵,并且带有主驾6向电动调节+2向电动腰托调节,副驾4向电动调节;主/副驾座椅通风3挡风量可调、主/副驾座椅加热3挡加热可调等功能。当然还少不了座椅记忆、座椅迎宾这类便利性的功能,舒适度与便利性方面做到了满分。也符合该车大空间、多场景、高价值、高品质的产品属性。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作为一款大7座SUV,用户对安全性自然要更加苛刻。豪越L以多方位立体安全识别圈理念为基础,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包括了ACC S&G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ELKA车道紧急保持辅助系统、540°全景影像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等34项驾驶辅助功能。做到会跟车、会认道、会避险、会提醒的安全保护。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动力方面,豪越L全系搭载Drive-E 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25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水平相当不错,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7.9秒,油耗方面,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需7.62L,作为一款2.0T的中型SUV可以说相当省油了。悬架系统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吉利豪越L的到来,势必会在同级车型中引起一次小“地震”。目前市面上7座SUV选择性不少,比如售价亲民点的奇瑞瑞虎8 PRO,捷途X70 PLUS等,还有定位更高的传祺GS8,这些车型在市场上都非常不错的表现,并且部分车型也经过了更新换代,积累了不少用户与口碑,所以说,豪越L面对的细分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当然,吉利汽车的品牌美誉度以及品牌影响力方面是有一定优势的。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再者,自从星瑞上市后,错位竞争的战略让吉利汽车大获成功。星瑞以准中型车的尺寸去抢占紧凑型的市场,而定位中型SUV的豪越L,其12.79-14.79万元的售价瞄准的依然是主流的紧凑型SUV市场。只要产品力够硬,再加上2.0T发动机、独立7个座椅的独特性、高性价比以及不到13万的价格,确实能让一大波紧凑型SUV压力山大。同时,对于同级的中型SUV而言,定价亲民的吉利豪越L更是来势汹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