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90马力5分钟完成换电!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自卸车真牛?

2022年12月14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随着环保政策的趋严,国家正在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电动化模式车辆应用为目标等政策,这就意味着未来纯电重卡的应用场景会越来越多,接受度也会越来越高。

作为工程领域的佼佼者,上汽红岩积极紧跟国家政策形势,推出了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自卸车。这款车不管是在路权、运输效率还是运营成本方面,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这款车性能如何?

家族化外观展现力量 智能与安全兼得

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自卸车,基于红岩第六代平台打造,外形尺寸为11710mm×2550mm×3495mm,外观新潮动感,醒狮的整体造型以及前脸被四根粗壮的镀铬饰条横贯,整车充满了肌肉感和力量感。

其驾驶室采用骨架框架式钢板厚度达1.5mm,通过欧洲ECE R29碰撞标准测试,提高了驾驶室抗碰撞的能力。同时,驾驶室采用独特的整体后移技术,被动碰撞时驾驶室可整体后移约50cm左右,能有效保护驾乘人员安全。另外,整车后视镜也采用一体式设计,镜面尺寸上进行加大和优化,视野范围也有明显提升,减少盲区提升了安全性。

在智能化方面,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自卸车配备有360度环视系统,可以轻松观察到车辆盲区,无论是在狭窄路段会车,还是转弯、掉头,驾驶安全性更有保障。不仅如此,这款车还具有ADAS智能驾驶系统、DMS防疲劳驾驶预警、胎压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等智能安全系统,让车辆具有更智慧的保障安全。

同时,这款车的上装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设计,尺寸为7600mm×2350mm×900/1200/1500mm,通过智能监控系统与上装各传感器连接,实现了多元化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厢体采用U型设计,平滑不积料,卸货无残留,凭借全密闭篷布顶盖系统,也避免了这辆上装的滴漏跑散,更加环保。

490马力动力充沛,换电仅需5分钟

作为电动卡车的核心,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自卸车,搭载的是宁德时代282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采用快捷换电技术,5分钟即可完成换电,减少了等待充电时间,效率更高,可以让车辆几乎处于不停车运营状态,满足高出勤率需求,解决了传统纯电动重卡续航焦虑、充电慢等痛点问题。

动力系统部分搭载TZ400XS035(中车)电机,最大功率达到360千瓦,通过换算为49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2500牛米,性能强悍,起步、爬坡、超车一气呵成,完全能够应付工地上恶劣的工况场景。

与电机匹配的是法士特6挡AMT变速箱,操作非常简便,车辆满载状态下的起步、爬坡能力更强,尤其是在工地、非铺装路面上,这样的配置能够让车辆具备更强的适应能力。

而在底盘部分,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自卸车采用了9/9/12和10/10/12钢板悬架结构,匹配大速比457后桥,承载能力得到了有效保障。865mm宽车架的设计,高强度低截面纵梁结构,有效降低整车重心,行驶更加稳定安全。车辆配置11.00R20和12.00R20规格轮胎,通过泥泞路面、沙石路面等非铺装路面上,具备了强大的抓地能力。

配置更丰富,自卸运输也能舒适畅行

在舒适性方面,虽然是自卸车,但这款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自卸车的舒适性却一点不输乘用车。

车辆内饰采用了乘用化、电子化、模块化设计,能够满足不同客户舒适性和个性化的需求。多功能方向盘进行了升级优化,真皮触感的材质包裹着方向盘搭配细腻的缝线,握感亲肤又扎实。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仪表菜单、多媒体系统、定速巡航等功能。

另外,整车也配备了豪华气囊座椅,让驾驶员面对路况复杂的工地,再也没有了“过山车”式的感觉,舒适如家。虽然是换电车型,但电池箱却并没有压缩驾驶室内部的空间。上下卧铺宽大厚实,宽大的空间和人性化的设计,让驾驶员有了更好的休息空间。

相比燃油车,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自卸车没有太多的禁行时间和区域,快捷的充换电一体式设计,减少了等待充电时间,效率更高,满足高出勤率需求。而从长远来看,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自卸车综合成本更低,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成为新时代自卸用户的首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