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大五座SUV揽巡5个款型怎么选?资深产品编辑给你一一道来|汽势

2022年12月14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一汽-大众揽巡Tavendor不仅为大中型SUV细分市场带来新血液,也为一汽-大众SUV产品战略添上最后一块版图。

揽巡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49万-32.59万元。凭借着超过2米的车身宽度、近3米的轴距、诸多全系标配的科技配置,上市以来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大众也展现出对消费者的诚意,揽巡全系车型的售价比之前公布的预售价下调了2000元。要知道,在汽车产业缺芯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当下,能够做到全系车型售价低于预售价的车企并不多。

拥有硬核实力的揽巡应该怎么选?哪款车型更适合你?哪款车型更具性价比?汽势Auto-First为你逐一解析。

这些硬核实力全系标配

了解一汽-大众揽巡哪款车型更具性价比和质价比前,不妨先跟随汽势Auto-First探寻下揽巡全系拥有的硬核实力。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在全新硬核美学设计理念下,一汽-大众揽巡看起来硬朗又不失精致,突破传统大众造型设计风格。全新光明之火灯光设计、烈焰X贯穿式尾灯、极夜悬浮车顶及肌肉雕刻造型车身设计,符合当下消费者审美需求。

较短的前后悬和较长的引擎盖,使得一汽-大众揽巡的车身比例更加修长。同时,侧裙上扬的腰线搭配轮包型面,犹如奔跑的公牛,灵动又不乏力量感。垂岩式尾部造型设计展现了一汽-大众实用设计与美学结合的深厚功底,在优化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同时,兼具干净、利落的层次性和体量感,大幅度提升尾部造型辨识度。

进入车内,由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的中控液晶屏组成的Freestanding悬幕连屏设计,搭配副仪表板中空式高副板的造型设计,营造出极具未来感的座舱。同时,中控台连接车门整体采用环抱式软质包覆设计,双拼孔皮和镀铬元素设计让整车内饰材质搭配错落有致,细致的做工大幅度提升档次感和高级感。

得益于超长轴距和超宽车身设计,一汽-大众揽巡的乘坐空间十分出色。新车前排座椅中心点距车顶距离可达1031mm,后排座椅中心点距车顶距离可达974mm,头部空间十分富裕。而后排乘坐空间则是一汽-大众揽巡的一大亮点,后排乘客乘坐所能感知到的实际有效乘坐空间达到1856mm,毫不夸张的说,一名一米八的大块头男性也能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

由于一汽-大众揽巡定位为大5座SUV,后备箱空间更是达到656L,并且后排座椅靠背可按照比例放倒,搭配可上下调节的行李箱底板,真正实现后备箱空间自由。

当然,揽巡Tavendor的储物本事绝非如此,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前门板的储物箱、后排座椅侧方储物盒、后备箱折叠挂钩等丰富的人性化储物空间,满足小家庭对于储物空间的多元需求。

一汽-大众揽巡的硬核实力还体现在丰富的配置上。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揽巡全系均标配了Clean Air 3.0空气净化系统、AQS 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手机互联、电动尾门以及智能一键启动等功能性装备。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揽巡全系车型都配备了IQ. Drive智驾管家,拥有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等诸多功能,最高能够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

科技化配置方面,一汽-大众揽巡标配IQ.智慧车联手机APP、IQ.语音精灵人机交互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丰富的配置使得一汽-大众揽巡做到入门即高配。

此外,全系标配的7个气囊,搭配按照“中保研”C-IASI Good标准开发的高强度车身,以硬核实力打造更适合全家出行的移动安全堡垒,树立大5座SUV的安全新标杆。

5款车型怎么选?

一汽-大众揽巡英朗灵动的外观和丰富的全系标配配置,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目光,汽势Auto-First逐一梳理揽巡的5款车型,站在购车角度上解析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哪一款最具性价比。

作为入门版车型,一汽-大众揽巡330TSI 精英巡行版售价为27.49万元,配备了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86匹马力,最大扭矩为32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性能能够轻松满足日常出行。IQ. Light 灵眸矩阵、ID. Driver智驾管家、IQ. 智慧车联、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12英寸触摸彩屏等前沿科技悉数在列,诸多豪华配置和科技配置使得一汽-大众揽巡做到了入门即高配。

330TSI 豪华巡行版售价为28.49万元,比入门版车型高出了1万元,但轮胎尺寸升级到20寸,使得侧面的视觉效果更加出色。同时,330TSI 豪华巡行版还增加了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无钥匙进入、并线辅助等配置。

售价为30.59万元的380TSI 四驱R-Line巡游版,配备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可以输出220匹马力,350N·m扭矩,并搭载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相较于330TSI 豪华巡行版车型,380TSI 四驱R-Line巡游版还增加了自动泊车、陡坡缓降、感应式后备箱、前排座椅通风、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配置。

四驱R-Line首发版是汽势Auto-First认为一汽-大众揽巡中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售价与380TSI 四驱R-Line巡游版一致,但多出了包括21寸锋芒铝轮辋、主动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Top View全景可视泊车系统、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后排隐私玻璃、前后排夹层降噪玻璃、哈曼卡顿品牌音响在那的价值1万元的专享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隐私玻璃、前后排夹层降噪玻璃这两项配置,即便在顶配车型上也要通过隐私增强包选装。

其中,Top View全景可视泊车系统能够提供14种视图,为驾驶者无死角的展现车辆周围交通环境,泊车辅助线帮助判断距离和车辆轨迹。主动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四轮胎压并实施显示胎压数,若胎压出现下降则会发出警告,进而避免危险的发生。常见于豪华品牌高端车型哈曼卡顿音响系统拥有13只扬声器和1只低音炮,搭配14通道以太网功放,能够为用户提供杜比影厅般的听觉享受。

对于购车预算较为充裕的消费者来说,380TSI四驱R-Line巡礼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比380TSI四驱R-Line巡游版价格贵出了2万元,但豪华质感却有着明显提升,增加了有灵眸高级LED矩阵前大灯(带全天候功能)、harman/kardon®高级环绕音响、后排舒适睡眠头枕功能、Easy close后备箱脚部感应关闭、21英寸锋芒铝轮辋、主动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车载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而在科技配置上,380TSI四驱R-Line巡礼版比380TSI四驱R-Line巡游版增加了W-HUD高级智能平视显示系统、Top View全景可视泊车系统、Pre-Crash高级预碰撞保护系统,全面提升用车安全,最大限度给予用户驾驶自由。

汽势总结: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380TSI四驱R-Line首发版是一汽-大众揽巡五款车型中最具性价比和质价比的车型。但值得注意的是,揽巡首发版车型为限时限量发售,若有购买意向,乘着购置税减半政策,需要趁早下手了。

要是没能抢到四驱R-Line首发版,380TSI四驱R-Line巡礼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诸多豪华配置、智能领先的智能辅助系统,不仅能够成为上下班的贴心出行工具,更能带你去欣赏诗和远方。

目前,一汽-大众还推出了一系列购车优惠政策,包括最高8000元的置换补贴、灵活轻松的贷款政策、终身车联网免费流量、定金膨胀等。

硬朗有型的外观设计、未来轻奢的内饰设计、丰富实用的标配配置、极具竞争力的车型,一汽-大众揽巡有实力改变现有中大型SUV细分市场格局,为一汽-大众SUV家族下一个100万辆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