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六个月销量下滑!林肯冒险家为何开始卖不动了?

2022年12月14日 10:57: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把目光放回到去年,林肯冒险家这款车型还首次取得了年销量突破5万辆新车的历史销量成绩单。也正是因为冒险家在华的热销,这才让林肯更加坚定了要在国内投放更多新车与倾斜更多资源的信心。

只可惜的是,来到今年下半年,林肯冒险家在华的销量表现却并不好。在最近的6~11月份,冒险家车型更是开启了连续六个月销量下滑的势头,而这也就不禁让人思考,林肯冒险家为何开始卖不动了呢?

看到冒险家在近半年的新车销量数据,6月份销售4019辆、7月销售3705辆、8月销售3538辆、9月销售3205辆、10月销售2807辆,而到了才过去不久的11月份,则只销售了2058辆新车。

所以按照此势头发展下去,到了12月份林肯冒险家车型的销量数据是不是就会只有1000多辆了呢?这样来看的话,林肯冒险家今年肯定是达不到像去年那种年销超5万辆的新车销量水准了。那这背后又是什么原因导致冒险家出现了连续的销量下滑呢?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有5点。

第一点是当下购车的大环境不景气。受口罩原因影响,很多的工厂、公司、个体工商户都被迫进行了停工停业,而如此一来,自然也就会让老百姓的心理情绪变得更加不安,最终所导致的结果就是人们不愿意去消费,并纷纷勒紧裤腰带过日子。那既然大环境这么不好,还愿意拿着二三十万去买林肯冒险家这种车的人肯定也就只会越来越少了。

第二点是林肯品牌和冒险家车型都相对偏冷门。试想一下,如果你手里拿着30万以内的买车预算,会在第一时间里就想要去购买一台林肯品牌旗下的冒险家车型吗?

如果你也考虑过BBA旗下车型或者是那些尺寸更大一级别的合资中型SUV、中大型SUV,那么林肯冒险家很可能就会成为那台被挑剩下的车型。毕竟,相较于BBA,林肯的品牌影响力还是差了一些,而对比那些同价位的合资SUV,冒险家在尺寸和空间方面又没有优势,所以这也是它卖不动的原因。

新款林肯冒险家

第三点是林肯冒险家马上即将中期改款。前不久,新款林肯冒险家的工信部申报图就已经是被正式曝光了,作为一次中期改款,新车采用了和林肯Z车型所相似的林肯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看上去改变还是挺大的。

现款林肯冒险家

不过,不少网友对此却并不买账,有网友就指出,新款冒险家的前脸越改越丑了,看上去也没了现款车型的那种端庄气息,瞬间就不想等新款了。那既然即将上市的新款车型不尽如人意,按理来说消费者应该要纷纷抄底入手现款车型才对啊,可为何现款车型的销量反倒还越来越差了呢?这就要顺带引出冒险家销量下滑的第四点原因了。

第四点是林肯冒险家目前终端优惠小。有去林肯4S店了解过的朋友就知道,冒险家目前在终端是大约只有1.5万元左右优惠幅度的。虽然看上去比以前冒险家刚上市那会优惠要大一些了,但你得看看它的那些同级竞争对手们现在都是一个怎样的优惠幅度啊。

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XT4,目前2022款车型的终端优惠是6万多,而且诚心想买价格还可以再谈,就问你优惠大不大。

另外,宝马X1奥迪Q3目前在终端的优惠幅度也是大得惊人。其中,宝马X1终端最高优惠将近9万,最低配车型的售价也已经来到了19万出头的价格区间。

奥迪Q3眼下也有着超过7万元的优惠力度,只需花21万左右的价格,便能够提走一台奥迪Q3的裸车。

所以啊,咱们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拿着二十五六万的购车预算,那你还会考虑去选择林肯冒险家而放弃BBA和凯迪拉克旗下的车型吗?因此冒险家卖不动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

第五点是林肯冒险家不保值。虽然美系车不保值已经是大家所心照不宣的事实,但在林肯冒险家身上,我们还是看到了它在二手车市场里所拥有的较低残值率。

就比如说一台已经跑了1.9万公里的宝马X1,它在二手车市场里还能够挂卖22.80万元,而一台仅仅跑了1.4万公里的林肯冒险家,明明年份更近,但却只能挂卖21.80万元,这你敢相信吗?

虽说二手车这个东西有“一车一况”的实际情况在,但你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宝马车的保值率就是要比林肯车更高一些。而如此一来,势必也就让那些购买了林肯车的消费者感觉到亏了,进而萌生出了以后再也不买林肯车型的这种想法。

总言之,林肯冒险家之所以销量会逐渐下滑,这里面有很多的因素构成。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说,买车肯定是要选合适自己的,这样将来才不会后悔。那说到林肯冒险家这款车型,起初它的性价比其实还是蛮高的,也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但只可惜,市场终究是瞬息万变的,如今林肯冒险家开始卖不动,也恰恰反映了林肯不可能靠着冒险家这“一招鲜”吃遍天。

所以,如何能够和BBA品牌旗下的车型有所差异化,并在价格上始终保持一定的优势,也就成为了摆在新款林肯冒险家身上所急需要去解决的问题了。最后,你们认为新款冒险家的到来能够止住现款车型的销量颓势吗?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