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M5新一轮OTA升级来了 极致体验触手可得

2022年12月14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2年,中国车市遭遇了诸多挑战与变数,但从乘联会发布的终端数据来看,新能源版块的井喷式向好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这其中,AITO品牌成为备受行业瞩目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之一,尤其是AITO问界系列首款车型问界M5开启交付以来,销量稳步提升,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和用户反馈。这背后,问界M5强大的OTA升级能力功不可没。

OTA在当下的汽车行业里并不陌生,它是让汽车真正迈入智能化时代的关键技术。通过OTA升级,提高整车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表现,已经成为智能汽车的重要功能。定位智能豪华电驱SUV的问界M5,自上市以来已经完成多次升级,车辆的进化能力不断提升。近日,问界M5迎来新一轮OTA升级,通过多维度智慧进阶,为用户带来常用常新的用车体验。

多项功能优化 带来更智慧的用车体验

此次问界M5 V1.0.106版本更新中,涉及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车内电气等方面。在辅助驾驶领域,首先升级了辅助泊车能力,让泊车轨迹更智能,车位识别率更高,停车又准又稳。其次还新增温馨提示功能,当用户停车遇到车位受限时,无法进行辅助泊车,语音助手小艺会通过文字和语音提醒用户“车位受限,泊车退出,请立即接管车辆”;当系统识别到地锁为打开状态时,小艺也会提醒“请确认地锁状态,若地锁为关闭状态可继续泊车,否则请结束泊车”。而新增的前视角随动功能,让视野更广阔,车主可通过车机大屏掌控前视角影像,扫除视野盲区,轻松掌握车身动态,行车更安全。

在充电兼容性方面,为了让用户的每一次充电都更加快捷、高效,通过充电策略优化,问界M5可识别兼容市面上更多的充电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具备更好的充电能力,充电不挑桩。新增的充电建议也成为用户在充电过程中的贴心帮手,当充电遇到故障时,仪表盘上会显示故障类型,告知用户故障缘由,并给出贴心的充电建议;当遇到充电枪没有插好时,也会提醒用户重新插枪。

在动力输出和智能语音方面,首先对整车的动力输出逻辑进行了升级,使驾驶平顺性更上一层楼。其次,使用智能语音时,语音唤醒更稳定,语音退出导航时,无需二次确认即可完成,交互体验更流畅。同时,本次优化调整了倒车雷达提示音的音量,适当降低响度,在发挥警惕作用的同时兼顾感官舒适性。

硬核企业实力 奠定智能技术应用的基础

问界M5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OTA升级,实现持续的智慧进阶,为用户带来常用常新的智慧用车体验。而问界M5之所以具备这样的自我进化能力,与赛力斯汽车的硬核实力密不可分。

作为“新能源技术自持者”,赛力斯是业内为数不多的、掌握核心三电技术的企业之一,拥有超过1000项新能源技术相关专利。赛力斯汽车以纯电驱智能平台为核心,落地纯电、增程等多技术路径的新能源整车解决方案。20年的造车经验和领先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实力,为更高阶智能技术的应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赛力斯通过OTA技术的加持,让问界M5拥有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安全、更富有乐趣的智慧体验,也让用户见证了赛力斯汽车的智能技术实力,强化了其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

当下,智能化浪潮席卷汽车圈,OTA升级已成为车辆体验升级的最有效途径。对此,赛力斯汽车将不断听取用户的真实反馈,通过OTA升级,赋予车辆更多的智能功能和体验升级,让问界系列车型成为能够自我成长的智慧座驾,持续让车主拥抱智慧进阶、常用常新的汽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