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5后美女体验星瑞只此青绿版,15万买它到底值不值?

2022年12月14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在10-15万的家轿市场,尽管很多人的第一选择是雷凌、轩逸、朗逸等合资车型,但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也用涌现了不少出色的产品,吉利星瑞就是其中之一,月均销量过万的成绩对于一款自主品牌轿车而言已属优秀。日前有一位95后女生小美咨询我们星瑞这款车到底好不好,恰逢我们手里有台2023款星瑞只此青绿版的试驾车,于是就约了她来体验一番。下面就来看看,这台星瑞只此青绿版都有哪些特别之处,它能否打动小美女吗?

PART1. 始于颜值,陷于色彩

星瑞只此青绿版虽然是2023款星瑞新增的一款车型,但特别之处在于,它是与火爆全网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联名而推出的,这可以看作是中国文化的一种彰显。只此青绿版有两种专属颜色,一种叫“石绿”,一种叫“石青”。

而今天拍摄的这台车型为石青色,搭配该颜色的星瑞看上去比普通版星瑞更有质感,尤其是在太阳下,不同角度、不同高度看去,还有着“变色龙”的视觉效果,以至于小美惊叹其神奇。

除了车身颜色,星瑞只此青绿版在诸多细节上也和老款星瑞有所不同,首先它采用了全新的青绿垂瀑前格栅,原先内凹的中网格栅向前突出,直瀑式格栅密度减小,造型更加立体饱满,搭配两侧狭长灯组,看上去十分大气稳重。

另外一点在于只此青绿版沿用了时空版备受好评的外观套件,让整车有着不错的运动氛围。尤其是侧面修长溜背式造型、贯穿车身的硬朗腰线,加上运动侧裙、18英寸撞色轮毂与红色刹车卡钳的点缀,让其运动感更为突出。

尾部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星瑞还是通过一条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组相连接,灯组内部细节也相当精致。加上小鸭尾、下方黑色运动包围、扩散器与双边共四出的真排气设计,尾部运动氛围同样拉满。

特别的车色加上运动化的外形,让这辆星瑞只此青绿版有着不俗的气场。小美也对其外形打了高分。而当我们在路边拍摄时,还引来了无数路人的观望,我觉得他们关注的并非小美的青春靓丽,而是被这辆星瑞只此青绿的外观所吸引而来。但对此,小美并不认同,她认为香车美女缺一不可,互相成就。大家觉得呢?

PART2. 迷于质感,痴于功能

再来看看内饰,星瑞只此青绿版内饰造型和普通版车型没有差别,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但喜欢大屏设计的小美觉得星瑞的内饰设计还可以再激进的一点,她觉得星瑞的内饰风格不够年轻,内饰颜色也过于深沉。但家用车不应该这样吗?看来中年人和年轻人审美还是有代沟的。

但好在扎实的用料获得了小美的认可。只此青绿版车型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Alcantara麂皮材质覆盖,触感细腻,摸上去很舒服,并且在座椅、门板等处也使用了别具一格的青绿缝线点缀,做工也属一流水平了。此外,副驾驶中控饰板处还刻有“只此青绿”文字标识,进一步彰显了这台车的身份。

除了用料更具有高级感之外,2023款星瑞还换装了吉利最新的银河OS车机系统,并采用新一代E02高性能芯片,操作更丝滑,语音的识别速度、车联网功能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还支持华为HiCar,能够给小美这种手机不离手的年轻人带来了更加智能的用车体验。

与此同时,只此青绿版车型在智能科技配置上也表现出极高的水准,诸如540°透明底盘、自动泊车、遥控自动泊车、BOSE音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同级少有的配置都搭载在新车上,15万不到就拥有如此多的科技配置,瞬间让小美觉得这车超值,而且这些功能的搭载也大大提升了停车的便利性和驾驶的安全性。不过手机无线充电的缺失遭到了小美的吐槽,她认为这是实用性很强的功能。

只此青绿版车型座椅采用了皮+Alcantara高级麂皮的材质,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头枕处还有"PREFACE" 青绿字标。此外还提供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主驾电动座椅记忆等功能,这点深受小美好评,她觉得座椅加热在冬天特别受用。

而在空间方面,星瑞长宽高分别4785/1869 /1469mm,轴距2800mm,已经接近B级车的水平了,这为它带来了充裕的后排空间,葛优躺、翘二郎腿都是分分钟的事情。

PART3. 忠于动力,醉于驾驶

动力部分,2023款星瑞依旧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0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6.7L,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9秒。不管是动力表现还是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日常城市道路和高速路段行驶一点也不用担心是否够用。

同时,2023款星瑞还提供舒适/运动/经济/智能四种驾驶模式,而对于小美这样的女生来说,舒适或经济模式才是最为合适,驾驭起来相当轻松。当然运动模式下,嘶吼的激情也是能够给到的。

相比旧款,2023款星瑞新增了“智能驾驶模式”,该模式下车辆会根据驾驶者驾驶习惯匹配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协作关系,油门响应以及变速器响应会根据用车时长发生变化。如果你日常驾驶是温和的,那么整车燃油经济性会更为突出。如果你偏激烈,油门响应会动态变化,当然油耗也会随之上升。

底盘方面,依旧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教偏硬朗,低速行驶时能最大程度过滤掉路面的细小颠簸,而当高速行驶时,又能传递到车内满满的高级底盘质感,这驾驶感受让人不自觉的想起了沃尔沃。

相比于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吉利星瑞在设计、配置、空间、动力等方面都有着均衡的表现,堪称紧凑型家轿中的六边形战士。如今2023款星瑞只此青绿版的加入,更让消费者有了更个性化的选择,也更容易吸引小美这样的年轻人的关注。作为车系的顶配,它质感更高级,配置也更丰富,如果能将HUD抬头显以及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板加入其中,那就完美了。虽然小美最后也没给我答案是否会买这台星瑞,但从她体验过这台车后的愉悦心情来看,星瑞已经打动了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