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顾实用和运动的中型轿车,这台车不妨考虑一下

2022年12月14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参谋

时值年末,不少人都有换车的打算,不论是第一次买车,还是消费升级,现在都是买车的好时机,因为各个品牌都会在价格上拿出诚意。不过买车不能单看价格,更多的还是要考虑产品力,如何做到平衡才是最好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推荐一款综合产品力过硬的产品,尤其是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几乎是兼顾运动和实用的最佳选择,东风本田的英仕派。

说起这个名字,或许大多数人还不是很熟悉,毕竟它引入国内的时间并不长,但在它登陆国内之前的29年发展历程中,从新四门硬顶系列的诞生,到对FF(前置前驱)技术的锤炼,我们一直能看到它对于运动、奢华和实用性上的追求。诚然,它从第一代车型起就与雅阁共享平台,但自始至终,都以运动、豪华和清爽感著称,成为这一级别中独特的存在。因此,即便在汽车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它依旧在尽最大努力保持自己的性格。

从外观上就不难看出,英仕派使用的更偏向运动的设计思路,前包围两侧使用C型进气口进行装饰,也符合时下大部分人对于运动感的审美。在进气格栅的位置,它保留了层次感更强的布局,将上下部分区隔开来,形成了类似X造型的前脸,而不是简单的“大嘴”设计思路,浮夸的同时也容易产生审美疲劳。

尾灯造型则是我认为出彩的部分,本田迷们都能看出它和思铂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看起来也更有本田的性格,并没有为流行审美做过多的妥协。除了尾灯,它还有着溜背造型和小鸭尾的加持,车尾整体的视觉效果也很运动,和对手们相比也有着独特的性格。如果纵观市面上的竞争对手,就会发现它们几乎都是完全顺应市场潮流的产物,目前在售的车型也只是为了顺应运动潮流,而非真正传承下来的运动基因。

在内饰上,它则用本田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家用属性,比如红色的一键启动按键,象征着本田对运动感的执着;随处可见的软质包裹和皮质用料则表达了本田对于豪华与舒适性的重视;空间更是本田的拿手好戏,在后排也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配上不同性格的内饰配色,表达了东风本田现阶段对于家用运动轿车的取舍。同时,英仕派也对座椅的通风循环也进行了优化,保证它能更快达到人体认为舒适的温度,填充物的软硬也恰到好处。

在我们日常能接触到的配置上,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车机也非常易于使用,支持手机远程控制、智能导航、查看周边便利设施、流畅语音对话等等主流智能功能,同时支持OTA在线升级,语音识别也加入了普通话、广东话、四川话等多种选择,不输于任何同级竞争对手。在主动安全配置上,除最低配外全系标配的Honda SENSING也展现了足够的诚意,保证了驾驶者从容应对使用中突发的各种情况。

至于动力系统,它则有两套选择,一种是燃油版车型的1.5T+CVT的组合,拥有194马力的表现,由于低惯量涡轮的存在,它有着非常好的加速体验,同时最大扭矩平台相比一般涡轮增压机更宽泛,能够保持更持续的加速表现;同时它还有一套混动系统的动力可以选择,综合功率更高,达到215马力,且可以做到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2L的表现,可谓一举多得。

对于现款在售的英仕派而言,它也对驾驶性做了很多的优化,比如同级少有的ADS自适应悬架系统,可以每0.002秒调整一次减震阻尼;油门踏板的响应性进一步提升,保证车辆能够迅速响应,刹车踏板也进行了更详细的标定,保证制动力与踩踏行程高度一致。这些改进无论是燃油版还是混动版车型都有改进。

至于混动版车型独有的优化,就是它的排气尾段的消音部分重新设计,使急加速时的声浪表现有所改善,低速时更加安静;同时为了改善驾驶的氛围,英仕派也对声浪补偿系统做了重新调校,保证所有的使用场景中没有违和感,真正做到了可动可静的双面性格。

至于大家关心的使用成本方面,混动车型的油费显然更低,在相同动力水平的情况下,它甚至能省出将近一半的燃油费用。不过,同样使用混动系统的还有凯美瑞,但由于排量更大,每年多出来的车船税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更不用说那套系统本身在节油上也存在着瓶颈,根据车主们贡献的油耗对比,本田的i-MMD显然有着不小的优势。

当然,在价格上英仕派也有不小的诚意,除了终端优惠外,官方最近还释放了年终优惠政策,单车直补最高达到了1.3万元,这也进一步增加了这台车的可买性。

综合来看,英仕派在产品力上确实存在着自己独特的优势,不仅具备双面性格的驾驶性,还兼具优秀的科技配置和运动感的设计元素,让它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又增加了不少。作为东本的旗舰轿车,它也通过更强的综合产品力展示了诚意,如果您的预算也在20万元上下,不妨也看看这台双面性格的英仕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