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i-GMP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你了解多少?

2022年12月14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随着汽车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打造一款甚至多款成功的汽车产品,肯定离不开一个优秀的造车平台架构。比如现代汽车的第三代i-GMP平台,就融合了最新的模块化技术,能兼顾多种车型的开发,有效地降低成本和研发周期,对车企和消费者皆有裨益。出自i-GMP平台的车型,在安全性、驾驶性、轻量化、实用空间和设计性上有显著提升。

北京现代旗下的旗舰轿车第十代索纳塔,可谓是i-GMP平台展现领先技术和综合实力的最好载体。

外观方面,第十代索纳塔的造型设计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指导下格外吸睛,棱角分明的豪华黑色高光箭羽式前格栅,搭配贴合引擎盖向上延展的隐藏渐变式LED日行灯,既美观又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

在车身尺寸方面,近年来很多车企大多强调汽车的纵向空间体验,现代i-GMP平台拥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的设计特点,正好顺应了当代消费者对于空间的偏好。例如,第十代索纳塔轴距达到了同级最大的2890mm,对车内乘坐空间的升级显而易见,后排乘客可以自由舒展双腿,即便是长途出行也不再担心蜷缩双脚让四肢乏累。

此外,第十代索纳塔还下调了车厢地板和座椅位置的高度,保障驾驶者能够获得足够的头部空间。总的来说,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的车身设计方案,既可以迎合时下流行的审美趣味,又能兼具实用主义的驾乘体验需求,满足全家人的购车诉求。

同时,在i-GMP平台的赋能之下,汽车的“性能”和“节能”都能两手在握,轻松实现“高能低耗”的追求。第十代索纳塔为例拥有轻量化车身的优势,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超过75公斤,通过优化车身重量,第十代索纳塔可以大幅降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阻力。

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在i-GMP平台的主导下,搭配了全球首创CVVD技术的动力总成,不仅可以控制发动机内可变气门的开启时机,同时可调节气门的开启时长,让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呼吸”,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在做到“高能低耗”的同时,还能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实现“绿色环保出行”。

被动安全方面,出自i-GMP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当汽车面对高强度的冲击时,能够进一步保障车身的完整性,让驾乘者能够待在“铜墙铁壁”的保护之下。同时,发动机舱采用多重骨架结构,能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保证驾驶舱的安全性,令其安全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最大程度降低高速碰撞带给驾驶者的身体伤害。

在主动安全方面,i-GMP平台还赋予了第十代索纳多种前瞻智能安全科技,拥有同级最多2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让驾驶者可以变得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为迎接企业成立20周年,在今年推出了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在第十代索纳塔270TGDi DCT GLS精英版和380TGDi 自动GS智享版车型的基础上,于车身、内饰增加了20周年纪念标识,提供有白、黑、钛金灰三款外观颜色,车身采用大尺寸轮毂与酷黑专属套件,并将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系统进行标配,在保有第十代索纳塔固有的高级感、运动感的同时,将科技感进一步放大。

作为i-GMP平台重磅推出的首款产品,第十代索纳塔已经证明了i-GMP平台的强大实力,相信未来随着更多现代汽车技术升级成果落地,北京现代将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