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标配鸿蒙车机+L2辅助驾驶,最高620km真续航,真香

2022年12月14日 17:1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去年,华为发布的鸿蒙系统引爆了各大社交媒体,秉承万物互联的它不仅仅只出现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上,在汽车智能化大潮的当下,HarmonyOS车机系统也是华为推进的重点之一,不过此前市面上搭载HarmonyOS的新车价格并不便宜,直到几何G6/M6的出现。

11月7日,几何旗下全新车型几何G6/M6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标配了基于HarmonyOS系统开发的几何超电智能座舱,其中几何G6共推出CLTC 480km、CLTC 620km两个续航版本共4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4.98-18.68万元;几何M6共推出CLTC 450km、CLTC 580km两个续航版本共4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4.98-18.68万元。

15万的价格就能买到HarmonyOS+L2级辅助驾驶的纯电动车型,不得不佩服吉利在整车控制端的技术能力,除此之外,几何G6/M6在续航、动态以及设计层面各有亮点,这也是懂哥参加完试驾活动后得出的结论。

6.9秒破百,超长真续航

几何G6与几何M6均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50千瓦、最大扭矩为310牛·米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两者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均为6.9秒,对于普通家用车来说甚至有点过剩,当然加速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一辆车的动态性能。

懂哥此次主要驾驶的车型为几何G6,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万绿谷的山路行驶,虽然路况良好,但弯道极多,对于驾驶员和车辆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好在这难不倒懂哥和几何G6,在进入山路前的城市道路上,懂哥便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此时方向盘略微变沉,踩下踏板后的动力更为直接,线性的输出以及刹车力度让开惯了燃油车的我也能立刻上手。这份信心延续到了山路上,过弯时,几何G6精准的转向可以做到指哪儿打哪儿,底盘的支撑性则能带来良好的过弯姿态。

不过考虑到其家用车的定位,懂哥并不建议大家激烈驾驶,毕竟它的底盘配置上限并不高,其次方向盘相比主打运动的车型仍然偏轻,日常使用选择舒适模式即可。

关于电动车,大家最为关心的莫过于续航,几何G6/M6在这方面同样表现出色。从深圳去往万绿谷的途中,几何展开了201km续航横测大挑战,和懂哥同车的媒体老师驾驶几何M6开出了12.1kW·h/100km的能耗,另一辆驾驶几何G6的同行则开出了10.9kW·h/100km的能耗,做到了表显多少跑多少。此外在快充模式下,几何G6/M6能在0.5/0.63小时内将电池电量补充至80%,慢充则分别需要8.5/11小时,补能效率非常高。

HarmonyOS,智能座舱天花板

开头提到过,几何G6/M6全系标配了基于HarmonyOS系统开发的几何超电智能座舱,这意味着几何在HarmonyOS上进行了深度定制。

首先在UI界面上,各项功能分布简洁清晰一目了然,导航、音乐、续航、充电站搜索以及天气等重要应用和信息都在主界面。左滑则能进入多媒体界面,在此你可以选择播放在线音乐或者连接蓝牙播放手机音乐。右滑即可直达车辆设置界面,可以控制车辆的灯光以及辅助驾驶功能等,值得一提的是,双指下滑能呼出快捷功能,方便调整音量、驾驶模式以及能量回收力度等,操作起来也十分流畅。

除了车辆本身自带的应用和功能外,你还可以通过华为应用商店下载第三方应用,比如哔哩哔哩、优酷视频等大多数常用软件,开放程度很高。

最后不得不提到几何G6/M6专属的语音助手——小何同学,它不仅响应迅速,识别准确率也很高,即便连续发布多个指令它都能精准执行,而且在90秒之内无需再次唤醒,符合懂哥心中语音助手的逻辑。此外前排的两个麦克风能识别主副驾两个音区,真正做到能动嘴绝不动手。

几何G6/M6的智能化不仅表现在几何超电智能座舱以及语音助手上,当部分竞品车型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中的部分功能都还需选配时,几何G6/M6已经做到了全系标配,部分车型还拥有HUD抬头显示、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以及并线辅助、自动/遥控泊车等功能,在整个旅程中带来了不少便利。

外观&内饰,简洁大方耐看

几何G6/M6的设计可以用经典耐看来形容,你能很容易在它们身上找到吉利其它车型的影子,但整体风格更为年轻,贯穿日行灯配合上发光LOGO大幅提升了这两款车的辨识度。

熏黑处理的A/B/C柱则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既视感,隐藏式门把手既有仪式感,又能起到降低风阻系数的效果。

在内饰部分,两款车的构造基本一致,均采用了简洁的画风、以马卡龙色系为主的高明度色彩调配,14.6英寸触控式液晶屏+10.2英寸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的组合占据中控台主体。

下方则配备了USB-C+USB-A接口,扶手台处还配备了无线充电面板,由于采用了怀挡设计,车内整体空间利用率很高。

在乘坐空间和舒适性表现上,几何G6/M6的后排空间较为充裕,满足一家人出行不在话下,柔软的座椅使得长时间乘坐都不会腰酸背痛,毕竟这是一辆家用为主的车型,对于乘客的照顾无须担心。

总结

凭借着不到15万的起售价外加HarmonyOS车机系统、L2辅助驾驶以及实打实的续航体验,几何G6/M6足以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市站稳脚跟,一天半的试驾中,它们的表现也超乎了懂哥的预期,接下来只需交给市场和时间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