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T+四驱,不到10万就能买硬派越野,BJ212值得买吗?

2022年12月14日 17:29: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国内的硬派越野市场,几乎被坦克、北京越野占领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也因许多年轻消费者开始对硬派越野车产生浓厚的兴趣。如果要说起国内硬派越野车的发展,必然离不开经典的BJ212。近日,全新一代BJ212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9.99-12.99万元,共提供2款配置,那么BJ212是否值得我们入手呢?

从目前公布的外观来看,新车延续了现款BJ212的设计,前脸采用三条镂空进气格栅,两侧保留了圆形的大灯组和下方独立的转向灯,以及凸起的引擎盖,透露出一种非常浓郁的复古味道。新车提供5中车身颜色,其中还有迷彩色,更能体现出硬派越野的气质。车身侧面,BJ212保留了上下车踏板,新车较为方正的车身和窗户搭配硬朗的腰线,下方采用大尺寸的AT轮胎,并且离地间隙也更高,进一步保证了其越野性能。车身尾部,新车采用方形的尾灯设计,以及尾部中央硬派越野标志性的备胎。车身尺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60/1890/1940mm,轴距为2620mm。其中在现款尺寸的基础上加长了115mm,宽度增加了80mm,轴距增加了160mm,在一定程度上新车的空间也得到了改善。

同级别中的铃木吉姆尼与BJ212虽然在定位上有些区别,但也是一款经典的硬派越野,吉姆尼在外观上更加年轻,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然而BJ212经典复古的造型辨识度也是很高的。在车身尺寸上与BJ212有着明显的差距,因此在空间上BJ212更占有优势。

(现款BJ212)

内饰部分,新车目前并未公布,根据此前曝光的设计图来看,预计采用比较简洁的设计风格,并且将会融入部分现代化设计元素,比如越野仪表盘、液晶中控屏、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还有后排独立空调等。同时新车保留了BJ212的双档杆设计,其中包括传统的换挡杆和机械式四驱的模式切换档杆。虽然铃木吉姆尼的配置水平并不高,但相比BJ212来说更加现代化,并且在内饰布局上也更具有科技感。

(现款BJ212)

动力部分,新车采用2.4T三菱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峰值扭矩32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并且还提供了四驱系统。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勇士军车底盘,前后硬桥的底盘对越野路况的适应能力更加灵敏。铃木吉姆尼采用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02Ps,峰值扭矩130N·m,匹配5挡/4挡手动变速箱。在动力表现上,BJ212更胜一筹,相比吉姆尼来说,BJ212更适合越野,操控性能和越野能力更加出色。吉姆尼动力表现一般,除了满足基本的越野,还能够在家用场景使用。

在同级别同价位的硬派越野中,BJ212很难找到竞争对手,铃木吉姆尼作为进口车型在价格上并不占有优势,10万级别的硬派越野基本上就只有BJ212这一个选择。改款后的BJ212在延续经典的同时,对一部分配置进行了升级,在价格方面也进行了上调。

作为国内具有代表型的硬派越野车型,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BJ212的产品力早已不值一提,但仍然有许多越野玩家愿意为自己的情怀买单,也正是因为情怀,BJ212经典的外观才保留至今。几乎没有什么电子装备的BJ212与现在的百花齐放的越野市场格格不入,毫无竞争力可言,漏风漏雨也是常事,空间大但并不舒适,甚至曾被戏称为“工业风”越野。然而以BJ212的产品力来看,起售价接近10万确实会劝退很多人。但BJ212最大的优势也正是因为价格便宜,没有电子配置和舒适配置也减少了后期维修的费用支出,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故障发生的频率,并且维修起来也并不难。

除此之外,虽然全新一代的BJ212没有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但对于一小型的越野车来说,动力水平还是足够的。BJ212主要针对的是一些沙地、陡坡之类的路况,在速度上并不是BJ212的优势,越野能力才是关键。所以BJ212并不适合高速行驶,因此加速时会有一些吃力。对于一款只适合越野的高性价比越野车来说,BJ212即使是面对极端的越野场景,也不会因为舍不得自己的车而不忍心下重手,这样也就不会失去越野的乐趣。

BJ212作为一款经典的越野,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设计,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耐用,不到10万的价格入手一台越野能力不错的BJ212,对于许多有情怀的越野爱好者和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