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谈造车:我们一年三款!网友:有些东西不是快就可以

2022年12月14日 17:30: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火爆,有不少造车新势力的销量也迎来大涨,而随之而来的便是“浮躁”风气盛行。而有不少车企领导在众多公开场合大放厥词,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有华为的余承东。此前在问界M7交付时,其就对外表示:问界 M7 最大的缺点是价格太便宜了。鸿蒙座舱被评为全世界最好的智能座舱。问界M5 EV将会是全世界颜值最高的纯电SUV。同时其还表示:有些人说我们这个车不好看,我想说他的品味还是比较LOW。

这样的言论虽然说为AITO问界迎来了不少关注度,但是无疑也在反嗤这个新兴的品牌。而近日,余承东在央视财经《遇见大咖》节目中的言论,再度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讨论。

其表示:华为与赛力斯合作,一年多时间造出三款车出来,全世界绝无仅有的。别人正常三年造一款车,但我们一年造三款,我们团队很拼,日夜兼程,并行战斗。谈到此时,余承东颇有底气。

此次,余承东的话中可能想表达AITO问界的新车开发实力强,开发速度快。但是因此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质疑,有网友直言:都知道,造车再快都不能一年造出来,立项,造型及油泥模型(两个月),建模锁定(一个月),定点(快一点一个月),开模(钣金六个月,仪表板六个月),造车,实验(三个月),路试(冬标,夏标十万公里三个月),整改路试问题(整改完至少需要两个月),再到上市。哪些环节能节省了?

更有网友表示:无知者无畏!从立项到跑路试再到量产,没有三年时间还真下不来!消费者不懂,你也不懂?!不要拿市场去检测你的产品!也有人表示:一年做三款并不值得炫耀,有些东西不是快就可以。

其实针对AITO问界的产品质疑也一直存在。比如说问界M7的外观设计,自公布以来就备受争议,有不少消费者怀疑它有“套壳风光ix7”的嫌疑。要知道,问界M7与风光ix7两款车前脸的大灯几乎完全相同,轮廓十分接近,侧面除了D柱的位置不一样外,整体也很相似。尾部除了M7没有排气布局以外,其余几乎完全一样。因此,这也不免让人怀疑,AITO问界是在这些方面“节省”了新车开发的时间。

另外在新车的品质方面,AITO问界也饱受质疑。在近期中保研公布的碰撞成绩中,问界M7整体表现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但在中保研的25%偏置碰撞中,问界M7疑似A柱出现问题,发生了弯折。从碰撞视频中不难发现,问界M7碰撞测试后,车辆前部发生溃缩,A柱与车顶连接处也疑似发生明显变形。

而针对问界M7的碰撞中A柱疑似出现变形一事,AITO官方并未对此出具说明,也因此引发了众多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的质疑。而根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1月AITO品牌问界系列交付8260辆新车,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后首次出现下滑,这不得不引起AITO品牌的重视。

写在最后

目前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高层为了博取高关注度,在公开场合发表高调言论。但是很多时候,却适得其反。不仅没有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反而拉低了品牌的认可度。笔者认为,余承东与其“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不如多花些精力去关注下新车的质量。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