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的阿维塔11,会很好开吗?

2022年12月14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高转青年
正在加载中...

大家好,我是栗子。

有美感的设计,对于一台车来说,有多重要?

现在我们看到的新车越来越无趣,或是为了博人眼球用上了一些极端的设计手法,或许有人会庇护说那是因为设计师的审美走在前面,但我的印象中,好看的车,应该是第一眼就是好看的,而不是在它停产后我才觉得它是美的。

今天这台车——阿维塔11,很有意思,在自主品牌新车上,我很久没有感觉到设计师可以享有那么高的地位,这是一件值得被鼓励的事情。

所以,我内心的疑惑就来了。阿维塔11的样子,是我第一眼就觉得“想要了解”的款式,但是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这一套组合尚未拿出过一台量产车,这台阿维塔11究竟是个花瓶,还是说在驾驶的部分,也会有些亮点呢?抱着期待但不确定的心态,我接过了一张卡片(即车钥匙)。

4秒内破百!电动SUV陆续开始追求3.xx秒破百的加速表现,阿维塔的第一款车,就冲着这个标准去。425kW、650Nm的数据,想要推背感随时都能有。而当我们轻松获得了加速的快感之后,我们又会在代步的时候提出一些新的需求,比如:动力输出柔和。阿维塔11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会在节目里和你们分享。

悬挂表现加分!这是让我意外的一个部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副车架、转向节、控制臂都是铝合金材质,这波操作很主流,理论来看就是强调运动和舒适兼得,同时尽量轻量化。那么实际的体验又如何呢?

亮点是山路的体验,螺旋弹簧的机械避震器,虽然没有电调的模块,但是在连续重心转移时,给了车辆比较稳定的感觉。车尾的活跃超出我的预期,点一下ESC按钮关掉一定程度,然后在进弯的时候,摸着前轮抓地力极限、不要突破的同时,让车头尽量快速进弯,当意识到车尾有一些要滑动的趋势时,果断给一脚电门,有趣的事情就发生了:车尾在一个可控的角度内横摆,车轮挠地冒出白烟,伴随着啸叫声。这不是碰巧,我认为就是工程师的刻意为之。

在确认了阿维塔11不是花瓶之后,我对它有了更深的兴趣。我喜欢这台车内饰的设计,特别是四座版本后排的设计,两把独立的座椅有着不错的待遇,可躺倒角度很大,头部也有类似于“迈巴赫式”的隐私设计。注意,我并不是想把30多万的车类比成百万豪车,只是这个设计最初为人所知的就是迈巴赫,举例罢了。

在阿维塔11上,我感受到了一些法国车的气质,不知道设计师和工程师是不是法国车的拥趸。这台车上有很多的巧思带来的仪式感,只要你get到了那些点,便会增加你更加欣赏它的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