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秒破百中大型轿跑!颜值不输奥迪A7,只需要20来万!

2022年12月15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或许很多人都没想到,打破“蔚小理”格局,登顶今年1-11月新势力销量榜第一的品牌是哪吒汽车。作为品牌向上的关键车型——哪吒S自然被寄予厚望,本次试驾的这台电动四驱版表现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

哪吒S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9.98万-33.88万元,提供增程版与纯电动两款车型。其中,增程版搭载1.5升四缸增程器与后轴单电机,最大功率231Ps,最大扭矩310N·m。

纯电动版提供两驱与四驱车型,其中两驱版搭载84.5(85.11)kWh电池组与后轴单电机,最大功率231Ps,最大扭矩310N·m,CLTC续航里程715km;四驱版搭载91kWh电池组与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462Ps,综合最大扭矩620N·m,CLTC续航里程650km。

哪吒S还提供了一套NETA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安全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辅助、智能巡航辅助、智能泊车等5大类19项功能一应俱全。

此外,新车还将在未来提供NCP城市领航辅助、NNP高速领航辅助、NTP记忆泊车与NMS“魔法”召唤等高阶功能。遗憾的是,本次试驾体验的车辆暂时无法体验辅助驾驶功能。

写在最后

哪吒S可以肩负起品牌向上的重任吗?答案是肯定的,这台车展现出了有别于哪吒V与哪吒U的高端气质,无论是造型设计、内饰氛围还是不错的驾驶性能,都符合其售价表现。

当然,新车也展露出了“不成熟”的一面。四驱车型取消热泵系统是要保证50:50的轴荷比,为了避免续航缩水电池包也比后驱版多6.5kWh。但相信对于大多数哪吒S的用户来说,更好的冬季续航与充电速度,要远大于对完美轴荷比的需求。

全车无实体按键的确足够“前瞻与创新”,仅存的方向盘功能键、车窗控制键与后排座椅调节按键,也都采用触控的方式。主驾驶操控后排车窗前,还需要单独点击切换后排车窗控制按钮,当停车后想要快速确认车窗是否关闭时,会比较麻烦。

就试驾车目前的体验而言,其便利程度远不及传统实体按键。好在是哪吒汽车称目前已经完成研发适配,增加了主副驾座椅调节实体按键以及后备厢开启按键,已交付车辆也会免费加装。

整体来看,哪吒S在同价位中依然有不错的竞争力,官方结合前期订单用户的问题和诉求,也做出了积极回应。今年1-11月,哪吒汽车销量达142,872辆,同比增长139.9%。

哪吒S的加入是否能够为哪吒汽车的销量带来更加积极的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销量数据来自:

乘联会《2022年11月零售销量排名快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