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电动版导购,30万内最好的无焦虑“增程电动车”?

2022年12月15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增程式,前期被很多人戏称是“脱裤子放屁”,而引发争议的根本原因在于其独特的技术路径,即用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使用汽油进行发电,再用电驱动车辆。

不过理想ONE、理想L8、理想L9和问界M5等代表车型的热销,用事实证明了一句话:新能源动力技术路线没有优劣,只有适合。没有续航焦虑,又有电驱乐趣的增程式,显然有它 存在的价值和必要性。

尽管目前还有很多车企,包括大众长城都对增程式技术不屑一顾,但毕竟有了成功的案例,一些车企还是决定抓住发展的风口,开始布局,其中就包括吉利汽车。

今年的11月25号,它就推出品牌首款基于e-CMA超电架构打造而来的雷神增程电动车——星越L Hi·P 雷神增程电动SUV(以下简称“星越L 增程电动版”),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3.97-25.37万。

对于潜在消费者来说,围绕它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相比于问界M5、理想L8等增程式先行者,星越L 增程电动版有何优势?再直白点说,消费者凭啥买它?

首先,站在专业汽车媒体人的角度来说,在星越L 增程电动版身上,我看到了两个独特性,大家也可以理解为,这是它相比于其它增程式车型的优势条件。

独特性1:星越L衍生产品,具有一定的市场口碑积淀

从命名来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星越L 增程电动版是基于星越L打造的一款衍生产品,实际上,今年3月推出的星越L雷神Hi·F也是同样的道理,那么这样的好处是什么呢?

燃油版

油电混动版

增程版

先分享一份数据,今年11月星越L系列的销量达到11578辆,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实现了月均破万,而且还是在终端价格持续保持坚挺的情况下取得的。这也意味着,依托于星越L的强势表现,星越L 增程电动版已经积攒了一定的市场口碑,相比于市场同类型产品,消费者的认知度会更高。

实际上,新车也确实延续了星越L系列的产品优势,例如在配置层面,骁龙8155车机芯片、L2级驾驶辅助功能、360度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与通风功能、带记忆的电动感应尾门、真皮座椅、72色氛围灯、Infinity 10扬声器音响等都是全系标配,整体对得起它20多万的售价。

空间方面,虽然新车定位紧凑型SUV,但它的车长已经达到了4770mm,轴距也有2845mm,加上大五座布局,以及真皮座椅、后排独立自动空调的加持,在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体验上,已经属于是免检范围。

当然,相比于星越L和星越L雷神Hi·F,星越L 增程电动版还带来了额外的加成,即它是属于新能源车型,可以额外享受上牌、路权、购车补贴上享受到政策优惠。

独特性2:具备“纯电、混电、增程电”三大属性,一车顶三车

有所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增程式混动一共有两种使用场景,一个是纯电,即以电池为动力源,电机进行驱动;另外一个是增程,即由发动机独立发电,并由电机驱动;而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特别之处在于,它除了纯电和增程,它还拥有混动模式,即发动机和电机协同输出。

再简单点说,在星越L增程电动版上,你可以体验到纯电动车型、混电车型以及增程电动车型,实现“一车顶三车”的效果。为了方便大家具体理解,下面我们来分别阐述:

纯电模式

首先是纯电模式,星越L增程电动版采用的是41.2kWh的CTP平板电池,能够实现205km(WLTC工况)的续航,相比于问界M5的200km,以及理想L8的175km要更有优势。对于市区短途要通勤的上班族来说,单靠纯电模式就能满足里程需求。

而在充能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支持直流快充,可实现最高85千瓦的充电功率,电池电量由30%-80%用时27分钟。并且新车还具备对外放电功能,功率为3.3千瓦。

混电模式

前面也说过,混电模式是其它增程式车型不具备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搭载1.5T发动机+前置驱动电机,并匹配同级唯一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变速器,多挡位变速器的使用,可以让电机与发动机全速域并联驱动,并带来极致的性能表现。

于此同时,在能量管理技术的加持下,新车还能够实现最高1300km(WLTC工况)的电混综合续航,亏电‬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3L。

增程模式

相比于市场上的插电混动车型,拥有独立增程模式是星越L增程电动版一个鲜明的特征,因为大多数插电混动车型虽然也有增程模式,但只是在限定条件下开启,更多是被动性开启,而星越L增程电动版提供一个锁定的串联增程模式,消费者可以主动选择开启,并将其完全 当成一辆增程式车辆来使用。

而热效率高达43.32%的发动机,可以带来1250km的超长续航(WLTC工况),是目前市场上续航最长的增程车型。而且需要特别提及的是,相比于理想L8和问界M5需要加95号汽油,星越L增程电动版只要喝92号即可。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星越L增程电动版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认知。那么回归到消费者的角度,价格自然是考虑的重点。作为参考,问界M5(补贴后售价:25.98-29.48万),理想L8(补贴后售价:35.98-39.98万),相比于同类型热门产品中,星越L增程电动版23.97-25.37万的售价,其实并不算贵。

问界M5

理想L8

写在最后

前面也说了,相比于同类型产品,星越L增程电动版有它的独特性价值,当其它车企还在争论新能源技术路径的时候,吉利显然已经洞察先机,通过技术创新,很好解决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难题,把纯电、混电和增程都集成在了一起,并很好解决了消费者在充电、续航和能耗上的诸多焦虑,这就是它的核心优势。

可以说,吉利打破了大家对“电动车”的传统定义,虽然谈不上颠覆,但这其中体现的创新,却实实在在给”增程车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最后留给大家一个问题:你认为增程式技术会有机会成为主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