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部德系SUV居然标配堪比顶配,选它就赚大了!

2022年12月15日 10:09: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过去几年,汽车制造业的竞争已经到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特别是在智能科技层面和配置层面,从新势力们将智能科技、配置带到一个新高度开始,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开始在这一层面不断加码。

很多时候我们谈论智能科技,德系车型仿佛都没啥能加入话题的条件,但这种局面总会有人要来打破。现在,一汽-大众全新探岳的诞生,宣告了德系破局者的到来。全新探岳的这次升级,后发先至,标配堪比顶配,让德系车型也具备了智能科技的鲜明标签。并且它的提升绝不止于这两个层面,全新探岳是如何成为德系破局者的?我们往下看。

以未来为基调的设计进阶

一汽-大众全新探岳既然是全面焕新,在最为直观的设计层面自然会做出调整。长久以来,外观设计大概率决定了一部车是否可以一眼吸睛,全新探岳整体设计虽未大变,但在细节上却增添了许多未来感调性。采用了最新一代锐·智设计语言的全新探岳,其车头的X峰峦式进气格栅,配上左右大灯连贯的天弓贯穿式格栅氛围灯、发光VW徽标,再与尾部十分有辨识度的贯穿式尾灯相呼应,无疑为全新探岳平添了一份未来感。

要说一汽-大众为了提升全新探岳的吸睛能力,真的也没少费工夫,全新探岳本就拥有足够硬朗的车身线条,若是辅以一些运动元素,很容易便能将“运动型男”的感觉给塑造出来,而一汽-大众也真的这样做了。他们为全新探岳(家族)加入了全新R-Line前脸,并应用于部分全新探岳高端车型,夸张的飞翼保险杠造型以及前格栅上的R字标识继承了大众品牌R-Line整体设计风格,将运动感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不仅增加了全新探岳的吸睛能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它的受众群体,实可谓一举两得。

驾控性能再度升级

国人对SUV的喜爱,来源于SUV能够在自驾出游时凭借足够好的通过性成为外出游玩的好帮手,而随着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只是通过性好已然无法完全满足用户需求,所以现在的SUV在性能层面也需要不断提升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一汽-大众全新探岳目前仍旧沿用了1.4T、2.0T高低功率三套动力组合,众所周知的是,大众的那台1.5T发动机其实早已在一汽-大众完成下线,而全新探岳就即将在明年初用上1.5T EVO2发动机,届时1.5T发动机将和1.4T、2.0T发动机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动力选择,满足用户对灵活驾控和燃油经济性的多元需求。

说到自驾出游,我们所在的长春,每到冬季都十分考验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在冰天雪地当中,若拥有一套足够优秀的四驱系统,能够极大地提升行驶中的安全性,同时也能极大地增强驾驶者的信心。四驱版本的全新探岳本就拥有越野和雪地这两个驾驶模式,在这两个模式下,车辆的ESP以及四驱动力分配都能够以最适合当前路况的模式进行工作,无论操控性还是安全性,都能够得到提升,况且全新探岳还有一套性能极佳的四驱系统做后盾。

全新探岳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拥有最新博格华纳瀚德Haldex第6代四驱系统的加持,在极端情况下,这套四驱系统能够将100%的动力传递到后轴,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以及脱困性能,无疑与我们这里冬季驾车的需求十分契合。而同时,全新探岳的这套四驱系统,在正常行驶时会将90%-95%左右的动力分配给前轮,日常行驶十分省油,谁说性能与经济性不可兼得?

智能科技迎来大进化

汽车工业的未来一定会朝着更智能的方向去发展,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同样,这个时代下的消费者对智能科技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对于车载智能科技的要求也逐渐苛刻,现在一部车要想在智能科技层面满足消费者,门槛越来越高。

一汽-大众自然也深知这一点,所以这次,为了让全新探岳能够在智能科技层面达成领先,一汽-大众将全新探岳这次的升级重心放在了智能科技层面,比如包含IQ.Drive智驾管家、IQ.智慧互联系统、IQ.Light灵眸矩阵在内的IQ.科技的搭载,就是全新探岳的杀手锏。

当下使用最频繁的智能科技配置一定是关于人机交互的,全新探岳在这个层面有着IQ.智慧互联系统的加持,IQ.智慧互联系统这两年不断更新升级,整体的便利性以及实用性已经到了一个十分优秀的程度。它能够为用户提供车辆控制、信息查询、在线导航、语音交互等一系列功能,除了能让用户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控制和查看车辆之外,在车内的人机交互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常用的语音控制、车载娱乐都达到了目前的领先水准。

当然,对于驾驶者而言,能够减轻驾驶负担或是增加驾驶安全性的功能或许才是他们的心头好,在这一层面全新探岳也能够满足需求。全新探岳搭载的IQ. Drive 智驾管家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它集成了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高级自适应巡航、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多个系统,不但能在日常通勤中减少驾驶者的驾车负担,更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而其实全新探岳搭载的IQ. Drive,其全面性也可圈可点,一般而言,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通常在通畅路况条件下才堪一用,但IQ. Drive在Traffic Jam Assist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Stop&Go功能的加持下,即便遇到拥堵路况,系统也能够轻松实现自动跟车。这一切都要归功于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它能够让车辆在0-210km/h的全速域范围内实现L2级驾驶辅助,全新探岳在这一层面可以说是遥遥领先。

全新探岳搭载的IQ.科技自然不会少了IQ. Light灵眸矩阵的存在,全新探岳所拥有的IQ. Light灵眸矩阵,其AFS大灯随动转向功能能够照亮车头还没有朝向的位置,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提前看清所要驶向的地方的路面状况,更方便做出预判。同时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不仅能够实现自动远近光调整,还能对灯光照射范围和强度进行调整。我们北方的冬季,天总是黑得较早,这也让日常驾驶增添了不少夜间行驶的时间,对我们这边的驾驶者而言,IQ. Light灵眸矩阵无疑是一件“神器”,既能减轻操作负担,又能提升安全性,非常实用。

结合全新探岳在智能科技层面的提升来看,IQ.科技的加持已经让它成为了所处级别中的佼佼者,更难能可贵的是,现在选择全新探岳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IQ.科技带来的利好,这也是我接下来要说到的,全新探岳拥有的极具诚意的标配。

诚意标配造就超高性价比

汽车归根结底是一个消费品,最近几年消费者在买车这件事上,表现出了越来越务实的态度,人们更倾向于花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东西,而非去为某些虚无缥缈的“溢价属性”买单,而一汽-大众为全新探岳带来的堪比顶配的标配正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这一需求。

全新探岳做到了很多以高配置著称的自主品牌的车型都没做到的事,前面说到的IQ.科技中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机系统、车联网功能等等,全新探岳做到了全系标配,也就是说,只要是选择全新探岳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大众最新的智能科技配置带来的利好。

现在的消费者对于驾乘舒适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全新探岳自然也能让用户更全方位地体验舒适的驾乘感受。全系标配的方向盘加热,对我们北方的用户而言,绝对是不可或缺的配置之一,而由于冬季气温低,车窗长时间紧闭,全新探岳拥有的带有Clean Air 3.0 空气净化的三区自动恒温空调也绝对是我们的心头好,既能享受新鲜空气,又能感受舒适的体感温度。

对于全新探岳的车内乘员而言,乘坐舒适度是绝对无须担心的,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前后/靠背调节,都是全系标配,空间和坐姿都能随心所欲进行调整。而同时,后排座椅的前后调节幅度达到了18cm,并且靠背可按照4/2/4进行比例放倒,这样一来全新探岳的车内空间利用率就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载人时向后调节获取更大的腿部空间;储物时向前调节,配合能够上下两级调节的行李箱底板,能够换取更充足的储物空间,实用性堪称同级顶尖。

不仅如此,全新探岳在便利性层面的配置上也毫不含糊,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感应式电动尾门(带有位置记忆)等配置进行全系标配,无疑是十分懂得消费者的需求,无论用户是否携行李上车,都能享受到这些配置带来的便利。整体而言,在众多高品质标配的支撑下全新探岳已然成为了这个细分市场中性价比极高的车型。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明白了为何全新探岳能够成为德系破局者,以往的德系车型,并未将重心放在在配置和智能科技层面,这个时代消费者对于配置的需求在持续激增,在这个时候选择与消费者的需求站在同一阵线才是正确的选择,一汽-大众顺势而为,后发先至,以标配堪比顶配的全系超值配置和搭载的超值智能科技,为自己赢得了车圈话语权,坐实了德系破局者的称号,这样一部可以大谈标配、大谈智能科技的德系SUV,你爱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