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恢复举办 国产全新一代GLC领衔值得关注的新车

2022年12月15日 10:36:02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临近年底,大家的购车热情持续高涨,目前除了关心新能源车企限时保价政策外,在刚刚宣布恢复举办的2022广州车展上,会有哪些新车亮相也引发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2022广州车展的举办时间为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8日,接下来,我们就聚焦即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新车,选取国产全新一代奔驰GLC、全新一代皓影、标致408X、格瑞维亚为大家做详细介绍。

国产全新一代奔驰GLC

将于2023年4月上市

国产全新一代奔驰GLC将于广州车展首发亮相,随后会在2023年4月正式上市。与海外版车型一样,国产全新一代奔驰GLC同样将提供两种前脸风格,分别是星辉点阵式前格栅和密集竖置格栅设计,方便有不同审美的消费者进行选择。侧身造型修长流畅,采用分段式腰线设计以及上扬的后车窗造型,营造出动感的车身姿态。尾部最吸睛的就是采用两段式设计的尾灯造型,内部采用三维立体结构,点亮后视觉效果很前卫。

内饰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1.9英寸中控屏,搭载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支持OTA升级,并配备MBUX智能家居功能,可实现空调、灯光、百叶窗与家用电器的远程控制。车身尺寸较海外版车型进行了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826/1890/1714mm,轴距为2977mm,将提供5座和7座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标配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9AT变速箱+全时四驱系统,不过2.0T发动机区分高低功率,低功版车型(260L)的最大功率为150kW,高功版车型(300L)的最大功率为190kW,相比现款车型,低功版的最大功率增加了5kW,高功版则保持不变。

全新一代皓影

最快12月上市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将亮相本届广州车展,新车最快12月内上市。全新皓影将采用本田最新家族化设计,前脸换装全新多边形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两侧大灯组通过纤细的贯穿饰条相连,看上去更为简洁时尚。另外,前后包围、侧裙和四轮轮眉区域采用与车身同色处理,并提供全新的雾光森林绿车漆选择,造型更简约。尾部整体变化不大,尾灯由红色和熏黑灯罩组成并加入有带折线的结构,一直延伸至侧后方,后窗玻璃下方还进行了内凹处理,下包围则换装了方形双边共两出排气,增强运动感。

内饰继续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化风格,配备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同时新车还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机械式档杆,空调出风口采用横向贯穿式风格。内饰配色上,提供纯黑和黑红双色两种颜色选择。车身尺寸有所增加,新车除5座版车型外还将新增7座版本,采用2+3+2式设计。

动力方面,全新皓影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匹配CVT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和四驱,后续还将推出HEV混动和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

标致408X

将于2023年上市

标致408X将亮相本届广州车展,随后会在2023年上市。外观方面,标致408X采用无边界进气格栅搭配全新LOGO以及獠牙式LED大灯,看上去极其激进。此外,三段式的下包围设计加入黑色装饰件填充,也令前脸更激进。侧身用跨界风格设计,车身四周和轮眉部分都带有黑色防擦材质,看起来颇有越野范儿。巨大的溜背式尾部和掀背式尾门看起来非常流畅,后风挡顶部的小绕流、尾门边的小鸭尾以及后杠底部的扩散器,进一步提升战斗感。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最新版本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和普通版408相比,它在中控屏下方增加带曲面的副屏,将此前的常用功能机械式按键改为触控键,增加科技感,并加入更多本土化软件优化。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7/1859/1478mm,轴距为2787mm。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采用与408三厢相同的动力系统,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底盘大概率也是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不过无需为它的动态表现担忧,毕竟它是一款法系车。

格瑞维亚

12月16日正式上市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将在12月16日正式上市,随后将亮相本届广州车展。外观方面,格瑞维亚整体设计与赛那十分相似,只是在细节处有所优化,整体格调更运动,比如区别于赛那前包围的镀铬横条幅网状结构设计,格瑞维亚采用的是大面积蜂窝网状进气格栅,保险杠两侧带有通气口,视觉效果更运动。车身侧面变化不大,线条流畅并采用多线条布局,营造出不错的力量感。车尾采用异形设计的熏黑式尾灯组,GRANVIA的英文字母镶嵌在尾灯中间。

内饰设计和赛那大同小异,高配车型拥有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中高配车型为12.3英寸中控屏,并搭配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车内保留大量的物理功能按键,此外全系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座椅采用2+2+3的7座布局,前两排真皮座椅拥有加热、通风功能,同时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座椅设计,带有电动腿托和真皮包裹的扶手。

动力方面,采用丰田双擎混合动力系统,搭载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加电机。发动机最马力输出192匹,系统综合输出马力为249匹,发动机扭矩峰值238N·m,电机扭矩峰值270N·m,匹配E-CVT变速箱,WLTC工况下油耗为百公里5.9L。

2022广州车展恢复举办,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多了一个集中展示新车的机会,相信之后会有更多厂商宣布参展阵容,我们也会持续关注亮相新车的信息。上述介绍的4款燃油车是目前热度较高的车型,之后我们还会针对新能源车型进行汇总,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