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本田奥德赛将出口日本?

2022年12月15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本田旗下的奥德赛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不管是在日本本土,还是在中国市场,都是家用MPV的代表车型。不过由于本田在2021年底对日本工厂做了业务调整,奥德赛也因此在日本停产,并且也有传闻表示本田不会推出奥德赛的换代车型。就在最近,有日本媒体表示,本田为了弥补奥德赛停产的市场空白,将在2023年把中国生产的奥德赛返销到日本本土销售,这也是日本大型车企有史以来第一次从中国进口汽车在日本本土销售。

目前在售的这代奥德赛是本田在2013年发布的车型,并且在2020年推出了大改款版本,国产版也同步引入进行了外形内饰设计上的更新。在动力部分,国产奥德赛目前仅提供2.0L i-MMD混动系统,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也比较符合日本市场对于低油耗车型的需要。

不过,我们并不认为国产奥德赛出口日本的传闻是真实可靠的。首先,奥德赛最近两年在日本本土的销量并不好,2021年全年销量只有1万辆出头,完全不值得本田大张旗鼓地搞个进口版本重新开售。另外,广汽本田生产的国产奥德赛是左舵车型,而日本市场则是以右舵车型为主,要想返销日本,广汽本田还得单独开出一条右舵的生产线,为了1万辆左右的销量单独修改生产线,对于广本来说显然是不太划算的。

当然,也许会有朋友提到奥德赛的另外一大市场澳洲,毕竟澳洲市场的奥德赛也是在日本生产、出口到澳洲销售的右舵车型。可实际上,奥德赛在澳洲市场的销量更少,2021年只卖出去了1000辆出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要知道,目前广汽本田本身就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传统燃油车销量下滑,在新能源领域还没有着重发力,此时再将精力和产能分出来一部分给出口市场,想必广汽本田也不会同意。

当然啦,如果国产奥德赛真的出口到日本销售,我们也不会觉得过于惊讶。毕竟最近几年中国生产的车型返销海外的例子比比皆是,像是别克昂科威就返销到了美国市场,宝马iX3、特斯拉的Model 3、Model Y更是销往了欧洲市场。如果广汽本田生产的奥德赛这能如传闻中买到日本市场,说明如今咱们中国厂商的生产装配工艺,已经可以跟日本人相媲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