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纯电动BMW i7立下百万级FLAG,宝马电动化伟业迎“灵魂中场”

2022年12月15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今年无疑是新能源汽车井喷的一年,市场渗透率不断攀升,各大新势力强势崛起,打破了车市原有格局。

不过,目前电动车市场战火最纷飞的,是在50万级或以下。

那么,上到百万级呢,能否让顶端客户也找到心向往之的尊选项呢?

拥有百年豪华积淀的宝马,日前拿出了自己的力作——创新纯电动BMW i7。

创新纯电动BMW i7的适时推出,绝对是战略层面的。宝马已经官宣,集团层面2023年将在电动化转型方面全速前进,在华纯电产品将达到11款。届时,宝马集团将拥有豪华品牌中最全的纯电产品线,覆盖几乎所有细分市场。

气场生而强大,数字化更进阶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在强手如林的当下,宝马是如何做出表率,来“突破”电动化豪华出行体验的。

不愧为豪车界的领袖,宝马在电动车时代,也坚持以突破创新立潮头,绝不亦步亦趋。

车长达到5391mm,轴距达到3215mm。全面力压老对手奔驰S级和奥迪A8L

外观方面,BMW i7摒弃了电动车千篇一律的封闭式格栅+环绕式灯带,依旧自信用上了宝马经典的双肾格栅,且尺寸更大。

对分体式大灯,宝马也加入“璀璨光芒”,L型排列的施华洛世奇水晶,每块水晶都配有LED背光单元,融合了示宽灯和转向灯,下方则是目光如炬的LED随动头灯,包含矩阵式远光灯及BMW Selective Beam防眩目远光自动控制功能。

环形光耀格栅与水晶日行灯的组合,还有仪式感满满的迎宾模式。当车主距离车辆3米时,两者会同时点亮,水墨律动迎宾光毯也随之展开。

高人一筹的内饰,自然是拉开百万级豪车和市面上普通电动车的核心要素。在BMW i7,宝马尤为讲究数字化和豪华的结合,以及在感知上的精细入微。

一体式悬浮曲面屏集合了14.9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和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

小巧玲珑的换挡拨杆、圆形iDrive控制器、音量控制滚轮,都采用了类似水晶的材质。仪表台和车门上的灯光条也恰如其分地营造出了豪华且别致的视觉体验。

往车顶一仰望,便能看到配备了LED灯线的Sky Lounge(星空酒廊式)全景天窗,夜间效果美轮美奂。

后排配有专属的31英寸悬浮8K大屏,并集成了爱奇艺、华为应用商店等热门APP。不需要使用时,大屏则能收纳在车顶。

在后排门板上,还有5.5英寸的扶手触控屏,可对后排娱乐大屏进行控制。

车机搭载是宝马最新的iDrive8.0系统,更好看的UI界面、更好用的交互体验,都令数字化体验进一步升级。

音响配备的是Bowers&Wilkins 4D钻石环绕音响系统,整车扬声器达到了36个,总功率1965kW,听觉感受自然是TOP级的。

操控还是顶级,“电动宝马”仍香

那么“开宝马”到了电动车时代,是否依然适用呢?这一点毋庸置疑。

BMW i7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采用励磁同步电机。双电机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为745Nm,零百加速仅为4.7秒。

在带M运动套件的车型中,还配有Sport Boost模式,驾驶员只需按下方向盘左侧换挡拨片,便能让车辆进入持续10秒的最强性能模式,带来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能瞬间将对手秒杀。

虽然车长近5.4米,但BMW i7的操控能力仍是顶级的。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配备魔毯智能空气悬架,且有电控减震器。该“魔毯”拥有主动舒适防倾功能,能确保车辆获得更平稳的驾乘感。

此外还装备了后轮转向系统,低速时能减少转弯半径,高速时能提高操控性。

智能驾驶方面,BMW i7全车共有超过30个超声波、近程和远程传感器,并配备Mobileye 800万像素车载摄像头,为车辆提供L2级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续航方面,搭载101.7千瓦·时的大容量电池,官宣百公里能耗最低为17.9千瓦·时,CLTC续航里程可达65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i7的续航贵在真实,因为表显里程是基于车主行驶习惯智能计算的,故而更科学精准地提供参考续航里程。

由于加持了Efficiency Trainer功能,结合仪表盘和平视显示系统,能为车主提供驾驶状态、能量流、加速踏板控制建议等信息,以最高效的方式驾驶,从而延长续航里程。

BMW i7拥有自适应能量回收模式,可根据车速、前方车距等信息主动调控回收力度,最大限度延长续航里程。切换至B挡后,则可以提供最强能量回收力度,带来单踏板驾驶模式。

补能效率上,宝马同样有一套。支持最高功率195千瓦的直流充电,充电10分钟即可获得WLTP工况170公里的续航里程。

灵魂中场入席,电动伟业可期

说起BMW i7对于宝马集团的战略意义,如果套用世界杯足球强队的说法,BMW i7就是堪比梅西、莫德里奇这样的灵魂人物。

毋庸置疑,BMW i7就是引领宝马集团电动化加速的领航者。

BMW i7加入后,宝马在国内出售的纯电动车型达到五款。2023年,宝马集团的电动化更将全面出击,在华纯电动产品将推高至11款。

作为宝马名副其实的电动旗舰车型,BMW i7充分反映了宝马集团对电动化、数字化、循环减碳推进的坚定信心。

宝马强调打造绿色环保的豪华电动出行体验,坚持可持续发展、“由内而外”的极简设计理念、以人为本的人车交互理念……这一系列电动化理念,在BMW i7上都得到了更好的诠释。

衡量造车初心,BMW i7难能可贵的一面,是很好地践行了宝马“无可持续,不豪华”的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地用上了“可再生材料”,并贯穿整个生命历程。

担纲制造的德国丁格芬工厂,遵循BMW iFACTORY理念,电池和整车全部采用绿色电力生产,生产环节还采用循环工艺,塑料和钢材加工的碳排放分别减少了80%和70%。

在动力电池领域,今年11月,宝马宣布其沈阳生产基地将进行动力电池生产的大规模扩建,由华晨宝马进行投资,投资总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在销售渠道方面,截至11月底,BMW i品牌认证的经销商店已超过600家。

罗辑车评:

在一番细品后,不难发现,BMW i7的尊贵气场、数字化豪华和驾控实力,都是顶级段位的,真真切切地为百万级电动旗舰市场奉上了一款好车。

BMW i7,展示了宝马对未来豪华出行的多维度突破和个性畅想,也拿出了豪华大厂全面减碳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

宝马等于在昭告天下——能真正称得上旗舰级的豪华,必须要经得起多维感知的甄选,必须要有与时俱进的科技革新,必须要为地球可持续的环保大业尽上全力。

按照规划,宝马集团预计将在2025年向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2030年,宝马集团50%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

有了BMW i7的定调,宝马的2030蓝图正成竹于胸。旗舰领航,厚积薄发,相信将会成就宝马集团电动化的未来伟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